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对抗赛-曾春蕾首发女排1-3日本 张娴打半局伤退

2012年04月23日21:1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北京时间4月23日,2012中日女排对抗赛第二场比赛展开争夺,结果中国队1-3不敌对手,四局比分分别是:26-24、23-25、13-25和19-25。其中第一局比赛时,主力自由人张娴颈部不适被单丹娜替换下场。

  中国队本场比赛对首发进行了调整,曾春蕾首发出任接应,其他位置分别是:主攻王一梅惠若琪、二传魏秋月、副攻杨珺菁徐云丽、自由人张娴。日本方面则派出了木村纱织、江畑幸子、新锅理沙、竹下佳江、荒木绘里香、岩板名奈和佐野优子。

  中国队开局不错,尤其是新人接应曾春蕾,她的拦网得分帮助中国4-2领先,随后两次2号位进攻,中国队8-4领先进入本局第一次技术暂停。重新上场之后,曾春蕾在发球轮两次发球直接得分,中国队比分扩大到11-4。随后中国队遭遇连续卡轮,曾春蕾和惠若琪都在后排,日本队用发球连续冲击,打出了一波8-2的小高潮,比分迫近到13-12,中国队仅领先一分。好在王一梅关键时刻重炮出击,中国队带着16-14的优势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两队在此后打得非常胶着,比分从19平打到24平,但栗原惠发球下网,王一梅四号位进攻得分,中国队26-24险胜第一局。局间,张娴不慎颈部受伤,单丹娜替换上场。

  第二局,依然是单丹娜上场,马蕴雯和杨珺菁担纲副攻,两队从一开始就比分胶着,双方争夺激烈,场上甚至两度出现争球。11-11平分,曾春蕾进攻踩线,裁判判中国队得分,日本方抗议后,主裁改判争球。此后,比分打到22平,中国队吊球,木村纱织奋力起球,裁判由于没能看清,也判为争球。不过,本局由于单丹娜的上场,中国队一传和防守多少受到影响,双方23-23之后,日本连续两个发球直接得分,以25-23扳回一局,双方打成1-1。

  第三局,中国队在作出调整,楚金玲换下王一梅。中国队开局开局2-5落后,曾春蕾再次发威,后攻,发球帮助队伍追至6-6平。但此后,中国再遇弱轮困扰,这次,日本队多点开花,打出14-2的小高潮,中国队所得两分还是由魏秋月二次球所得,8-20的巨大分差已奠定败局,一传防守越打越乱的中国队最终13-25输掉第三局。中国队大比分1-2落后。

  第四局,中国队继续低迷,木村纱织连续发球得分,中国队0-3落后,俞觉敏用王一梅换下楚金玲,但大梅的上场暂时未能挽回颓势,曾春蕾进攻不下被对方反击,0-5东道主落后时,俞觉敏再次调整,用张磊替换下曾春蕾,除了受伤的张娴,场上已是世界杯主力阵容。随后,惠若琪和王一梅渐渐在比赛中找到了感觉,2-9落后时,两人开始发威,将分差缩小到4分,12-16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日本方面,则用小将平静香菜子换下拦网不好的荒木绘里香。技术暂停后,马蕴雯两次2号位背飞得分,中国队14-16。最终,中国队19-25输掉了这一局,总比分1-3不敌日本,遭遇了挑战赛的第一场失利。

相关新闻:

·对抗赛-曾春蕾首发女排1-3日本 张娴打半局伤退
·俞帅:拦防跟不上日本 曾春蕾强攻差大楚未发挥
·张娴受伤下场透露事前已预料 恐不参加之后比赛
·楚金玲数据惨淡自言比赛着急 队友教练给予肯定
·曾春蕾首次首发不紧张 自信心强遭遇困境不着急
·中日对抗次战落败 魏秋月称状态不佳对手有提高
·大梅:初入女排被媒体吓到 要带年轻人追梦伦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