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魏秋月自解三届奥运会征程 自称老骥自知夕阳晚

2012年04月23日12:29
来源:搜狐体育

  在伦敦奥运会倒计时100天之日,中国女排组织每一位成员撰文,谈谈自己的奥运梦想。每一位运动员都写出了自己的心里话,语言生动,情感动人。现陆续发表,以飨读者。

  魏秋月 我与三届奥运会

  自从接触排球以来,我经历了2004年雅典奥运会,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即将到来的2012年伦敦奥运会。我从雅典奥运会的一名看客到北京奥运会的参与者,即将要和全队一起在伦敦成为梦想的实现者,每届奥运会我的身份和对排球的理解都有所不同,但每一次都会给我深刻的感受。

  第一次关注奥运会是2004年,我作为一个刚刚接触专业训练的小队员在电视机前感受了奥运的魅力,决赛前的比赛我也只是在业务上学到了很多东西,但最后一场的决赛给我的是心灵上的震撼。中国女排当时在主力队员受伤的情况下历尽艰辛闯进决赛,决赛又是在0比2落后于俄罗斯队的局面下上演惊天大逆转。特别是后三局,全队上下每个人都没有放弃追求取得比赛胜利的信念,她们必胜的信心依然是那么的坚定彻底,她们努力拼搏的举动是那么的振奋人心。正是这种不屈不挠、坚韧不拔、永不放弃、顽强拼搏的精神让对手畏惧,她们用实际行动对“中国女排精神”做出了最好的诠释。当中国女排取得比赛胜利的最后一个球落地的瞬间,我虽然没有在现场,但也同样激动的热泪盈眶。同时,在我心里有了想成为中国女排一员的渴望,要通过刻苦训练来实现我的梦想。也是这一次奥运会使我下定的决心一定要参加奥运会,代表中国女排在奥运的赛场上拼搏。

  经过自己的努力,2006年我首次入选国家队,并随队参加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由于我们中国队直接进入决赛阶段,并没有参加2007年世界杯和资格赛,所以当时作为一个小队员也没有感觉到参加一届奥运会其实是要历尽艰辛,经过残酷的厮杀,才能打通前往奥运赛场上的道路。只是感觉自己很幸运,一路顺利的参加了千载难逢的北京奥运会。自己在北京奥运会的上场机会不多,但这次的经历,让我感受到了奥林匹克的魅力。国人的期待,竞争的残酷,胜利的喜悦,失败的悲痛,大家共同在为实现奥运梦想而拼搏努力。当我们在半决赛输给巴西队后,失去了争夺冠军的机会,这种梦想破碎的现实让教练和队员落泪,特别是老队员的眼泪让我感觉到竞技体育的残酷无情,我当时就想,2012年我们这些年轻的队员是否能实现奥运梦想?

  北京奥运会后,老队员基本都已退出国家队,中国女排真正成了我们这些年轻人的舞台。我在2009年集中的时候对未来的训练和比赛充满信心,但接下来伤病的折磨和比赛失利的痛苦告诉我,实现梦想的道路上是充满艰辛的。2009年亚锦赛的失利和2010年世锦赛的第十名让外界开始对我们这届中国女排产生怀疑,一个多年的世界一流强队如今可以输给日本、韩国、泰国和一些欧美二流队伍,那两年我们几乎可以输给任何一个对手,没有打一场比赛是有把握取胜的。我也在不停地问自己,我们还有没有希望?我们能不能去参加伦敦奥运会都成了未知数。2010年亚运会的冠军给了我们心里上些许的安慰,但当时气盛的日本队在拿到世界锦标赛铜牌后并没有参加这届亚运会,韩国队与我们拼满五局,所以这次亚运会冠军不能说明我们已在亚洲有了绝对优势。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我们队一场未胜,而且再一次负于泰国队,让我觉得奥运会可能离我们渐渐远去。尽管我们也一直在努力没有放弃,但结果却不尽如人意。在结束世界女排大奖赛后,队伍重新调整了阵容,接下来我们队拿到了连续两届都没有拿到的亚锦赛冠军,这无疑给在最低谷的我们注入了一针强心剂。

  2011年世界杯是拿到伦敦奥运会入场券的第一次机会,只有进入前三名的队伍才能第一时间确保参加奥运会。比赛前,结合我们队这两年在国际赛场上的表现和其他参赛队的情况分析,我们认为困难还是很大的,但全队统一了思想:不过多的去想比赛结果,打好每一场球,做好细节和过程,只要有一线希望我们就会全力争取。正是这种全力拼搏每一场、每一局、每一分的精神,使我们如愿以偿拿到了奥运会的入场券。

  手握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回想起这几年我们的沉浮,心中不禁感慨,不管自己有多大的困难,不管对手有多么强大,只要心中的信念坚定,只要对目标的追求永不放弃,成功就在不远处向我们招手。

  “老骥自知夕阳晚 不用扬鞭自奋蹄”,从今年集训开始,特别是老队员每天的努力和坚持让我感动,也鞭策着我。我们在一起拼搏的时间肯定是越来越少了,我会十分珍惜每一天的训练和大家一起努力,实现我们的奥运梦想。(来源:中国排协)

相关新闻:

·对抗赛-曾春蕾首发女排1-3日本 张娴打半局伤退
·俞帅:拦防跟不上日本 曾春蕾强攻差大楚未发挥
·张娴受伤下场透露事前已预料 恐不参加之后比赛
·楚金玲数据惨淡自言比赛着急 队友教练给予肯定
·曾春蕾首次首发不紧张 自信心强遭遇困境不着急
·中日对抗次战落败 魏秋月称状态不佳对手有提高
·大梅:初入女排被媒体吓到 要带年轻人追梦伦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