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斯诺克世锦赛|2012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 > 2012世锦赛中国军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梁文博4次交手全部落败 克星希金斯成突破关键

2012年04月22日07:3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刘相平

  北京时间4月22日,2012斯诺克世锦赛首轮的一场比赛中,中国选手梁文博挑战卫冕冠军“巫师”希金斯。最终希金斯在决胜局抓住梁文博翻袋失误清台拿下这局,从而以总比分10-9将梁文博淘汰出局,希金斯成功挺进本届世锦赛次轮。希金斯成为梁文博职业生涯一大克星,中国小将从未战胜苏格兰巫师,4次交手全部告负,而且全部是在重要的排名赛上,4次交手,希金斯2次是卫冕冠军。之前的3次交手如下:

  2012威尔士公开赛首轮: 梁文博1-4希金斯

  梁文博首轮的对手是希金斯,对于许久没有杀进排名赛正赛的梁文博来说,这个签表确实不太理想。首轮遭遇卫冕冠军,威尔士赛两连冠的巫师,梁文博 想要晋级难度确实非常大。前二局比赛中,希金斯继续了保持了强劲的得分势 头,率先拼的机会上手后,单杆拿下78分再胜一局,总比分2-0领先。最终,希金斯抓住机会打进红球成功拿下这局,从而以总比分4-1横扫梁文博。

  09英锦赛:梁文博2-9希金斯

  09年斯诺克英锦赛1/4决赛上,梁文博在上半场2-6落后的情况下最终不敌苏格兰巫师希金斯,无缘四强。但八强已是梁文博在英锦赛取得的最好成绩。上半场比赛梁文博被全面压制,失误很多。苏格兰巫师很快取得了6-1的领先。梁文博在第八局及时打出一杆124分清台,追到2-6。下半场梁文博仍然有不少的失误,10-56再丢一局2-7落后。第十局梁文博又因为自己的两次失误葬送了进攻机会。第11局梁文博率先上手却又出现失误,希金斯随即一杆115破百完美取胜。最终,梁文博以2-9不敌希金斯,无缘本届英锦赛四强。

  08北爱尔兰杯:梁文博1-5希金斯

  2008斯诺克北爱尔兰公开赛1/8决赛上,梁文博本场比赛的对手是苏格兰名将约翰-希金斯,如能取胜,梁文博将继世锦赛之后再次进入排名赛八强。但是在希金斯良好的状态面前,梁文博并没有发挥出自 己进攻犀利的特点,最终以1比5败北,止步16强。

  纵观梁文博与希金斯4次交手,全部在排名赛上,梁文博在前3次全部以惨败告终。本次世锦赛以微弱劣势输给希金斯,还是在巫师状态不好的情况下进行的较量。这4次交手,梁文博在世锦赛和英锦赛这样的大赛上都与巫师进行了较量,积累了比赛经验。

  是竞技运动的关键就在于临场的表现,比赛开始后所有的战绩都已经不存在。在各方面都不占据优势的梁文博以什么取胜,当然还是其最擅长的疯狂进 攻,放开手不要有包袱全力去拼,才有机会胜出。未来面对经验老道几乎没有任何明显弱点的希金斯,梁文博需要有更加出色的表现,需要从技术上完善自己。更重要的是,梁文博若能战胜希金斯,肯定会迎来自己职业生涯一大突破。

  经过大赛磨练悟通后,梁文博的发展空间是很大的,特别是他在比赛中展现出来的天赋,还是让人对其未来抱有希望,比肩丁俊晖并非没有可能。(搜狐体育 刘相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