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7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第7轮综述:连沪争霸已过气 肇俊哲平纪录

2012年04月23日09:05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作者:林剑
  本报记者 林剑

  如果不是网络、电视连篇累牍地播报着中超联赛第7轮的战报,或许球迷们都要遗忘本轮比赛还有一场“引人关注”的“连沪争霸”了……之所以要给引人关注一词加上引号,是因为现在的“连沪争霸”真的已经不怎么引人关注了。

  且不论金州体育场稀稀落落的现场观众,单是两支球队的排名就令人唏嘘不已:本轮联赛之前,这两支中国足坛的超级劲旅一个排名积分榜倒数第一(大连实德),一个蜗居积分榜倒数第三(上海申花),如果没有“倒数”两字,倒是比较符合前几个赛季两支球队的身份。

  甚至连比赛本身也没有什么亮点,仅有的能令人铭记的就是实德比赛第36分钟的点球漏判以及冯仁亮比赛第78分钟的头球破门。最终做客的上海申花凭借这粒进球客场1比0取胜,将积分提升到8分的同时,也将对手继续钉在积分垫底的耻辱柱上。

  “连沪争霸”的被遗忘除了有两支球队实力下滑的原因外,其余球队的能力飙升也不得不提既然其他比赛远比“连沪争霸”精彩,又何必抱残守缺般地守着个过气的“强强对话”呢?

  鲁能泰山与广州富力的比赛无疑就是赛季“新大战”的典型:鲁能虽然开局不顺,但至少还是中超联赛以来成绩最好的球队,而升班马广州富力则一副去年的广州恒大的样子,向着球队历史上第一座中超联赛冠军奖杯杀将而去。本场比赛也进行得异彩纷呈:比赛第23分钟,小将马兴煜助攻安塔尔头球破门,第29分钟,巴西外援马塞纳连过三人后完成打门,帮助主队将比分扩大为2比0;广州富力则由赛季初刚刚引进的内援张远在第81分钟扳回一球。本场输球之后,广州富力也让出了把持很久的联赛积分榜榜首位置。

  接替广州富力领跑积分榜的是广州恒大:与2007年中超冠军长春亚泰的比赛中,坐镇主场的恒大凭借两名明星外援克莱奥、孔卡(两球)、穆里奇的进球4比0大胜对手,继上周主场3比1完胜杭州绿城之后,已经取得主场两连胜。

  同样对积分榜头名虎视眈眈的还有江苏舜天:本场面对遭遇多名球员停赛的上海申鑫,客场作战的江苏舜天凭借达纳拉赫终场前的进球绝杀对手,赢得至关重要的3分,而他们也成为本赛季中超赛场上仅有的一支至今保持不败的球队。

  辽宁宏运主场与北京国安的比赛也是一场强强对话,无奈比赛双方在90分钟比赛过程里都没能把握机会,最终战成0比0平。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是辽足队长肇俊哲第313场职业联赛,追平了之前邹侑根保持的中国球员征战职业联赛的纪录,只要能再代表辽足出战多一场比赛,他将成为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出场第一人”。

  相比北京国安,同样有亚冠比赛任务的天津泰达表现就要好得多了泰达凭借王新欣、阿尔斯的进球2比0主场完胜杭州绿城。近期“津门虎”状态极佳,看来无论是在中超还是亚冠赛场上,天津泰达都有可能给球迷带来惊喜。

  本轮其他场次比分为贵州人和2比2平大连阿尔滨,河南建业1比0胜青岛中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