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羽毛球亚锦赛|青岛羽毛球亚锦赛 > 国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雪芮19连胜搅乱奥运格局 印度赛后悬念将解开

2012年04月22日16:4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组图:李雪芮获女单冠军

  北京时间4月22日,2012羽毛球亚锦赛进入决赛阶段的争夺。在女单决赛中,李雪芮以2-1击败卫冕冠军王仪涵,继两年前后再获亚锦赛冠军。这样自尤伯杯亚洲区预选赛开始,李雪芮连胜王仪涵、内维尔等名将豪取19连胜,夺得了包括全英赛在内的3个冠军。这样的表现,给决策层出了一个大大的“难题”。

  中国女单一度在奥运前形成了三大金花的格局。王仪涵在去年夺得了极具分量的世锦赛女单金牌,还是女单夺得超级赛冠军最多之人。汪鑫以外战过硬著称,去年更是曾连夺三站超级赛冠军,创了女单的纪录。王适娴从2010年下半年到2011年上半年,连进7项决赛夺得了包括亚运会、全英赛在内的4个女单冠军。

  进入今年后,三人也一直排在奥运积分榜的前4名, “3W”代表国羽参加伦敦奥运会一度被视为几乎板上钉钉。谁料,一朵90后小花突然爆发,几乎搅乱了这一格局。从今年2月份的尤伯杯亚洲区预选赛开始,李雪芮在各项战线保持不败,尤其是在3月份的全英公开赛当中,李雪芮击败内维尔、王仪涵等高手,成为新科全英赛女王。至此连夺德国大奖赛以及全英赛的冠军,豪取14连胜,同时也进入了奥运会积分榜前4,具备了入选奥运阵容的资格。

  这位90后小花在本届亚锦赛延续了近期的绝佳状态,1/4决赛轻取郑韶婕,半决赛横扫黑马陈晓佳。在决赛当中,李雪芮经过三局激战2-1(21-16、16-21、21-9)击败了准一姐王仪涵,豪取3连冠,同时取得了惊人的19连胜。值得一提的是,两年前,当时世界排名仅在147位的李雪芮正是凭借夺得亚锦赛的冠军一鸣惊人,成为自2000年谢杏芳(当时19岁)夺冠后,10年来最年轻的亚锦赛女单冠军。

  李雪芮的突然爆发给国羽决策层出了一个大大的“难题”,女单不得不面对4选3的局面。豪取19连胜、连夺3站冠军,这样的表现显然不能被忽视,而除王仪涵比较稳定外,汪鑫以及王适娴均暴露出了一定的问题。去年王适娴曾在7个月内输了8场外战,汪鑫今年已经出现了3场外战败绩,在本届亚锦赛也未能跻身4强。不过倘若将三张奥运门票当中的一张发给欠缺大赛经验的李雪芮也并不让人放心,毕竟相比其他三位主力,李雪芮的大赛经验极为匮乏,还没有参加过世锦赛。

  在难以取舍的情况下,接下来的印度超级赛变得极为关键。李雪芮将与王适娴参加这伦敦奥运积分赛的最后一项赛事,而王仪涵、汪鑫则将缺席。在夺得亚锦赛冠军之后,李雪芮的奥运积分上升到了73179.8分,排名第4,距离第3名王适娴仅仅差了3846.7分。倘若李雪芮能够夺得印度超级赛的冠军,将获得惊人的24连胜以及连夺4站冠军,还有望反超王适娴进入到奥运最终积分榜的第3名。而王适娴、汪鑫一旦出现闪失,两人其中一人的奥运席位恐怕将悬了。(搜狐体育 程田)

相关新闻:

·亚锦赛-陈金成功抢分李雪芮获19连胜 国羽斩4金
·陈金获亚锦赛首冠 积分超越盖德2800分伦敦在望
·李永波回应林丹退赛 恳请外界“善良”看待内战
·羽球亚锦赛历届冠军 陈金折桂成男单第15位冠军
·亚锦赛暴露国羽三忧患:谌龙起伏 寻找第二男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