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7轮 > 河南建业VS青岛中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维斯雷恩欣喜内托回勇 建业10号竟难获出场机会

2012年04月23日11:37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本报讯 凭借着外援内托在下半场的头球破门,河南建业有点艰难地1:0战胜青岛中能,延续着主场对青岛的不败纪录。此役过后,建业三胜四负积9分,暂列中超积分榜中游。

  这是建业本赛季的第一场“零失球”,主帅维斯雷恩称,这说明建业的防守在进步。

  A

  维斯雷恩:看到了上赛季的内托

  内托是中能的头号克星,前几个赛季,建业对中能的比赛中,内托两次收获进球,并且帮助建业队取得胜利。

  此战卡通戈红牌停赛,建业的进攻重任落在了内托肩上。但是,本赛季内托的状态与之前不可同日而语,非但拼抢能力有所下降,而且倒地次数增多,脾气也有见涨之势。“我很高兴,今天见到了像上赛季一样能拼能抢的内托”,维斯雷恩在赛后给了他一个这样的评价。

  上半场双方都有机会,但要么射术不精,要么被门将或门柱挡出。下半场第11分钟,黄希扬左路发出角球,内托在门前混战中抢到有利位置,一头将球顶进网窝。1:0。此后双方都有破门良机,无奈谁都没能再抓住机会,1:0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

  B

  曾诚神勇扑球立功

  此战是建业队本赛季的第一场“零失球”,之前最多时被申鑫进过4个,被辽宁和恒大进过三个,前三轮丢了十个球,创了历史之最。三轮之后,防守有所好转,最近四轮只丢了三个。

  这一场“零失球”,一方面同中能的进攻能力一般有关,全场他们几乎都在单打独斗;另一方面,同建业的防守增强也有关系。前三轮,用维斯雷恩的话说,等于是建业后防线的“热身赛”。赵鹏、外援孙升准都是开赛前一周才到球队,几乎没什么磨合就仓促登场。三轮之后,建业的后防才渐找到默契。

  另外一个重要的因素,就是曾诚的神勇发挥。上半场,曾诚挡出了对方一个近在咫尺的射门;下半场刚开场,又扑出了对方的一个单刀球。如果青岛这两个球能进,最终结果还真是不好预料。

  C

  李昭楠亮相表现不赖

  这一场比赛,维斯雷恩对首发进行了微调,李昭楠本赛季第一次亮相,他出现在熟悉的右边后卫位置上,前两场在这个位置的张璐前移至右边前卫。

  与其说这是主动变阵,不如说是维斯雷恩的无奈之举。因为谭望嵩有伤、卡通戈停赛,而小将王嘉楠经过几场检验,证明还有点“嫩”,建业要想加强进攻,必须将张璐的位置前移。在这样的前提下,李昭楠成了最好的选择。虽然此前李昭楠一直不入维斯雷恩的“法眼”,但事实证明,李昭楠的边路防守还是很让人放心的,而张璐前移后,建业的进攻确实更有起色,他和徐洋一右一左,给中能的后防造成很大的压力,而李昭楠和哈伊里的适时压上,也给中能制造了不少险情。

  “他是个很职业的球员”,维斯雷恩这样评价李昭楠,“尽管他没有机会上场,但在训练和预备队比赛中,都很积极、认真。”前两个赛季,李昭楠一直是右边后卫上的不二人选,但新帅到来后,他却鲜有机会出场。“主教练有他的安排”,李昭楠说,“能否上场不是我应该关心的,只要训练好,保持好状态,我相信一定会有机会”。

  D

  进攻需要“更给力”

  从比赛场面来看,建业赢得比较吃力,真正有威胁的射门次数,还没有中能的多。除了内托的破门,就是上半场2分钟时哈伊里的远射,打到门柱弹出。

  建业七轮进了六个球,这六个球,全都是外援所为。得分点太过单一,对进攻显然不利。上赛季,徐洋、黄希扬、肖智都有进球的经历,本赛季却成了外援的“独角戏”。究其原因,同建业的人员储备不无关系——目前,建业能踢前锋的中国球员肖智和毕津浩,全都有伤在身,而以速度见长的于乐,建业没有与之签订合同。

  记者观察

  中场还是“豆腐腰”

  □记者 任磊

  尽管1:0胜了中能,但建业踢得比较艰难,若不是中能打得不好,谁赢谁输还不好说。维斯雷恩赛后很兴奋,握着双拳举过头顶。虽然拿了三分很高兴,不过他也清楚,建业还有不少问题等着他去处理,眼下最要紧的,就是中场。

  “我们上半场的防守做得不好”,维斯雷恩说,“如果能像下半场那样的强度,会更好一些”。在他看来,问题出在中场,“中场与后防线的距离有些远,给了对方更多的活动空间”。在打完长春亚泰后,维斯雷恩就说过这样的话,但这个问题至今难以解决。特别是在对阵大连阿尔滨时,暴露得尤其突出,罗申巴克俨然成了“指挥家”,视建业中场的防守如无物。其实,中能队的水平确实不高,但即便如此,建业在中场也不占上风。

  同上赛季相比,建业的打法更加细腻,其表现就是短传配合更多了,对球的控制力提高了。但不如意之处,就是太过拖泥带水,中场转移慢得让人着急,快速反击也很难看到了。

  作为教练,维斯雷恩很清楚这些问题,但问题是,他没有足够的球员去解决这些问题。以弗洛雷斯为例,这位10号球衣的拥有者,连替补上场都成了奢求。究其原因,就是速度太慢,不符合维斯雷恩的要求。

  一面是进攻,一面是防守,建业的中场,看起来还是“豆腐腰”。怎么去解决中场的问题?维斯雷恩需要想想办法,同时,俱乐部在二次转会期间,也需要有所作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