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7轮 > 大连实德VS上海申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上海新闻界慰问被殴女记者 呼吁要保障正当权益

2012年04月23日20:58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4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杨金志)记者23日了解到,在大连遭到殴打的上海《新民晚报》女记者陶邢莹22日晚返沪后,上海市新闻界、体育界相继向其表示慰问。上海市新闻工作者协会、新民晚报社、上海申花俱乐部等方面呼吁,为记者采访创造良好条件,保障记者的正当采访权益。

    本月21日的中超联赛中,上海申花队客场1:0胜大连实德队。当天赛后,随申花队采访的《新民晚报》女记者陶邢莹通过个人微博称,在采访时遭到大连足协工作人员殴打。大连方面在初步调查后,已初步决定给予当事人郭军停职检查的处罚,并解雇了在大连足协工作的另一当事人于某。

    22日晚,陶邢莹从大连返回上海。上海市委宣传部、上海市新闻工作者协会等方面的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前往机场,向陶邢莹表示慰问。23日,上海市体育局、上海市足协有关负责人也看望了陶邢莹。

    “我很欣慰,足球记者这一群体的工作环境,终于引起了各方的重视。新闻同行之间,也是一如既往地相互支持。这一切,已足以让我动容。”陶邢莹说,“也有一些热情的大连球迷,通过微博向我表示慰问,那些不愉快的情绪,终会消散。”

    上海市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席、复旦大学新闻学院院长宋超教授表示,陶邢莹的遭遇牵动了大家的心,协会对陶邢莹的遭遇表示关心与慰问,对记者正当采访权益受到粗暴恶劣侵犯感到愤慨,并表示谴责。“我们已经注意到有关方面对此事的高度重视以及大连市足协目前的一些处理决定,希望问题能得到妥善解决”。

    上海市新闻工作者协会表示,将一如既往坚决维护记者的合法权益,特别要鼓励记者坚持“走转改”,坚持依法采访,文明采访,深入到基层和现场采写新闻,希望各级部门为记者一线采访创造条件,保障他们的合法采访权益。

    《新民晚报》总编辑陈保平表示,记者的合法采访权若不能得到保护,社会的正义就会受到伤害。“报社将通过中国足协、中国记协维护记者的合法权益,”他说。

    上海申花俱乐部也在23日发表声明声援记者。声明中称,“俱乐部不少成员在大巴上亲眼目睹了这野蛮一幕的发生,尽管球队1:0战胜大连实德,这样的行径却让我们的心情非常沉重”。申花俱乐部表示,这种行为“性质比球场上的恶意犯规更加严重,将严重损害中国足球的形象,这是我们不希望看到的”。(完)2012/04/23 20:58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