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7轮 > 辽宁宏运VS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安交白卷客场平辽宁 老帕打高分满意球员面貌

2012年04月23日14:56
来源:北京晨报

  尽管帕切科对首发阵容进行了一定幅度的调整,但在昨天下午进行的中超联赛里,北京国安队依然未能摆脱本赛季客场攻击不力的窘境,0比0与辽宁宏运队互交白卷。

  佳一登场 依旧互交白卷

  说国安队是哀兵出战并不过分——在周中的亚冠联赛里,帕切科的球队客场0比3败走东京,基本丧失出线可能。本场比赛,国安队对首发阵容进行调整,马努与张稀哲出任两个边前卫,亚冠停赛的徐云龙复出,张晓彬获得加盟球队后的首次首发机会,他顶替徐亮出任后腰,卡鲁则替下了雷纳尔多。

  双方势均力敌,不过辽宁队在前45分钟略占上风:第20分钟,特里夫诺维奇的头球击中立柱弹出,这也是辽宁队的最佳机会。易边后,国安队换上了王晓龙,进攻节奏也明显加快,但却依然与进球无缘。第80分钟和第82分钟,徐亮与邵佳一获得登场机会,但他们的出场也没能帮助球队解决问题,京辽两队最终平局收场,各得一分。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国安队的客场战绩确实不佳,亚冠和中超的6个客场仅收获2平4负的尴尬战绩。

  老帕满意 赞扬队员精神

  虽然比赛未能取胜,但国安主帅帕切科在赛后更满意的是队员们的比赛态度:“这场比赛的节奏很紧凑,双方都有取胜机会。队员们能打出自己的态度是我最希望看到的,他们在40天内打了11场比赛,其中有6个客场,在体能消耗极大的情况下展现的精神面貌让我非常满意。”老帕也叹息说,国安队前场制造出过不少机会,“如果能把握住机会,也许我们会改写比分,赢得比赛。”

  比赛前一天踩场时,帕切科曾表达过对比赛场地的不满,并认为“即使是皇马和巴萨来踢,也打不出精彩配合”。辽足主帅马林赛后被问到了场地条件是否制约双方技战术发挥的问题,马林的回答是:“我们的场地与气候有一定关系,北方的天气令草绿得比较晚,再加上前一段又下雪。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也不能奢望场地条件和诺坎普相比,我觉得场地条件对双方都是平等的。当然,好的场地肯定有利于双方技战术发挥。”

  晨报记者 周萧

  ■盯人

  首次首发出场 赛后感谢老帕

  张晓彬:第一天就期待能首发

  晨报讯(记者 周萧)作为国安队本赛季的新援,张晓彬之前在队内的位置有些尴尬:上轮客场与东京FC的亚冠比赛,替补出场的他首次获得代表国安出场的机会。昨天与辽足的交锋,张晓彬才第一次进入首发名单。此前的很长一段时间里,这名新援一直出现在预备队比赛的赛场上。

  对于第一次代表球队首发,张晓彬赛后表示:“首先要感谢帕切科。作为一名内援,我从来到国安队的第一天就期盼能代表球队首发。可以说,我等待的就是这一天。上轮客场在日本时,我替补上场就比较激动。今天能首发更是非常兴奋,我憋足了劲希望能发挥出自己的全部力量。”不过,张晓彬笑着拒绝评价自己的表现:“这还是留给主教练评价我吧,我现在需要慢慢融入到球队整体中,这毕竟还只是我的第一次首发。”

  老帕赛后也评价了张晓彬本场的表现,葡萄牙人认为:“他是我们队中场上表现最出色的几名队员之一,在没有获得比赛机会的时候,他在训练中也没放松对自己的要求。这一点我一直看在眼里,今天他也很好地把握了机会。”从比赛情况来看,张晓彬确实表现得非常积极,若能更好地融入球队,他也将成为帕切科排兵布阵时的重要选择。

  ■体坛晨话

  伪职业,还要伪多久

  就在大连足协工作人员称“连沪赛后郭军殴打上海《新民晚报》女记者是‘无稽之谈’”的一天后,大连足协昨天发出了一纸声明。他们向媒体及当事人道歉;责令大连市足协秘书长郭军停职检查;对负有直接责任的足协工作人员于某予以辞退;吸取教训,加强赛区教育管理,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大连市足协的《处理决定》原文称:经初步调查,4月21日,中超联赛大连实德对上海申花在金州体育场比赛结束后举行了新闻发布会。会后,在一楼大厅,为便于上海申花队顺利离开现场,工作人员疏导通道。在此过程中,与记者陶邢莹发生口角并产生肢体冲突,导致该女士倒地,没有发生媒体上所称“吊打问题”。

  《决定》好像并没有令被打者心情好受一些,陶邢莹昨天回应:关于大连足协的声明,“肢体接触,导致倒地”等轻描淡写的描述,你说我能接受吗?我被他们掐紧了脖子、双脚腾空,脸上挨了重拳,然后被甩了出去,这一过程有多名目击者。

  还记得,亚足联不久前评估各国职业联赛,他们认为中超各赛场的媒体服务不到位是一大硬伤。设想一下,如果亚足联官员们前天恰好在大连赛区考察,那么他们见识到的就不是媒体服务的问题了。如果连正常的人身安全都无法得到保证,还敢奢望服务吗?

  职业赛事需要职业的媒体服务、职业的场地硬件、职业的运营管理、职业的参与者和参与行为……看看那些惨不忍睹的草皮球场,再一想,这样的赛区管理、媒体服务倒是与硬件挺相配的。周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