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羽毛球亚锦赛|青岛羽毛球亚锦赛 > 国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雪芮连胜19场逼近伦敦 女单奥运名单4选3烦恼

2012年04月23日15:12
来源:重庆晨报

  羽球亚锦赛女单夺冠

  重庆妹李雪芮逼近伦敦

  在昨天结束的2012年羽毛球亚锦赛女单决赛中,来自我市大渡口区的小将李雪芮发挥出色,2:1战胜同门师姐、卫冕冠军王仪涵,继两年前问鼎该项赛事冠军后,再次拿到亚锦赛女单金牌。两个月来取得19场不败战绩的李雪芮,正用出色的表现使自己距离伦敦奥运会越来越近。

  连胜19场状态奇佳

  刚刚进入国家一队两年的重庆小将李雪芮,现在的势头几乎盖过了师姐王仪涵、王适娴、汪鑫等三位进军伦敦奥运会的热门人选。

  李雪芮2010年进入国家一队,2010年4月18日亚洲羽毛球锦标赛在新德里落幕,年仅19岁的重庆妹李雪芮决赛中2∶1战胜队友刘鑫封后,首次代表国家一队参赛便交上了完美的答卷。这不仅是李雪芮个人的第一个成年赛事冠军,也是重庆羽毛球历史上第一个亚锦赛女单冠军。从2008年的亚青赛女单冠军,到2010年亚锦赛女单冠军,李雪芮只用了两年时间。

  之后一年,李雪芮将更多的心思放在训练上,有付出必定有回报,进入2012年蓄势已久的李雪芮终于全面爆发,从今年2月的尤伯杯亚洲区预选赛开始,到昨天结束的亚锦赛女单决赛,李雪芮在各项赛事中保持19场不败,尤其是在3月的全英公开赛,李雪芮击败内维尔、王仪涵等高手,成为新科全英赛女王。目前位置,李雪芮已经在两个多月时间里拿到了德国大奖赛、全英赛和亚锦赛三项赛事的冠军。赛后李雪芮表示:“我从一个世界排名十几位的选手,到现在世界排名前四,自己付出了很多的努力,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我非常高兴。”

  本周冲击奥运资格

  昨天的决赛结束后,李雪芮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明天就要去参加印度公开赛,这一站比赛要在成绩上超过内维尔才能获得奥运资格。”随后,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解释说:“现在还不敢说女单就是四选三的局面,还有最后一站印度超级赛的比赛。如果内维尔在印度不能进入决赛,那李雪芮就已经获得了资格;如果内维尔在印度夺冠,李雪芮积分就不如内维尔,会被挤出前四。”

  年轻有特点有杀伤力

  如果李雪芮能拿到伦敦奥运参赛资格,中国羽毛球女单奥运参赛名单的确定,将不得不陷入“4选3”的幸福烦恼中。

  最终进军伦敦奥运会的人选将由国家队来决定,李永波非常看好李雪芮,昨天比赛结束后,他这样评价李雪芮:“李雪芮的爆发很好,她有她的特点。年轻、打法、特点很有威胁性,有三四点非常突出,对于我们的主要对手有非常强的杀伤力。在女单组里非常有特色,和其他队员不太一样,通过最近几场比赛来看确实具备杀伤力。”

  虽然中国女单已有实力不俗、经验丰富的王仪涵、汪鑫、王适娴,但李永波认为这并不意味着李雪芮就不能在奥运会上获得好成绩,他说:“往往一身轻的人会在比赛中打得更好,因为她没有压力。”

  重庆晨报记者 黄德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