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这样的巴萨看不懂!瓜帅从未如此糟糕一错再错

2012年04月22日09:2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巴

  输掉一场比赛可以有很多种原因,有些原因出自客观方面,比如说以哈维为代表的一些巴萨核心球员因连续作战而身体疲劳导致状态下滑,有些原因则出自主观方面,比如说瓜迪奥拉本场比赛的排兵布阵。场上比分是1比2,巴萨只输了一个球,但瓜迪奥拉本场比赛却不只输了穆里尼奥一个球,无论首发阵容的选择还是临场指挥,巴萨主帅都明显不如对方。

  首先是在首发阵容的选择上,瓜迪奥拉选择343阵型而是球队更加熟悉的433本身并没有问题,无论343还是433,都只是数字排列,真正决定胜负的是球员的精神面貌与技术状态。问题是瓜迪奥拉使用了与343阵型完全不搭调的球员--将阿尔维斯推上锋线踢右边锋,左边则交给一根筋的特略。这直接导致巴萨的343完全发挥不了威力,空有双边锋却在边路完成不了突破,中路人员密集又打不进去,当梅西的个人能力失灵,主场输球也就一点都不奇怪了。

  阿尔维斯助攻能力的确很强,但边后卫助攻能力强并不代表他就是边锋的好料子,巴西人的长处在于边锋吸引对方注意力后直塞或横传,他利用自己出色的爆发力瞬间超车完成突破,然后或者传中或者回扣内切,与锋线球员寻求配合。被直接放上锋线后,阿尔维斯更多是在静止的状态下拿球,然后面对对方的正面防守,第一下即便能突进去,也找不到人可以和自己进行撞墙配合。而在左边,特略能在球场上待81分钟简直就是奇迹,他完全游离于巴萨进攻体系之外,一味单干,皮球到了他脚下基本就意味着进攻的终结。

  无论是当年的阿贾克斯,还是克鲁伊夫的梦之队,343阵型的关键都在于拥有出色的,能够在边路形成突破,以点带面的球员,能够迫使对方扩大防守横截面,无法堆积兵力与中路,然后再从边路打到中路,为中路球员制造空间。但这场比赛巴萨的两个边路完全被封死,阿尔贝罗亚一个人对付特略便已足够,科恩特劳单挑阿尔维斯不落下风,其余球员在中路从容布防,梅西根本就进不了禁区。赛后瓜迪奥拉虽然称特略无论进攻还是防守都很出色,但这更象是刻意保护年轻球员,而且主教练也承认,“或许我错了,或许我应该让法布雷加斯首发出场。”

  瓜迪奥拉的换人同样问题多多。首先就是为什么特略在表示十分糟糕的情况下还能踢81分钟?为什么直到最后时刻才将能在边路突击的佩德罗换上场?第73分钟巴萨再度丢球后摄像机捕捉到一个画面--已经脱下替补背心在场边热身的皮克又将背心穿上了。这说明瓜迪奥拉在桑切斯扳平比分后第一时间想到的并不是继续施压寻找进球,而是将皮克派上场加强防守,看上去1比1的比分已经让他很满意了,总不会拿皮克当中锋使吧?如果C罗的进球再晚几分钟到来,那么最后一个换人名额就会用在皮克身上,而小法根本就不会得到出场机会,这又是为什么?(搜狐体育 乔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