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力帆足球俱乐部 > 重庆力帆队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后防分神唐尧东首战胜变平 主帅:精神面貌不错

2012年04月22日14:59
来源:橙网-重庆时报

  昨天下午,换帅之后的重庆力帆队找回了久违的进攻感觉,凭借奥古斯托的鱼跃冲顶和张池明的快速突破射门两度取得了领先,但无奈防守注意力不集中这个毛病仍未解决,最终被对手顽强扳平,主场以2∶2战平了哈尔滨毅腾队,中甲六轮战罢依旧未尝胜绩。

  新任主帅唐尧东带队训练仅仅1天,但力帆队在比赛中的利好变化还是显而易见,唐尧东对力帆本场的表现基本满意,只是对后防线的麻痹大意略微有些不满:“我提醒过队员进球后的5~10分钟注意力要集中,可他们没有做到。到了下半场,队员处理球有些草率,被对手抓住了机会。”

  唐尧东变阵加强防守

  由于在前五轮比赛中力帆队丢了10个球,力帆新主帅唐尧东上任时间才仅仅1天,因此要想在短时间内做技战术弥补肯定来不及,所以昨天他选择了变阵加强防守——他放弃了洛瑞时期的4-2-3-1阵式,而是变阵为4-3-2-1的圣诞树阵式,除了前锋奥古斯托、前卫王帆和张池明顶在对方半场外,其余3名后腰和4名后卫在本方半场摆出了一个铁桶阵。从比赛的前20分钟来看,三名后腰李湘彬、吴鹏和甘锐形成了第一道屏障,中卫韩青松、尼尔森也能及时补位,对手在开场阶段有点无计可施。

  古托打破进球荒

  自从在今年3月24日第二轮直接任意球破门之后,被球员们昵称为“古托”的奥古斯托有三轮比赛没进球了,作为队内唯一的前锋,他感到了压力,可越是急躁他的射门就越容易打偏。不过通过近一周的调整,特别是唐尧东来了之后的心理按摩,昨天他终于找回了射门靴。第22分钟,埋伏在禁区内的他抢在后防队员之前,用一个霸气十足的鱼跃冲顶,将队友的长传球砸进了球门,由于球速太快,对方门将甚至来不及做出有效扑救。奥古斯托的进球点燃了现场球迷的激情,他们喊起了“力帆雄起,我们给你扎起,不怕风不怕雨,我们永远支持你”的口号。

  两次分神断送好局

  在奥古斯托取得进球,正和队友们庆祝的时候,唐尧东却把队长吴鹏叫到了场边面授机宜,要求队员们注意对手的反击。可不幸的是吴鹏还来不及上去将教练意图一一传达,对手的快速反击就来了,在对手下底传中的时候,力帆禁区内的后防队员盯人不紧,结果被对方中场球员卜鑫轻松将球顶进,将比分扳成了1平,力帆队领先的快乐仅仅持续了2分钟……

  这一变故没有影响到力帆进攻队员的心态,第34分钟,张池明获得了单刀球机会,他冷静地横向带球扣过了回追的毅腾队后卫后轻松挑射,球带着弧线飘进了球门。2∶1,力帆领先结束了上半场。

  下半场,哈尔滨毅腾队发起了疯狂的反击,力帆后防风声鹤唳,唐尧东不得不两次起身指挥比赛,可在涪陵刺眼的阳光之下,后卫还是出现了失误,第64分钟后卫线回传失误被对手断下,不得不采用了战术性犯规,毅腾发出了一个间接任意球,经过多脚传递埋伏在禁区右侧的亚当·休斯小角度打门得手,力帆第二次被对手扳平。此后力帆队虽然加强了反击力度,但无奈对手玩起了拖延战术,最终只能接受平局的结果。

  客队主帅大呼好险

  由于特殊赛程安排,哈尔滨毅腾此前连续打了5个客场比赛,取得了1胜2平2负的战绩,本场能够在力帆身上拿到1分,也算是不错的结果了。昨天随着终场哨的吹响,哈尔滨毅腾队主帅段鑫长长地舒了一口气,球队能够在客场两次落后两次扳平,让他大呼好险:“这是我们连续六个客场的最后一场,今天重庆队踢得很主动,差点就把我们赢了,能够拿到1分我很满意了。”

  唐尧东剖析球队:训练度不够

  尽管执教的第一场比赛与胜利失之交臂,但唐尧东没有在现场责备失误的球员,比赛一结束他主动和每个力帆队员一一握手进行了安慰。不过对于本场比赛的结果,他并不大满意:“比赛打完了,我们没赢没输,进了两球却失了两球,显然是防守出现了问题。”

  唐尧东认为本场比赛之所以屡屡丢球,主要症结就是“卡位不好、补位太慢”,主要表现为领先后麻痹大意:“我提醒过队员进球后的5~10分钟注意力要集中,可他们没有做到。到了下半场,队员处理球有些草率,被对手抓住了机会。”唐尧东分析,虽然造成防守不好的原因和昨天涪陵天气热、阳光刺眼有一定关系,但显然这也暴露了球队的训练问题:“我们是在打主场,可我们的球员在气温升高后,也出现了和对手一样的问题,这说明球员训练度不够,本地应该是更适应才对。”

  在剖析了球队问题之后,唐尧东对于力帆队员的表现还是表示了满意:“今天他们的精神面貌还是不错的,打出了一定的气势,希望以后媒体和球迷多给他们鼓劲,让他们能够更快速地成长。”

  布兰登:很遗憾没有获胜

  由于累计黄牌停赛,昨天下午力帆主力前腰布兰登沦为了看客,在目睹了球队两度领先被对手两度追平后,他感到很遗憾,但他知道自己的队友肯定心里更不好受,所以比赛一结束,他就迫不及待地从看台上下到了场地里,去安慰自己的队友。看到熟悉的本报记者,他简单点评了一下比赛:“今天很遗憾没有获胜,虽然我本轮没能上场,但我的队友们今天踢得不错,特别是上半场!”但提到下半场的时候,布兰登噘了噘嘴,嘟哝着:“下半场嘛……回去后值得总结,希望下一场比赛我回归之后,能对球队有更大的帮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