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斯诺克世锦赛|2012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 > 2012世锦赛中国军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曹宇鹏如有神助爆冷胜艾伦 世锦赛次轮等丁俊晖

2012年04月23日15:21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华奥星空讯 2012年世界斯诺克锦标赛于4月23日结束的一场首轮比赛中,小将曹宇鹏以10比6爆冷击败马克-艾伦,成为第三位在世锦赛赢球的中国内地球手,有望与丁俊晖在第二轮会师。

  21岁的曹宇鹏来自广东,曾经获得过全国亚军,本赛季刚刚跻身世界职业赛场,就在赛季末成功闯入世锦赛正赛。26岁的艾伦成名已久,世锦赛的最好成绩是四强,本赛季这位北爱尔兰球手实现突破,在中国海口第一次获得排名赛冠军。

  本场比赛曹宇鹏有一个完美的开局,3比0领先。但艾伦此后奋起直追,在上半场结束时4比5稍稍落后。下半场比赛开始后,曹宇鹏的状态很好,两次打出单杆破百,分别是108分和113分,一波4比1的高潮过后,总比分9比5领先拿到赛点。

  背水一战的艾伦迸发能量,在第十五局轰出单杆101分扳回一局。第十六局比赛曹宇鹏打出单杆43分,取得57比18的领先优势,但此后似乎有些放不开,两次长台机会都大失水准。

  艾伦连续获得机会,形成势必逆转局面。但艾伦击打最后一颗黑球时却出现了戏剧性的一幕。黑球的角度稍大,艾伦仔细瞄准后打进黑球,之后起身向自己的球迷高呼,似乎再说我还有机会赢。

  不过欢呼之后的艾伦却再也高兴不起来了,因为黑球算打进,但主球却缓缓地向底袋运行,落袋只是时间的问题。看到这样的一幕,艾伦叹了口气(主球落袋了),走向曹宇鹏和裁判,握手、退场。

  面对夺冠热门,初出茅庐的曹宇鹏如有神助,但赢球绝不仅仅是运气,这场比赛发挥得足够出色。赛后曹宇鹏说:“这场比赛是我职业生涯的巨大挑战,现在是一场重要的胜利。”

  输给世界排名只有81位的对手,艾伦坦言:“一开始我有些低估他了,在0比3之后他更加有信心,让这个差距难以逆转。他不像第一次征战克鲁斯堡的新人,如果能保持这样的发展轨迹,他会有一个光明的未来。”

  跻身世锦赛16强后,曹宇鹏将对阵丁俊晖和瑞恩-戴之间的胜者。他在微博上表示:“希望晖哥可以获胜,期待与他进行一场show。”(陈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