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羽毛球亚锦赛|青岛羽毛球亚锦赛 > 国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陈金一只脚已进奥运 尘埃落定还需面对面胜盖德

2012年04月22日15:2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视频-林丹退赛陈金获亚锦赛首冠 伦敦奥运在望


组图:陈金获亚锦赛冠军

  北京时间4月22日,2012羽毛球亚锦赛进入决赛阶段的争夺。在男单决赛中,陈金以2-0击败了队友杜鹏宇成功登顶。在连夺三站冠军后,陈金将对盖德的领先优势扩大到了2875.65分,这意味着盖德必须在接下来的印度超级赛夺冠才能够反超陈金。

  在夺得澳大利亚大奖赛冠军之后,陈金的奥运积分上升到了73028.2分,不仅占据奥运积分榜第4名的位置,更是一举将对盖德的领先扩大到了1925.65分!在同时进行的欧锦赛与亚锦赛当中,盖德止步8强再次爆冷,陈金由此再次获得了扩大分差的良机。由于陈金过去10个奥运积分当中最低的一项为6050分,而亚锦赛亚军积分为5950分,这意味着陈金必须在亚锦赛夺冠才能拿到有效积分。

  陈金没有浪费机会,从首轮到1/4决赛均是以2-0横扫对手,半决赛林丹退赛,陈金不战而胜晋级,与另一位队友杜鹏宇争夺冠军。陈金以21-12、21-18直落两局获胜。这样,陈金连夺瑞士、澳大利亚两站黄金大奖赛以及亚锦赛这三项冠军,取得了极为重要的三连冠。在替换掉6050分的起始分,将亚锦赛7000分的冠军积分注入后,陈金奥运总积分上升到了93978.2分,领先第5名盖德2875.65分之多!只要在5月3日,与奥运积分接轨的那期世界排名公布后,陈金仍保持这个名次,中国男单乃至整个国羽注定将拿到全部满额席位!

  在悬念最终揭晓之前,还剩印度超级赛这一站赛事。考虑到盖德的起始分为5040分,盖德在印度赛必须拿到7915.65分才可能反超陈金,印度超级赛的亚军对应着7800分,显然低于盖德所需要拿到的分数。这意味着,盖德必须在印度赛夺冠,才有可能反超陈金,从而阻止中国男单拿到三个满额奥运席位。

  不过超级赛不同于一般性赛事,夺冠难度较大,盖德上一次摘得超级赛桂冠,还要追溯到2009年的韩国超级赛,迄今已经过去了3年多时间!而且盖德今年受到伤病困扰,还从未挺进一项赛事的4强,甚至还没有赢得过奥运净积分,这将是极其困难的任务,而且已经稳获奥运席位的他也未必会冒险。

  不过永远不能低估一位经验丰富的老将。在即将揭幕的印度超级赛上,陈金与盖德正常发挥,有望在半决赛狭路相逢。倘若届时遭遇,陈金只要击败盖德挺进决赛,就将拿到7800分,从而将对盖德的领先优势扩大到惊人的4255.65分,彻底锁定奥运席位。

  不过中国军团此次并没有为陈金保驾护航,林丹、谌龙均缺席。倘若盖德击败陈金跻身决赛,届时很有可能迎战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作为林丹主要夺冠对手的李宗伟,可能比盖德更不看希望到中国男单拿到3个奥运席位,很有可能将有所保留。盖德夺冠一举将反超914.35分,将陈金挡在奥运会门外。由此看,陈金已经占据了主动,但仍然存在一定的悬念。(搜狐体育 程田)

相关新闻:

·亚锦赛-陈金成功抢分李雪芮获19连胜 国羽斩4金
·陈金获亚锦赛首冠 积分超越盖德2800分伦敦在望
·李永波回应林丹退赛 恳请外界“善良”看待内战
·羽球亚锦赛历届冠军 陈金折桂成男单第15位冠军
·李雪芮19连胜搅乱奥运格局 印度赛后悬念将解开
·亚锦赛暴露国羽三忧患:谌龙起伏 寻找第二男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