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2012意甲联赛|意甲视频|意甲新闻|意甲转会 > 国际米兰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又是点球!国米成意甲小可怜 圣塞三次只手遮天

2012年04月22日23:3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在意甲,人们习惯把那种被吹点球最多的球队,称为是意甲的“小可怜”。随着国米与佛罗伦萨的比赛里,蓝黑军团再被吹罚一个点球,国米悄然成为意甲的“小可怜”,同时国米被吹的点球,也突破了俱乐部队史的新纪录。好在,万急时刻,国米门将风头出尽,塞萨尔这个世界顶级的“点球门神”,又一次扑出了点球。查看更多搜狐体育意甲新闻>>

  那是比赛第68分钟,卡萨尼右路内切后送出直传,拉扎里反越位甩脱卢西奥形成单刀球。塞萨尔被迫弃门出击,被拉扎里侧向一趟后突过。此时拉扎里显示了自己意甲老油条的老辣,尽管塞萨尔急于缩回双手,但拉扎里把腿撞上去。由于塞萨尔确实碰到对手,干扰了对手一个清晰的单刀球,所以点球无可争议。若非裁判手下留情,塞萨尔就会被红牌罚下。也许裁判看到了塞萨尔收手的动作,才只是给出了黄牌。

  这是本赛季国米被吹的第10个点球。第4轮对诺瓦拉,拉诺齐亚犯规被吹点。第5轮对阵博洛尼亚,角球开出,萨穆埃尔拉拽对手被吹点球,赛后媒体认为点球判罚过于牵强,因为类似的拉拽随处可见。第6轮对阵那不勒斯,奥比禁区外犯规形成点球,这是国米赛季最冤屈的吹罚;第7轮对阵卡塔尼亚,贝尔格西奥一次清晰的假摔赢得点球,这也惹来巨大争议。第9轮对阵亚特兰大,齐沃放倒马里伦戈,被吹点球;第14轮对阵乌迪内,萨内蒂被吹红牌点球;第30轮对阵热那亚,国米主场却被吹了点球帽子戏法,塞萨尔还被红牌罚下;算上今天的点球,国米已经被吹10个点球。因此,国米的点球次数也超过了热那亚、切塞纳,加冕意甲被吹点球最多的球队。

  10个点球,这也突破了国米1985-86赛季的9个点球的赛季纪录,成为意甲有史以来国米被吹点球最多的赛季。固然国米点球多,与球队防线实力下滑不无关系,但也必须指出,这10个点球中有几个是明显的冤案,比如奥比禁区外的犯规,比如贝尔格西奥的那次假摔,再比如点球帽子戏法那一战里。而10个点球中,5个是拜今日的裁判瓦莱里所赐,瓦莱里本赛季吹罚意甲其他的13战判罚4个点球,但吹罚国米3战却吹了国米5个点球,这个罗马人已经成为国米球迷最望而生畏的法官了。

  好在,虽被吹10点,但国米竟然扑出了其中的4个!对阵那不勒斯,塞萨尔扑出哈姆西克的点球;对阵乌迪内,塞萨尔扑出了迪纳塔莱的点球;再加上今天塞萨尔扑出的利亚季奇的点球。其实利亚季奇的射门角度还算刁钻,只是速度偏慢,塞萨尔侧扑过程中准确的用左手判断对球路,将球扑出。有趣的一幕是,罚丢点球的利亚季奇马上被佛罗伦萨换下,1991年出生的塞尔维亚球星非常懊恼,不断向球迷致歉,并在嘘声中从更衣室通道逃离球场,可见塞萨尔打丢了对方的信心。赛后塞萨尔很谦逊“点球?只是我状态好,而对方射门射的不好而已”。

  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国米被对手罚了10个点球,其中4个是卡斯特拉齐扑救的(对亚特兰大、对卡塔尼亚,以及对热那亚塞萨尔被罚下后的两个点球),卡斯特拉齐扑出了1个,扑点概率是25%。而塞萨尔扑了另外6个,他今天扑出点球,此外,他又扑出了哈姆西克、迪纳塔莱的点球,扑点概率达到了匪夷所思的50%!毫不夸张的说,塞萨尔绝对是意甲最擅长扑点球的门将,拿到全欧洲去拼,塞萨尔也绝对是最擅长扑点球的三个门将之一。在一个国米成为“小可怜”的赛季,拥有门神塞萨尔,这实在是国米不幸中的万幸了。

  (搜狐体育 阿苏勒)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