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乙|中乙联赛|2012中国足球乙级联赛|中乙总决赛 > 中乙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五个镜头见证陕足重新起步 上座率创下中乙纪录

2012年04月22日05:49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昨日,随着中乙联赛开幕,有4支陕西球队在同一天亮相,他们分别是——陕西老城根队、陕西大秦队,正式征战乙级联赛;陕西老队员队、陕西民间足球联队,进行“暖场”表演。

  陕西老城根主场0∶1憾负新疆青年队;陕西大秦队则凭借姜中笑上演的帽子戏法,客场3∶2逆转欣宝都江堰川大队。但胜负已不重要,在陕足重新起步的这一天,我们因深爱陕西、深爱足球而感动。

  镜头1

  因为爱,所以支持

  25300人观战,创中乙纪录

  陕西不缺球迷,不缺金牌球市,昨天的比赛再次印证了这一点。哪怕是低级别的乙级联赛,也吸引了2万多球迷!在省体外,依然能听到国力时代和浐灞时代熟悉的西北狼战歌,还有不少球迷因为没有领到票焦急万分。进入场内,球迷组成的黄色的海洋再次将省体的激情点燃。陕西老城根队球员多为十八九岁的孩子,从未见过这样的大场面,以至于在自己的主场,在这么多球迷助威声中“兴奋过度”。有球员赛后对记者说,一下子面对这么多球迷,突然不知道该怎么踢了,“以前我们打城运会决赛时候,也没见过这么多球迷。”

  雷纳托、鲁迪内、谷红星、经治国等老队员曾经是这里的主人,这次作为球迷场在旁边观战的他们,看到熟悉的场面、熟悉的颜色,也兴奋不已。雷纳托已经是一名教练,比赛中,当他看到老城根球员浪费了一次绝好的机会,懊恼得直拍脑袋。鲁迪内则在纸上用铅笔绘出几个跑动路线,示意记者老城根的小球员应该这么跑位,这球就进了。90分钟的比赛结束后,现场解说员柯兴平播报道:“今天来到现场的球迷达到25300人,创下乙级联赛最高上座人数,谢谢陕西球迷对陕西足球的支持。”

  镜头2

  因为爱,所以“血拼”

  雷纳托·金表演赛撞破眼眉,缝了6针

  昨天省体的一大亮点,就是浓浓的怀旧风。在老城根队的比赛之前,由鲁迪内、雷纳托、雷纳托·金、赵昌宏、朱永胜等老球员组成的陕西老球员队,与陕西民间联队进行了一场表演赛。

  雷纳托和鲁迪内目前都从事足球,昨天亮相的时候还能看到昔日的雄风,但雷纳托·金就差远了,那头飘逸的长发没了,头发也少了,肚子也大了。或许是不愿在这么激动的球迷面前丢面子,鲁迪内率先为老队员队攻入一球后,雷纳托·金破门欲望比谁都强烈,终于在禁区觅到一个头球机会,只见他腆着大肚子,奋力跃起,将球顶入球门。与此同时,在和对手冲撞中,雷纳托·金眼眉处被撞破,顿时血流不止,被抬下场地后缝了6针。好在只是皮肉伤,贴上纱布后,雷纳托·金回到场上后依然有说有笑。雷纳托·金是所有在国力效力过的外援中身份最特殊的一位,他目前的身份是政府官员,平常已经很少运动了,难怪他肚子挺了起来。而雷纳托·金这次重回古城,也历经“磨难”,抵达西安时行李丢了。昨天比赛时,只有他一个人受伤了。 但愿这次受伤经历,能让他知道整天坐办公室,身体会变笨的,平常还要多运动。

  镜头3

  因为爱,所以怀念

  江洪亲吻球门:“老伙计,我又回来了”

