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7轮 > 中超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媒体专家力挺滕卡特:鲁能已建立良性竞争机制

2012年04月23日07:5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济南时报

  过去的这段时间,滕卡特一直处在漩涡之中,关于鲁能“青春风暴”的质疑让荷兰人无时无刻不在感受到肩上的重压,好在主场擒下富力后他终于可以缓口气,但是由年轻队员冲锋陷阵的鲁能战车已经停不下疾驰的脚步。

  主场胜富力一战,鲁能不仅收获了结果,比赛过程也征服了球迷。那么,这是否意味着滕卡特大力倡导的“青春风暴”已经取得了明显成效?为此,记者采访了外地媒体界和本地的相关专家,他们都力挺滕卡特:这场胜利并没有标志着泰山队的革新之路从此就一帆风顺,但“青春风暴”依然值得肯定。

  马德兴(《体坛周报》记者):以历史的角度评价滕卡特

  在《体坛周报》著名记者马德兴眼里,鲁能泰山2:1将领头羊富力拉下马来并不意味着球队今后的道路将一路平坦,如果球迷以及媒体能够将浮躁的心态平和下来,把滕卡特目前“青春风暴”的变革放在历史长河的角度来对他做评判,而不是赢球就吹上天,输球就全盘否定一切,这才是这场胜利最大的意义。

  之前战绩不佳的时候,滕卡特遭受外界广泛的质疑,马德兴认为这是“唯成绩论”心态作祟下的一种很不好的现象,没有从深层次上分析主教练为什么要这么做。“目前鲁能囤积了一大批当打之年的球员,像韩鹏、王永珀等老队员在其他俱乐部都属于上层力量,凭借这帮球员鲁能可以打好,也能取得不错的成绩。从历史的角度来看,鲁能在2006、2007赛季处在最鼎盛时期时,攻防转换的节奏变得很慢,我曾经写过文章提到这一点,希望鲁能起到表率作用,加快攻防节奏,但当时大多数人并不理解,认为这是在吹毛求疵。图巴之后,从伊万到马季奇再到巴博萨,都没有做出改变,导致了鲁能的成绩一再下滑。”

  滕卡特为什么重用年轻队员?而且王彤、刘彬彬等人还不到20岁,马德兴认为这种“巨变”的方式值得肯定,“滕卡特不是要废掉老队员,而是让他们切身感受到,你们如果想踢现代足球,不加快节奏是没有出路的。”同时马德兴希望外界能多一些耐心,对滕卡特多一些包容,“我们常说罗马城不是一天建立的,但在处理实际问题上却忽略了这一点,风格的建立需要一个过程,这场胜利是及时雨和强心剂,为滕卡特赢得了时间,但年轻队员的改造还有很多不足之处,希望大家能够心平气和地理智对待。”

  徐阳(央视足球解说嘉宾):老队员需要调整心态

  徐阳曾经是鲁能泰山队一员,在为泰山队效力时的那几年他过得并不舒心,上场机会很少,所以对于目前韩鹏等老队员的境遇他深有感触,作为一个“过来人”,徐阳对他们提出了自己的意见。

  “当时王永珀、崔鹏等人刚进一队的时候,我算是老队员了,也踢不上比赛,所以很理解他们现在的心情。包括韩鹏和刘金东,这些球员都是我的师弟,他们不是没有能力,只是在新教练的战术体系中还没找到位置,我想说的是他们应该摆正心态,一旦球队需要就要体现价值。打富力刘金东只踢了不到10分钟,表现很积极,打国安韩鹏的发挥也很好,这是正确的。滕卡特之所以让他们出场是肯定了这种认真的态度,足球是残酷的,更新换代很快,退一步来说,即便他们真的离开鲁能,首先也需要保持好的竞技状态。”

  另外,徐阳着重提到了一点,那就是团结,“真心替鲁能高兴,毕竟我曾经是这支球队的一员,在目前这个特殊时期,我觉得最关键的一点是团结,只有团结才有战斗力,团结是一支球队的灵魂,希望鲁能越踢越好。”

  朱小龙(《南方日报》记者):“青春风暴”不要停

  “以纯观赏角度而言,没有人会不喜欢这样的球队,即便是我这样的客队记者。”《南方日报》足球记者朱小龙对目前这支泰山队给以了极高的评价,省体的这一晚,富力队输球让他心生苦涩,但是泰山队刮起的“青春风暴”让他感到振奋与惊喜。

  作为富力队的跟队记者,朱小龙见证了富力之前的6场比赛,他坦言与泰山队一役是富力开赛至今打得最差的,“在上半场前30分钟里,富力队各项有威胁的数据统计都是0,还从来没有哪支球队让富力这么狼狈,泰山队的速度太快了,他们风一般的快速推进和不惜体力的前场紧逼,压得富力喘不过气来。”这场比赛让朱小龙感触最深的是泰山队一个个青春飞扬的面孔,“当去年泰山队陷入最深的危机时,所有人在思考的是,如何给他们带来新的憧憬或冲击。也许,唯有让新的血液注入这已虚弱的躯体,所幸在最合适的时期迎来了滕卡特,与其说他给鲁能带来了新思维,倒不如说鲁能主动选择了以求变换取新生,鲁能对足校的悉心付出,如今等到了收获的时刻。我相信给他们一个赛季的时间,他们就能够还你以无限的惊喜,即使他们如今在禁区附近,仍然无法完成冷静的最后一传,但成长总需要付出时间和代价。衷心希望鲁能的‘青春风暴’不要停。”

  冯建国(泰山老臣):良性竞争机制已经建立

  联赛第二轮过后,泰山队老臣冯建国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曾经态度鲜明地支持滕卡特的改革,如今比赛已经踢了6场,现在的泰山队和赛季初的那支球队有什么变化?冯建国认为目前的泰山队建立了良性的竞争机制,“不光是年轻队员和老队员,年轻队员之间甚至外援,也都在互相竞争,因为滕卡特看中训练时的状态,你看奥比纳瘦了多少,打富力他在前场背身拿球后的突破以及传球,都很有威胁,马塞纳也渐入佳境,他很清楚必须要尽快证明自己的价值,这些都说明现在球队的竞争氛围很好,也说明滕卡特的改造正走入正轨。”

  对于一直没有出场的王永珀,冯建国希望滕卡特能给他机会,“王永珀现在瘦了不少,在训练中也很努力,上个赛季他和蒿俊闵的位置有冲突,如果在马塞纳状态不好的情况下,可以考虑让他打前腰。从和富力队的下半场比赛先后换上吕征和刘金东来看,滕卡特也在调整自己的思路,老队员将渐渐获得出场机会。”(来源:济南时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