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 > 2012沃尔沃公开赛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搜狐特评:沃尔沃中国公开赛赛成未来之星摇篮

2012年04月22日22:4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弗莱迪

  第18届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周日在天津滨海湖高尔夫俱乐部落下大幕,南非球员布兰登-格瑞斯以四轮总成绩-21杆力压卫冕冠军比利时人尼古拉斯-柯塞茨,勇夺个人本赛季第三项欧巡锦标。滨海湖俱乐部见证了这位天才的崛起,而经历了18个年头的中国公开赛也正成为高球舞台明日之星的摇篮。

  中国公开赛正成未来之星摇篮

  自2005年起被欧巡认证后,沃尔沃中国公开赛无论奖金还是规模都已跻身世界一流高尔夫赛事行列。虽然目前中国公开赛尚无法与大满贯、世锦赛相比,所能吸引的大牌球星也有限,但这却为其他一些具备能力和潜力的年轻球员提供了实现职业生涯飞跃的平台。

  以今年夺冠的布兰登-格瑞斯为例,年仅23岁的南非人去年冬天才通过资格考试拿到欧巡参赛卡,但这个赛季格瑞斯就已经在南非约翰内斯堡和乔治亚,以及本周天津滨海湖收获了三个冠军。纵观欧巡赛历史,此前只有名宿塞弗-巴勒斯特罗斯和桑迪-莱尔能够在年少时一个赛季囊括三项赛事的冠军。另外,格瑞斯还成为了欧巡赛史上仅仅第2位在自己的新人赛季就成功捧起三座冠军奖杯的球员。不要小看在滨海湖的格瑞斯,说不定今后,他就是并肩巴勒斯特罗斯的巨星人物。

  除了布兰登-格瑞斯外,英国名将保罗-卡西也是在7年前登顶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后马上在第二年夺取了汇丰世界比洞赛冠军从而逐步迈向世界顶尖球员行列的。而包括米哈-辛格、梁容银这些响当当的人物也都是沃尔沃中国公开赛的冠军堂成员。

  或许沃尔沃中国公开赛的阵容级别并不能用鼎盛来形容,但这项赛事18年来的发展以及对高尔夫这项运动发展所做出的贡献却是巨大的,尤其是在中国这片土地上。

  中国球员夺回冠军奖杯尚需时日

  不可否认的是,随着沃尔沃中国公开赛的连年举办,中国高尔夫职业球员的整体水平和参赛经验都得到了大幅度的提升,不过要想重夺这项本土高尔夫大赛的桂冠,中国球员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今年共有31名中国球员参加沃尔沃中国公开赛,结果包括梁文冲在内的29人被淘汰未能晋级周末的决赛轮。而晋级的张连伟和黄文义最终的排名也都未能跻身前50。从比赛过程看,中国球员在能力经验以及适应比赛环境节奏等各方面都与国外球员有着巨大差距,而这还是在国内球员最为熟悉的中国球场打比赛。

  当然,中国高尔夫从本次沃尔沃中国公开赛上收获的也不都是坏消息,由关天朗所领军的中国年轻一代虽不至于让人眼前一亮,但至少让人看到了希望,尤其是13岁的关天朗通过自身努力打破欧巡最年轻参赛纪录这一点尤为让高尔夫人振奋。

  一年一度的沃尔沃中国公开赛曲终人散。即便它没有汇丰冠军赛那样光彩夺目,但它却在自己的位置上为高尔夫运动的发展奉献着一份力。单凭这点,就足够了——有希望,就是美好的。

  (弗莱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