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国家网球队官方网站 > 网球队官网中国队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联杯-中国1-4不敌阿根廷 无缘征战世界二组赛事

2012年04月23日06:16
来源:搜狐体育
组图:联合会杯周奕妙获胜露笑脸 王蔷遗憾失利

  北京时间4月23日凌晨,2012年联合会杯世界二组附加赛战罢,首日大比分0-2落后的中国队没能实现逆转,以1-4不敌主场作战的阿根廷队,无缘晋级明年世界二组的比赛。其中,第三场单打比赛王蔷4-6/2-6不敌奥玛切亚;第四场单打比赛周奕妙7-6(1)/2-6/6-3为中国队赢得一分;第五场双打比赛梁辰/刘婉婷则以3-6/4-6不敌艾莉高伊/奥鲁柯斯组合。

  今年二月份的联合会杯亚大区一组比赛中,由李娜、郑洁、彭帅等人领衔的中国队,在小组赛击败乌兹别克斯坦队和中华台北队,紧接着完胜实力不俗的哈萨克斯坦队,从而获得参加世界二组升级附加赛的机会。不过这一次的升级附加赛,由于正值WTA进入红土赛季,几位金花全部缺席,目前世界排名第223位的王蔷成为了球队的头号单打,此外还有周奕妙、梁辰和刘婉婷。在首日的两场单打比赛中,周奕妙以两个2-6不敌阿根廷头号选手奥玛切亚;王蔷则以3-6/4-6败在莫里内罗拍下,中国队大比分0-2落后。

  第三场单打比赛,中国队派出头号单打、目前世界排名第233位的王蔷,迎战世界排名第112位的奥玛切亚。首盘比赛,王蔷开局就陷入发球困境,首局送出双误,奥玛切亚顺势完成破发,紧接着阿根廷好手保发第二局,赢得2-0领先。尽管王蔷在随后两度成功破发,但是却无力守住发球局,奥玛切叶此后将六次破发机会转化为三次成功破发,从而凭借着多一次破发的优势,以6-4先胜一盘。第二盘比赛,一盘优势在握的奥玛切亚打得更加积极主动,开局就连续两次破发成功,赢得5-1领先。尽管王蔷顶住压力保发第七局,不过随着奥玛切亚在第八局顺利守住发球胜赛局,阿根廷好手也以6-2再胜一盘,总分2-0战胜王蔷,帮助阿根廷队大比分3-0领先,提前锁定比赛胜利。

  第四场单打比赛,由世界排名第473位的周奕妙,迎战世界排名第180位的莫里内罗。首盘比赛,双方两度互破发球局,前12局战平后进入抢七争夺,最终周奕妙凭借着更加稳定的发挥,以小分7-1胜出先拔头筹。第二盘比赛,莫里内罗抓住周奕妙一发得分率只有45%,二发得分率为零的机会,连续接发球抢攻逼出五个破发点,并且三度破发后以6-2胜出将总分追平。决胜盘比赛,双方展开破发大战,最终状态更加出色的周奕妙凭借着更多两次破发的优势,以6-3再胜一盘,总分2-1击败莫里内罗,帮助中国队赢得一分。

  第五场双打比赛,由梁辰/刘婉婷对阵艾莉高伊/奥鲁柯斯组合。首盘比赛,双方展开激战,中国组合抓住对手二发不稳的机会完成一次破发,但是仅仅41%的一发得分率送出多次机会,阿根廷组合顺势完成三次成功破发,从而凭借着多两次破发的优势以6-3先胜一盘。第二盘比赛,双方陷入胶着,最终艾莉高伊/奥鲁柯斯组合依靠着盘末阶段的关键破发,以6-4再胜一盘,总分2-0赢得胜利,也帮助阿根廷队大比分4-1战胜中国队。 (搜狐体育 王大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