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王健林:万达考虑转行文化产业 5年内瞄准400亿

2012年04月23日14:15
作者:中国广播网

  . 中广网武汉4月22日消息(记者王浩)据经济之声报道,文化产业是本次“绿公司年会”上备受瞩目的话题。大连万达集团这几年在商业地产开发中发力文化产业,大连万达的董事长王健林说,过去搞文化的没有企业,都是政府投入,不计较是否盈利,但是现在大不一样了。他介绍,大连万达这两年把商业地产和文化产业结合,目前文化产业的规模达到了200亿元,并计划5年内突破400亿元。

  大连万达为什么要转行到文化产业?王健林谈了他的生意经。王健林认为:文化产业是一个没有天花板的行业,并且文化、度假和消费这三个市场,在未来有很大的增长潜力,他预计,未来10年,中国文化产业将迎来爆炸式增长,成为发展最快的产业。

  此外,王健林认为,文化产业目前受到的政策保护比较多,面对的国外竞争相比其他行业要少很多。

  王健林还感慨说:做企业,最重要的就是要符合国家大势,顺势而为。不要违反国家宏观调控政策。而目前,文化产业就是国家大力支持的产业。

  他透露,万达院线目前正在进行一笔大的并购,今年底将完成,收购之后,万达有可能成为全球最大的院线。

  说完王健林,我们再来看看一向以言论尖锐著称的经济学家许小年的观点。许小年今天的演讲的主题是“经济转型和产权保护”。

  他说,“转变发展模式”谈了十几年,但是今天仍然没有成功。最根本原因在于,不论是政府还是企业,都没有感受到转型的压力和紧迫性,可以说是居安但并没有思危。

  许小年介绍,很多企业反映,现在的情况比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时更严重。还有一些人,仍然把希望寄托在财政刺激政策上,路径依赖,希望货币投放的剂量一次比一次大。但是这次情况真的有些不一样了。他认为,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的政府大规模投入,是传统增长模式最后的一场告别演出。

  目前,GDP增速连续5个季度回落,这就是一个大转型的开始。目前,中国的产能过剩问题在外部需求疲软的情况下显露无疑;在产能过剩的情况下,企业的最大的困境不是资金,而是缺少投资机会。比如钢铁厂开始投资养猪、造船厂没有订单等等,这种情况下,即便是了银行贷款,也没有用。

  许小年说,所以现在的情况是,如果不转型,只是放松银根,只能增加通胀压力,而不会对实体经济有什么好处。传统增长模式已经到了尽头。他认为,转型最大的希望在于国家对内开放、打破管制和垄断,重振民营经济。另外,还要加强私有产权保护,增加民营企业家对未来的投资信心和创新动力。

  作者:王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