  江洪昨天是多重身份——在乙级联赛的比赛中,他的身份是老城根队的领队;在表演赛前,他的身份是陕西老队员队的一员;但表演赛的比赛中,江洪又临时决定为陕西民间联队把门。把门前,江洪脖子上挂着当年在国力踢球时的白毛巾,还习惯性地亲吻门柱。“其实我心里很激动,我对这块场地、这个球门是多么的熟悉。在我亲吻球门时,我低声说道,‘老伙计,我又回来了,咱哥俩又要并肩战斗了。’那一刻,我真的回到了当年。”然而,毕竟是退役多年没有碰球了,江洪肯定不复当年勇,但娱乐细胞丰富的他不忘耍怪,经常会做出一些夸张的动作迷惑对手,扭扭屁股,把对方前锋逗乐忘记了射门,从而“瓦解”对手的攻势。

  最搞怪的一幕是,陕西老队员队5∶1大胜陕西民间联队后,陕西民间联队不服,提出互罚点球决胜负。江洪趁机搂着陕西老队员队门将、前女足国门高红,一路有说有笑走到球门前。不知道是被江洪雷人的举动搞蒙了,还是故意放水,最终陕西民间联队在点球大战中2∶0获胜。一场表演赛下来,双方皆大欢喜。

  镜头4

  因为爱,所以珍惜

  叶保增:“8年没到省体了,希望现在的球队珍惜球迷”

  叶保增是国力时代的标志性人物,从国力建队之日起,这个大学教授就一直担任着领队。国力消失后,伤心的叶领队就打算远离足球。然而8年过去,当昨天他再次踏进熟悉的省体时,看到熟悉的一切,这个老人依然激动。昨天,叶保增受邀来到现场,感慨万千:“我已经有八年没有到省体了,最后一次出现在这里是什么时候,我已经记不清了。”叶领队看到昔日的老国力部下,不免唏嘘:“都有些老啦!”

  作为陕西职业足球最早的见证人,叶保增对记者说:“我们陕西搞了这么多年职业足球,也有过辉煌,国力打过甲A、浐灞是中超球队,但这么多年下来,还是没有一支属于我们陕西自己的球队。你让我说陕西足球怎么办?那就是搞一个真正属于自己的队伍,不要好高骛远,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走下去。我们陕西球迷的要求真不高,今天只是一个乙级联赛,就来了这么多球迷。当年国力在乙级联赛时也是这个样子。希望现在的老城根也罢、大秦队也好,都珍惜球迷,把陕西足球搞下去。”

  镜头5

  因为爱,所以鼓励

  老球迷:“告诉娃们,输了没关系,下一场好好踢”

  由于表演赛对阵的双方都代表陕西,球迷们为双方都加油。任何一支队伍发起攻势,全场球迷都不遗余力地呐喊助威,某一方进了球,全场欢呼,呼唤着场上球员的名字,另一方也不沮丧,有时还跟着喝彩。

  表演赛上,球迷们充分享受了快乐足球,可乙级联赛首战,陕西老城根队却主场一球负于新疆青年队。虽然输了,但球队依然感受到“胜也爱你,败也爱你,不拼不爱你”的陕西球迷风范。

  陕西老城根队与新疆青年队的比赛,双方实力相当,拼抢凶狠,下半场各有一名球员被红牌罚下场,不时有球员体力透支,抽筋倒地。可惜的是,在现场广播公布“比赛将补时4分钟”的话音未落,新疆队就利用反击攻入制胜一球。比赛结束后,教练和球员都感到球输得遗憾,但现场球迷依然高喊着“西北狼,最坚强”给小队员们鼓劲。一名从国力时代就看球的老球迷见到记者,特意走到跟前说:“告诉娃们,不要灰心,拼了就不要后悔,好好总结经验,下次我还来看他们比赛。”这个老球迷说,现在不关心老城根队或者大秦队能否冲甲、冲超,他觉得一点都不重要,关键是要有属于咱们陕西自己的队伍,“老城根和大秦都是咱陕西人的队伍,我就一直支持下去。”

  本报记者梁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