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力帆足球俱乐部 > 重庆力帆队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换帅易首胜难 两度领先也赢不了力帆主场三连平

2012年04月22日15:07
来源:重庆晨报

  整整90分钟,力帆新帅唐尧东的脸上都看不到一丝笑容。两度领先升班马哈尔滨毅腾,但力帆失魂落魄的后防线却两度被对手击穿,2:2的比分让唐尧东的首秀遗憾收场。主场三连平,六轮不胜,也许唐尧东必须要重新审视这支刚刚接手的球队,力帆纸糊般的后防让球队赛季首胜看上去遥遥无期。

  力帆后防成了大问题。

  “换手如换刀”的美好愿望终于还是化为了泡影。现在的力帆,最迫切需要换掉的,或许不是刀,而是盾。昨天下午在主场两度领先哈尔滨毅腾,但力帆最终还是没能在主场实现赛季首胜———连初来乍到,一直强调自己不会责备球员的唐尧东,也在赛后委婉表示“今天后防线的确存在一些问题,在协防和保护方面做得不好,平局非常遗憾……”

  首秀·有啥冲我来

  “拜托各位,球队有什么问题,可以说我这个教练的不是,尽量少批评球员,避免伤害他们的自信心。”昨天下午,在力帆老总孙黎罡的引见下,唐尧东也算是上任后第一次正式和市内的媒体见面。让记者们多少有些意外的是,几乎没有客套与寒暄,唐尧东就说出了之前那席话。他甚至还拿旁边的老总孙黎罡开起了玩笑,“如果骂教练不过瘾,也可以骂老总,就是千万别骂球员。”

  在刚刚确定接任力帆时,唐尧东也表达过类似的态度,但此刻的额外强调,让平时跟队采访力帆的记者们,还是感慨颇多,“老唐以前带过的球员,都说这是一个特别维护球员的教练,看来此言不虚。”

  首秀·稳坐钓鱼台

  尽管已经正式接任球队,但唐尧东正如赛前所说的那样,“我现在不熟悉球队,应该有一个过渡的阶段,比如这场比赛的首发阵容,我会基本尊重教练组其他教练的安排。”比赛的前半阶段,唐尧东几乎没有起身指挥,而是把权力交给了另一位助理教练岳松涛,不过他还是把翻译小杜交到了自己身边,方便自己随时把指令传达给场上的外援。于是在力帆的教练席前,不时起身要吆喝球员的,是岳松涛和翻译小杜,唐尧东倒是一脸沉静地稳坐钓鱼台。甚至在第22分钟,古托接到吴鹏的妙传,完成一次小角度的飞身鱼跃冲顶破门后,唐尧东也没有表现出任何兴奋,安静地观察着场内的一切。

  首秀·丢球猛灌水

  但力帆的表现终于还是让唐尧东按捺不住自己的情绪。在古托进球后不到两分钟,对手的一次传中,中路球员的后插上冲顶,就迅速扳平了比分。此时的唐尧东终于站起身来,拎着自己手里的矿泉水瓶猛喝了两口,然后大声招呼球员:“集中注意力!”而赛后唐尧东也向记者解释,“比赛之前就强调过,在进球后的5-10分钟时间里,一定要提高注意力,不能被对手马上反扑打回来,但这样的事情还是发生了……”

  此后的时间里,唐尧东开始频频起身,在他的脸上也始终看不到一点轻松的表情。即便是张池明在上半场第34分钟接到王帆的妙传,一路奔袭晃过对方两名球员后劲射破门,也无法掩盖球队中后场屡屡出现慌乱、多次被对手围攻的现实。

  最令人担心的一幕在第66分钟发生了,毅腾前场任意球被破坏后,力帆后防又一次“短路”,被对手将球再度传入禁区后,外援亚当斯小角度施射破门,此时力帆在禁区内的多名防守球员竟然都站在原地。教练席上的唐尧东俯身拿起矿泉水瓶,狠狠地灌了两口。

  首秀·三度面授机宜

  2:2之后,唐尧东站到场边指挥的频率更高,他甚至三次把张池明、李湘彬和吴鹏叫到身边,显然希望给球队的进攻端施加更多压力。在暂时无法解决后防问题时,唐尧东只能寄望能比对手进更多的球。不过炎热的天气,已经让双方球员的体能过早耗尽,虽然力帆在最后阶段勉力猛攻,但终于无法第三次攻破对手大门。

  比赛结束后,唐尧东除了挤出一丝微笑,和毅腾主帅、老相识段鑫寒暄几句外,脸上的表情一直比较严肃。一个值得玩味的细节是,在所有球员都进入休息室后,唐尧东并没有进入休息室训话,而是站在休息室外,抽着烟若有所思。对力帆新帅来说,首秀没能取胜固然遗憾,但他思虑更多的还是未来,摆在这位著名“救火教练”面前的问题,实在太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