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7轮 > 上海申鑫VS江苏舜天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防守完美舜天铸就不败金身 “圣小飞”欲超杨智

2012年04月23日02:16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昨天下午,2012赛季中超联赛唯一还保持不败的江苏国信舜天客场挑战上海申鑫。最终,舜天利用一个定位球,由达纳拉赫头球建功,客场1比0战胜对手。而本场比赛的胜利,也是舜天本赛季在客场取得的第一场胜利。队员们也获得了100万元(80万赢球奖和20万连胜奖)的奖金。另外,舜天门将邓小飞的球门也保持了573分钟不丢球,下一场比赛,他很有希望挑战中超联赛最长的门将不丢球记录。

  达纳拉赫建功 舜天客场尝赢球滋味

  昨天的比赛,尽管申鑫队中多名主力受罚不能上场比赛,但从场面来看,他们还是占据优势的。然而,舜天依靠着强悍的防守,还是力保球门不失。就在人们以为江苏舜天队客场和上海申鑫队的比赛将以0比0收场时,舜天队外援达纳拉赫在关键时刻站了出来。

  第82分钟,达纳拉赫中场靠左路拿球后被对手踢倒,舜天队获得前场定位球的机会。杜文辉主罚任意球将球传到禁区中路,达纳拉赫高高跃起,力压对方后防头球破门。最终也正是依靠达纳拉赫这粒金子般的进球,舜天队在客场不利的局面下,艰难地战胜了上海申鑫队。

  本场胜利,达纳拉赫功不可没,在打进了自己本赛季的第三粒进球之后,他也超越了孙可和吉翔,成为了舜天队内的头号射手。如果说达纳拉赫上赛季的出色表现还是源于和耶夫蒂奇的完美配合的话,那么本赛季,达纳拉赫就是用行动证明了个人实力。特别是本赛季在自己的锋线搭档耶夫蒂奇状态不佳的时候,达纳拉赫也承担了更多的进攻重任。在此前和大连实德队的比赛中,达纳拉赫就曾经梅开二度,本场比赛的绝杀进球再次展现了他良好的状态。达纳拉赫出色的表现也使得德拉甘看在眼里,从最近几场比赛都可以看出,在球队迟迟打不开僵局的情况下,德拉甘在调整锋线时,总是选择换下耶夫蒂奇,将达纳拉赫留在场上,而达纳拉赫也用自己出色的表现回报了主教练对其的信任。

   “圣小飞”573分钟球门不失

  昨天本报记者特地为邓小飞做了一个专题,小飞的铁汉柔情也深入球迷心里。而报道也让邓小飞受到激励,在昨天的比赛中,继续球迷心目中“圣小飞”的神勇表现。

  昨天比赛进行到第18分钟,王赟凌空直塞球送到禁区,埃雷尔森顺势起脚解围,但皮球反而飞向球门,反应很快的邓小飞急速回身,抢在跟进的安塞尔莫之前,腾空跃起把球打出。第74分钟场上高潮突起,申鑫利用战术角球在右路打出成功配合,叶重秋禁区内连续摆脱后的一脚挑射被邓小飞接住。可以说,申鑫的进攻被发挥更加出色的门将邓小飞一一化解,“圣小飞”确保舜天夺得赛季客场首胜。

  本场比赛后,邓小飞的不失球纪录也扩大到了573分钟,距离北京国安门将杨智去年6月创造的620分钟不失球纪录越来越近。细数一下,邓小飞在7场比赛里已经有20次成功扑救,只让对方打入一球,联赛打到目前为止,他无疑是中超发挥最出色的门将。如果不出意外,邓小飞将在下一轮主场与建业的比赛中,创造属于自己的新纪录。

  防守堪称完美 铸就舜天不败金身

  舜天能够保持不败,并且在昨天取得首个客场胜利,除了邓小飞的出色发挥外,还和球队稳固的防守体系不无关系。一位球迷在微博上说得好,与其说是舜天不败之因在进攻,倒不如说是强在防守。

  江苏舜天在前7轮比赛里仅仅丢一球,那便是中超首轮客场面对上海申花时。而此战之后,江苏舜天队的后防线却再也没有丢过1个球。第2轮主场3比0完胜杭州绿城,第3轮客场0比0平天津泰达,第4轮主场5比0大胜大连实德,第5轮客场0比0平山东鲁能,第6轮主场1比0小胜宏运,以及昨天客场1比0取胜申鑫。江苏舜天成为中超目前失球数最少的球队。

  其实,舜天队稳固的后防由来已久,早在2010赛季的中超联赛中,舜天队在30场比赛中,一共只丢了27球,场均丢球不到一球,是中超联赛的最佳防线。如今舜天队的后防再度成为了中超列强难以攻克的堡垒。上赛季引进塔季耶夫开始,舜天队两名中后卫埃雷尔森和塔季耶夫组成的后防大闸就令所有对手头疼。他们俩一个卡位凶猛,一个补位默契,令所有前锋甚至外援射手都难觅机会。而本轮比赛之前,作为联赛卫冕冠军的恒大队的后防尚且丢了5球,这样的对比也足可见舜天队稳固的后防名不虚传。扬子晚报记者张昊

  作者:张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