>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男排热身对地方队三连胜 队员:压力大过国际赛

2012年04月22日04:24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讯 (记者田颖)中国男排伦敦奥运资格赛热身赛昨日全部结束,与上赛季联赛4强队伍的交锋中,国家队不敌冠军上海男排,战胜了北京队、辽宁队和八一队。主帅周建安认为,最大的收获是队伍学会了在落后时扭转局面。

  中国男排与4支地方队交手属于“不公平”竞赛,即国家队开局要让3分,并且之后每赢一局多让1分(决胜局除外)。来光彩体育馆的球迷大多抱着“锄强扶弱”的心态,给几支地方队加油。首场与联赛冠军上海队交手时,国家队鏖战五局最终失利。不过随后分别以3比1战胜北京队、3比0横扫辽宁队。昨日下午对阵联赛亚军八一队,双方战成2比2平后,中国男排没有重蹈首场比赛的覆辙,在决胜局中获胜。

  “大家从心态上讲有很大提高,收获非常大。”周建安总结,“这样的比赛,压力是非常大的。地方队把自己放在一个冲击的位置上,发挥都非常好。国家队队员们则是包袱比较重,而且每局开始都要从落后的情况去追赶。”

  周建安认为,在这4场比赛中,年轻队员表现出一定冲击力,但老队员的稳定性更为关键,“伦敦资格赛中,会把老队员放在关键位置上。”

  6月1日,中国男排将在日本参加伦敦奥运资格赛,获得亚洲冠军,方能稳拿奥运会门票。“下一步我们要对日本、韩国、澳大利亚、伊朗这几个资格赛对手制定针对性策略,要细化到每一个轮次,找出应对措施。”周建安说。

  将论

  谈到本次热身赛,主攻崔建军和张晨一致认为:“压力比打外国队伍还大,因为打赢了是正常,打输了丢脸。”所以经过这样大压力的比赛,对于心态成长很有帮助。

  对于输给上海男排,险胜八一男排,中国男排队长崔建军说:“确实打得不是很理想。我们刚刚集结一个月,上了3个星期大量,身体处于疲劳期,这次热身赛压力又很大。别看我们只让3、4分,但在排球比赛中,决定胜负的就是这几分而已,每一局我们一上来就落后,就要想着怎么才能追上,逆转。”

  对阵八一队的比赛中,原本是年轻队员陈平、李润明首发,比分落后时,周建安换上老将袁志、焦帅,副攻方面则是让梁春龙、边洪敏休息,取而代之的是郭鹏、于大伟。周建安认为这些老队员在关键时刻能顶住压力,二传焦帅刚刚做完膝盖手术,休息了一个赛季回到国家队。“现在还没有完全恢复到原来的状态,不过希望能尽自己最大努力,帮助中国男排拿到伦敦奥运资格。”副攻于大伟已是爸爸级球员,他表示有了儿子后,也让自己更有责任感,更稳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