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 > 2012沃尔沃公开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黄文义:因节奏慢被裁判警告 享受比赛目标奥运

2012年04月22日13:2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搜狐体育 吕忠怿 4月22日天津报道)北京时间4月22日,2012沃尔沃高尔夫中国公开赛进入了最后一个比赛日的角逐,进入决赛圈的两名中国选手张连伟和黄文义,最终分别取得了低于标准杆2杆和低于标准杆5杆的成绩。赛后,黄文义告诉记者,自己十分享受比赛的过程,同时也已经把努力的目标定在了2016年奥运会。

  -5,计分板上定格的这个数字,就是本届中国公开赛中国球手的最好成绩,他的获得者是黄文义。对于这个年轻的国家队选手来说,这是他第一次全程打完欧巡赛,谈到自己的感受,黄文义说:“感觉很兴奋,很开心,我很享受这个星期的比赛,跟我弟弟一杆一杆地去打、去完成,两个人制定好策略,然后一杆一杆地去完成,这种感觉很好。”

  对于欧巡赛来说,中国球手普遍存在打球速度稍慢的问题,黄文义也坦言,自己在比赛中多次被裁判警告,“昨天是决赛开始第一天,多少有点紧张,比赛分组是两个人,时间规定很紧,这两天风时大时小,选杆的时间用得比较多,所以这两天我就被裁判吹了好几次,昨天和今天都被裁判警告如果再慢一次就要被罚了。欧巡赛的节奏非常快,打每个巡回赛都要去适应它的节奏,当然,我才刚刚开始。”对于自己今天节奏上的调整,黄文义说:“我今天有意加快了计算码数和选杆的时间,经常是提前计算好,然后走到球旁就打了,所以节奏上感觉比昨天要好得多。”

  事实上,能够从31名中国球手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圈,黄文义已经完成了任务,他告诉记者,自己一直在享受比赛,“我真的是在享受比赛,昨天前9洞有点紧,但后9洞我很享受,和我弟弟有说有笑的,今天也是这样,享受这个比赛,今天打得非常好,我非常满意,除了两个推杆出现三推之外,其他我都很满意。”

  能够与张连伟成为唯一晋级决赛的中国球手,是黄文义的荣耀,同时,更为年轻地他似乎也能更多地肩负起中国高尔夫运动的未来,“伟哥他非常地厉害,我非常非常地佩服他,你看他年龄这么大了,还能打巡回赛,而且还能取得这么好的成绩,非常佩服!而比我更小的选手,他们都很年轻,还有很多机会,很多时间,我觉得他们可以打到世界顶级。”黄文义说。

  为国家队队员,黄文义有很多感激的话想说,同时他也明确了自己的目标,“非常感谢国家队给我这个机会,也非常感谢我们的教练,每天跟18个洞这么跟着,有时候连饭都没时间吃,所以非常感谢我们这个团队,也感谢每个队员,他们都给了我很多鼓励,也在为我加油,所以谢谢他们。我们的目标是2016年的奥运会,我参加过一次亚运会,所以我体会过走入开幕式那种感觉,非常激动人心,听到‘中国队加油’的喊声,很感动也很激动,所以我真的很想尝试一次奥运会。2016年我才34岁,所以我相信自己没问题,我会加倍努力赶上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