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7轮 > 山东鲁能VS广州富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广州富力客场遭第二场失利 山东鲁能绊倒升班马

2012年04月22日13:43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作者:何海波
申花队球员庆祝进球
申花队球员庆祝进球


  作为一支升班马,前6轮5胜1负的战绩让广州富力追平了中超最佳开局,但却遗憾未能创造新的纪录。昨日,在中超第7轮的联赛中,客场作战的广州富力以1∶2不敌山东鲁能,遭遇了本赛季的第二场失利。如果广州恒大在今天的主场比赛中能够战胜长春亚泰,广州富力就将交出积分榜头把交椅。

  2∶1

  广州富力

  上赛季中超联赛的冠军广州恒大、亚军北京国安以及足协杯的冠军天津泰达,在首回合的比赛中皆被广州富力斩于马下,这支取得梦幻开局的升班马也引起了其它中超球队的足够重视。此役客场挑战中超传统豪门山东鲁能,广州富力在第22分钟就率先失球,马兴煜开出角球,安塔尔中路力压防守队员头球破门,场上比分变成1∶0。进攻受阻的广州富力在第29分钟再次遭到重创,马塞纳带球连续晃过3名防守队员,面对程月磊轻松外脚背破门,广州富力在中超联赛中首次面临0∶2落后的场面。

  下半场比赛,广州富力一上来就加强进攻,重新掌握场上的主动,但由于前锋屡次错失进球良机,以及鲁能门神耿晓峰的出色发挥,广州富力直到第81分钟才由替补出场的张远完成破门,将比分追成1∶2。不过,由于所剩时间无几,广州富力最终依旧无法改变失利的局面。在目前的积分榜上,多赛一轮的广州富力以15分排名榜首,而积13分的广州恒大只要在今晚的比赛中战胜河南建业,就将挤掉广州富力登上榜首的位置。至今唯一保持不败的中超球队江苏舜天如果能在今晚的比赛中客场击败上海申鑫,同样有机会扮演领头羊的角色。

  “不能输了比赛就说球员的发挥不好,这样很不公平,这场比赛球员的表现我还是很满意的。”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广州富力主帅法里亚斯认为球队输球的原因是对手发挥得太好,“他们的年轻门将(耿晓峰)很厉害,不然我们甚至有机会取胜,攻入第二个进球的马塞纳能力太强了,连续的摆脱让我们防守很吃力。”鲁能主帅滕卡特因为停赛无缘出席发布会,助理教练马宝刚表示,球队的获胜很不容易,“我们之所以能够获得最终的胜利,主要是防守和进攻都很坚决。”

  晶报记者 何海波

  1∶0

  大连实德

  上海申花做客小胜

  曾是中国足球旗帜的“连沪争霸”,因为两支球队成绩的不断下滑,如今已经江河日下,精彩程度大打折扣。在昨日下午进行的中超第7轮的联赛中,阿内尔卡领衔的上海申花凭借冯仁亮的进球,客场1∶0力擒大连实德,取得了近12个客场的首场胜利。

  本赛季的上海申花,因为法国球星阿内尔卡的加盟,曾一度成为中超冠军的热门候选,但申花在联赛中的战绩却难以让球迷满意。申花俱乐部在解雇了助理教练后,主帅蒂加纳也只能无奈地离开球队,队长阿内尔卡则被扶正接过了教鞭。上轮联赛(阿内尔卡担任教练后的首场比赛),上海申花却在主场以0∶1败给了天津泰达,“无证上岗”的阿内尔卡的首胜只得推迟至昨日。上海申花客场面对3轮不胜的大连实德,双方的发挥都受到了雨天糟糕场地的影响。直到比赛进行到第78分钟,上海申花才由冯仁亮在门前的甩头攻门,以1∶0的比分终结了3轮不胜的尴尬。

  申花队的领队郭光祺在出席赛后发布会时表示,客场拿下这场比赛的过程相当艰难:“在我们的教练组和队员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幸运地赢得了这场比赛,希望接下来能够更加顺利和好运。”在一度占据主动的情况下,最终却未能在主场捞得1分,大连主帅文加达赛后主动向球迷道歉:“比赛的结果和过程不成正比,我们的表现没有任何可以挑剔的地方,我很满意我的队员的表现,作为主教练我应该对输球负全责。”

  晶报记者 何海波

  □中超昨日战报

  大连实德 0∶1 上海申花

  河南建业 1∶0 青岛中能

  山东鲁能 2∶1 广州富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