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7轮 > 大连实德VS上海申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记者被打续:大连足协公开致歉 郭军停职检查

2012年04月23日10:07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彭敏熠

  本报讯 记者 彭敏熠 《新民晚报》女记者被大连足协秘书长郭军殴打一事又有了最新进展。昨天上午,《新民晚报》总编辑陈保平在微博上表态,会把记者的权益维护到底。晚些时候,大连足协对该起暴力事件做出处理决定:责令该事件中负有责任的郭军停职检查;对负有直接责任的足协工作人员于某予以辞退。

  一位当时在现场的上海同行,昨天向本报记者叙述起了事件的整个过程:“当时她(当事人)与另一位记者在和弗洛伦特聊天,两名胸前挂有证件的大连足协官员,没好气地冲到她们面前,质问为什么还不离开,并口口声声说,如果再不走,就要扣掉证件,把她们轰出去。之后晚报的女记者比较气愤,随口说了几句颇有怨气的话,其中也有些不雅之词。但没想到的是,两名大连足协的官员听到后,就一步冲到她的面前,用手掐住她的脖子把她推倒在地,并予以手脚‘伺候’。”

  冲突的后半部分,被某视频网站的摄像记者用手上的机器记录下来,但在当地工作人员的威逼之下,该记者只能把画面删除,否则无法脱身。“他们看到我在拍,就强行夺下我的机器,命令我把视频内容删掉。”这名记者说,“一开始我不答应,就被一名工作人员和一名安保推入一个小房间,告诉我‘这是大连,不是你们上海,你识相点’。”最后,该记者无奈,只能被迫妥协。

  事后,大连方面在第一时间谈及这起暴力事件,一口咬定该名女记者并无中超采访证,阻拦采访属于工作理应完成的范畴之内,而中国足协对混合采访区“赛后15分钟内”的设立规定,也是大连方面的又一说辞,“当时申花队出来得比较晚,已经超过了赛后15分钟,加上又是阴雨天,赛场大批安保和工作人员还急着下班,采访区自然也就不复存在了。”

  然而,据记者了解,晚报女记者在赛前一天,即申花队适应场地训练时,确实出现过把中超采访证遗留在宾馆内忘带的现象,并通过申花队与沪上几位记者的作证后,方被允许观看球队赛前踩场及参加赛前新闻发布会。但在比赛当天,该名女记者清清楚楚地将证件挂在胸前,又怎么会“无证采访”呢?

  因此,无论是亲眼见证此事的申花俱乐部队员、教练,还是当事人所在单位的相关领导,都公开表态力挺被打女记者,《新民晚报》总编辑陈保平更是表示,一定会追究到底,“记者的合法采访权若不能得到保护,社会的正义就会受到伤害。报社将通过中国足协、中国记协维护记者的合法权益。”

  在多方压力之下,昨天晚间9时许,大连足协经研究后对事件作出如下处理决定:1、大连市足协向媒体及当事人道歉;2、责令此次事件中负有责任的大连市足协秘书长郭军停职检查;对负有直接责任的足协工作人员于某予以辞退;3、吸取教训,加强赛区教育管理,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同时,大连市足协的处理决定文件还表示,对此事还将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而中国足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此事已经引起了联赛理事会的高度重视,执行局已就此事展开调查,将在全面了解相关方面情况后给予妥善处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