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厄齐尔40米长传销魂助攻 卡卡3场未上永别德比?

2012年04月22日08:2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4月22日,是卡卡三十而立的生日。穆里尼奥给他送上的生日礼物,是连续第三场比赛坐穿板凳。在皇马对阵希洪竞技、拜仁慕尼黑和巴塞罗那时,巴西人都没能得到出场机会,6500万先生今夏离队似乎已经不可避免了。穆里尼奥不满意卡卡的防守态度,这是巴西人遭弃用的重要原因之一。但卡卡被雪藏的另一大原因,则是皇马拥有比他更出色的前腰。此人,就是厄齐尔。

  在安联球场,筋疲力尽的厄齐尔被提前换下,《马卡报》宣称德国人很可能因为体能问题而无法在诺坎普球场首发。但如此关键的比赛,又怎能缺少皇马队内助攻王呢?!在99252名球迷面前,在震耳欲聋的嘘声面前,厄齐尔直接制造了皇马全部两个进球。“他非常疲惫,但在关键时刻总有决定性发挥。”《马卡报》赛后给厄齐尔打出了8分的高分。

  皇马今夜的战术理念,以防守反击为主,定位球机会对于白衣军团而言极为重要。皇马的第一个进球,恰恰来自于角球进攻。将球捅入网窝的赫迪拉固然贡献良多,但这首先要感谢佩佩的头球射门逼迫巴尔德斯扑球脱手。而为佩佩送出精准角球传中的,正是厄齐尔,他在右侧角球区踢出了一记完美的弧线球。

  在巴萨扳平比分仅仅3分钟后,厄齐尔就用一个伟大的助攻让诺坎普鸦雀无声。在中场右侧得球后,厄齐尔送出了一记40米外的贴地直传球。厄齐尔和C罗的传跑配合天衣无缝,尽管马斯切拉诺防守位置更加理想,但德国人的传球速度极快,匆忙转身的小马哥只能看到C罗的背影。这次助攻,是厄齐尔本赛季联赛中第16次助攻,他在助攻榜上已经渐渐甩开梅西稳居榜首。这次助攻,也是厄齐尔皇马生涯中最重要的助攻之一。

  厄齐尔的贡献,并不仅仅体现在助攻和串联全队之上。厄齐尔名为前腰,但由于皇马绝大多数时间内整体回收在本方半场之内,厄齐尔也必须在本方中圈弧附近参与防守。厄齐尔在防守中看似轻松,但总能选择最正确的路线完成卡位。出场89分钟的厄齐尔送出了10次抢断,这一数据甚至高于后腰哈维-阿隆索(8次)。厄齐尔再次告诉全世界,足球拼的不是身体,拼的是技术和意识。

  既有防守意识又有防守态度的厄齐尔,算是弥补了他在四个月前的错误。在皇马主场1比3被巴萨逆转的比赛后,穆里尼奥赛后曾暗批厄齐尔在中场防守中缺乏力度,并因此成就了巴萨的进球。防守?厄齐尔随时能做到,就看德国人想不想做而已。在今夜的诺坎普,厄齐尔证明了这一点。(搜狐体育 丁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