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7轮 > 天津泰达VS杭州绿城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汪嵩:我非常想再进国家队 退役之后无意做教练

2012年04月23日16:42
来源:搜狐体育
 


  体坛报记者(以下简称体坛):汪嵩你好,很多球迷都很好奇,为什么一个贵州的孩子会选择足球作为事业,毕竟,贵州并不算一个足球大省。

  汪嵩:其实,贵州的青少年足球还是开展得不错的,踢足球的孩子很多,踢得好的也不少,他们缺少的是展现自己的舞台,我小时候很多队友都比我踢得好。

  我参加足球运动,是因为小时候身体不大好,出于强身健体的目的。一开始,我练的是武术,感觉太枯燥,就转行玩足球。刚开始踢得时候,真的是没有想过会以这个作为职业,毕竟自己也知道,要成为职业球员实在太难了。

  后来,我们贵州的老大哥黎兵回家乡选苗子,把我带到了四川全兴队,开始有了成为职业球员的想法了。

  体坛:你的足球生涯,总体上还比较顺利,但也遇到过一些坎坷,其中“拜金四少”这件事情,对你究竟带来了什么影响?

  汪嵩:我想说的是,这个事情的影响是两方面的。从负面的角度看,当时不了解真相的人们,可能会对我汪嵩有一些看法;也许对我再进国字号球队,也是不利的因素。

  从积极的一面看,这件事情让我对生活、社会、人性等都有了更完整的认识,能够帮助我成长。

  关于绿城

  汪嵩:冈田是一位非常敬业和有能力的教练。他是以一种职业的态度来对待我们的,就像走训制,国内教练可能就不敢施行,因为害怕球员管不住自己。其实,大家都是职业球员,应该对自己负责,要是管不住自己,身体搞垮了,自然会被淘汰掉。

  体坛:但是,冈田先生提出的战术要求,绿城球员究竟能不能达到。绿城队现在的成绩并不理想。

  汪嵩:冈田教练也表示过,绿城球员目前的水平,与他要求的确实有些差距,但不能因此降低对球员的战术要求。我认为,通过艰苦的训练,绿城的球员也会慢慢达到冈田的要求。

  关于生活

  “我在杭州大街上一共就被认出过三四次。我对现在的感情生活评价是,很稳定、很开心、很简单、很安全。”

  体坛:听说你是个微博控,很多人都奇怪为什么你的微博会起“飞翔的小嵩嵩”这样萌的昵称。

  汪嵩:一开始大家都在玩微博,就跟着一起玩。玩着玩着,就发现微博是个很好的信息平台和沟通平台。

  至于“飞翔的小嵩嵩”这个名称,当时以为只是输入了一个登录名,没想到是昵称。不过,这个赛季我已经改成“我是汪嵩”了,毕竟要成熟起来了。

  体坛:你的微博上粉丝很多,那在生活中,走在大街上,会经常被认出来吗?你想对自己的粉丝说些什么?

  汪嵩:我没有你想象的那样有名气,在杭州一共就被认出过三四次。不过,我感觉这样挺好,因为可以让自己的生活有更多私密的空间,很轻松。

  我希望粉丝不要把我当做明星,只是把我当做自己的朋友。用朋友的方式在网上聊聊天,有机会一起吃吃饭。

  体坛:听说你正开始一段新的感情生活,能不能公开一些这方面的东西。

  汪嵩:新的女友是朋友介绍的,在四川工作,有空的时候,会来杭州陪我,很贤淑,在一起的时候,会做饭给我吃。对于这段感情,我的评价是很稳定、很开心、很简单、很安全。

  体坛:你认为,退役后还会从事和足球有关的工作吗?

  汪嵩:以我的性格,做教练有些困难,因为教练是一份非常辛苦的工作,每天都需要蹲守在训练场上。我喜欢更丰富一些的生活,像足球俱乐部的经营、足球经纪人等等。

  汪嵩说,他足球生涯最大的遗憾,是去年6月,国家队在贵阳和朝鲜队比赛时,因伤没能上场,失去了一次在球场上向家乡父老问候的机会。要弥补这个遗憾,只有一个办法,那就是重新进入国家队……(体坛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