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7轮 > 大连实德VS上海申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冯仁亮:我非梅西C罗 申花最好是皇马巴萨混合体

2012年04月23日10:48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李冰

  东方体育:进球之后,你用手拍了拍自己的头,这个动作有什么特殊含义吗?

  冯仁亮:记忆当中,这应该是我在申花打进的第二个头球,上一次还是在2010年,客场打陕西队时进的,不过那场比赛最终我们输了。虽然平时训练的时候,我也会练习头球射门,但是说实话,我头球得分的能力,确实不强。球进了之后,当时挺兴奋的,而且自己也挺意外的,所以下意识地做了这个动作。

  东方体育:对申花而言,你的这个进球至关重要。

  冯仁亮:这场比赛之前,大家心里却是都憋着一股劲,因为之前的一些比赛,确实踢得不那么顺,而且又刚刚经历了教练组的更换,肯定多少会有一些影响。不过,从内心来讲,我也好,我的队友们也好,从来都没有对申花队失去过信心,大家都相信,困难只是暂时的,只要大家齐心协力,那个最好的申花,一定会回来的。

  东方体育:坦率地讲,包括跟大连实德队的这场比赛,如果跟你的2010赛季相比的话,你的表现,距离外界对你的期望,仍然有着不小的差距。我很想知道,是什么原因,导致了你在今年的联赛当中,出现了这么长的低迷呢?

  冯仁亮:确实就像你说的,今年我一直没有找到最好的那种感觉。回过头来看的话,可能是因为去年留下的老伤,影响了去年底在昆明的冬训,体能练得不太系统。等到后来,在俱乐部的安排下,我去了西班牙比利亚雷尔俱乐部接受治疗,在那段时间里,主要以治疗为主,平时只能跟着动一动,根本不敢发力,更不要说上量了。等到申花到了西班牙之后,全队开始技战术训练的时候,我的训练基本上以拉体能为主,而且对于新教练的战术思路和打法要求,都有一个熟悉和适应的过程。

  东方体育:蒂加纳做主帅时,先后让你打过左前卫、右前卫,甚至还让你去打后腰,没有一个明确的位置和定位,这是否也影响了你的发挥?

  冯仁亮:我觉得关键还是自身没有调整好吧。

  东方体育:因为之前的表现离人们预期有距离,外界对你一片质疑,甚至有人断言,F7的时代已经过去了,会为这些感到困扰吗?

  冯仁亮:作为球员,没有谁不希望自己表现好,谁都想每场比赛都能赢下来,自己踢得差,能不着急吗?但是越到这个时候,你就越应该保持冷静,因为别人批评你甚至骂你两句,说明人家是为你好,觉得你应该表现更好,现在你让人家失望了,挨批不应该吗?难受是肯定的,但困扰还谈不上吧,反正自己心里有底,只要坚持不放弃,一点一点调整就是了。困难就摆在那里,又不会因为你难受或者觉得委屈就能少上一点,生活不就是这样吗?再说了,我又不是像梅西和C罗那样的天才,肯定会有失误或者犯错误的时候,这算不算是给自己表现不好找个借口啊?哈哈。

  东方体育:从大连回来后,你发了一条微博,当时已经是早上四点多钟了,是不是赢了球兴奋得睡不着了啊?

  冯仁亮:不是不是,我们从大连回到上海就已经很晚了,到基地后又去做了恢复,等一切都弄好了,刚好巴萨跟皇马这场比赛又开始了,第二天上午又不用训练,所以干脆就看直播了。说实话,对我们这些同样踢球的人来讲,这场球确实很精彩,熬夜也值了。

  东方体育:以前你就说过,梅西和C罗是你最欣赏的两名球员,他们又分别代表了巴萨和皇马。对于现在的申花来讲,就你个人而言,应该朝着这两支球队的哪一支发展呢?

  冯仁亮:最好是巴萨皇马混合体,那就肯定天下无敌了,呵呵。说实在的,不管巴萨还是皇马,之所以厉害,是因为他们各自都有只属于他们的特点和东西,放到别的球队,未必合适。所以即便是学习,也一定要借鉴人家身上的优点,结合自身来用,生搬硬套肯定不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