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7轮 > 天津泰达VS杭州绿城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冈田胆大连上7个90后 绿城未能改写6年耻辱记录

2012年04月23日09:22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作者:李琛

  冈田真是胆大!昨天与天津一役,冈田将绿城的年轻队员用到了极致,算上两名外援,绿城队昨晚首发的90后队员足有7人,其中石柯、吴航、臧一锋、谢鹏飞四人的年龄均不足19岁。但启用众多年轻队员的绿城队没有掀起风暴,球队0:2败给天津队,在双方的交战史上,绿城4平7负处于绝对下风,在中超的六个赛季里,绿城还没有胜过天津队一场。

  冈田大胆启用年轻队员

  由于赛季初与宋卫平有约在先,在接手绿城后,冈田对球队进行了全方位改造,并大规模启用年轻队员,先是发掘出了陈中流、石柯等人,昨天又让吴航、臧一锋、谢鹏飞三名今年刚到一线队的球员首发。在中超比赛中如此大面积地使用年轻队员,冈田魄力不小。

  据统计,绿城本场的首发中有3名90年后出生的球员,另外4个更是93年后才出生的。7个90后球员同时上场,外加4名老将,绿城以场均22.91岁的首发阵容,成功超越了鲁能的25.09岁的中超最年轻首发阵容纪录。7人中,身披36号战袍的臧一锋年龄最小,1993年10月15日出生的他年仅18岁,本场是他第一次代表绿城征战中超赛场。

  让这么多年轻球员首发,冈田表示:“我们选择打法是要打脚下,技术要求很高,年轻队员脚下技术不错,但比赛经验少,上场会感到非常紧张。这点非常遗憾,今天他们的实力没有发挥出来。”

  年轻队员虽然有活力,但比赛经验缺失的确是个大问题,冈田对于昨晚几名小将的发挥也不是很满意,“今天的比赛中,几名年轻队员发挥不佳,虽然他们中后场的组织还算不错,但是在最后突破的环节,无法达到我的要求,所以我们没有取得进球。”对于队长杜威的表现,冈田表示:“杜威是我们球队的核心球员,今天还是表现了核心球员的作用,下半场他压上进攻比较多,这并不是教练的安排。而是在球队比分落后的情况下,他主动要求投入进攻,这点其他队员应该向杜威更多地去学习。”

  年轻不应成为输球理由

  在本场比赛失利之后,绿城事实上已经深陷保级区。从积分上说,绿城积5分,和大连实德一起排在积分榜的后两位。不过,冈田并不认为这会成为问题,“保级这个问题,现在联赛只打了几轮,还没有考虑到保级,但是打法上来讲,还是需要进行一些修改和调整。”

  客观说,冈田对于球队技战术打法和球场控制力的改造是成功的,数据显示,在已经进行的7场中超比赛中,绿城场均控球率为49.03%,传球成功率高达73.06%,要知道恒大的场均控球率只有54.42%,可以说接近5成的控球率已经说明,冈田至少在某些方面,已经将绿城打造成与国安、泰达、恒大这些亚冠级别队伍相差无几的球队。另外,不论面对哪支队伍,都能坚持技术打法,讲究场面控制,也是本赛季绿城的进步所在。不过,前6轮比赛1胜2平3负仅积5分,排名倒数第二的成绩也是冈田所必须承担的,从联赛第一场到昨晚的比赛,绿城到现在还没有形成一个稳定的阵容,如果要用联赛来当考察队员的选拔赛,那代价也似乎大了一些。

  尽管冈田在启用绿城自己培养的年轻队员,但年轻是不能完全来当输球借口的。现在的绿城,有球进攻太少,外援成色不足,这些都是问题。尽管绿城引进了五名外援,但在比赛时却很少用全额的外援出场,花大价钱引进不用,这一点需要引起注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