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切尔西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切尔西双杀巴萨将破25年怪圈 克鲁伊夫:不能够!

2012年04月23日22:4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纳斯里

  切尔西将于周三凌晨作客诺坎普球场挑战巴萨,这是欧冠半决赛次回合对决,首回合蓝军主场1-0胜出。talksport电台于日前指出,如果切尔西能在客场再胜巴萨,这将是英国球队25年以来首次单赛季欧战双杀加泰罗尼亚豪门。

  过去25年期间,曼联、阿森纳、切尔西、利物浦、利兹联、纽卡斯尔等队皆在欧战中与巴萨有过两回合对决,但这些球队从未双杀巴萨。利物浦原本十分接近完成这个目标,红军曾在1976年的联盟杯与2007年的欧冠分别客场1-0与2-1击败巴萨,但这两次对决的主场比赛里,红军却在安菲尔德球场1平1负。

  诸多英伦豪门没能单赛季双杀巴萨,但苏超球队邓迪联却在1986/87赛季做到了。当赛季邓迪联与巴萨在联盟杯1/4决赛相遇,外界普遍看好巴萨轻松晋级,但两回合下来,邓迪联居然主场1-0与客场2-1两胜巴萨。尽管邓迪联击败了当年那支由英格兰名帅维纳布尔斯所执教且队中还有莱因克尔、马克-休斯等巨星的巴萨,可在后来的决赛里,邓迪联却输给了哥德堡。

  无独有偶,1966/67赛季的欧洲博览会杯(注:联盟杯的前身),邓迪联也曾双杀过巴萨。首回合邓迪联在诺坎普球场2-1胜出,次回合主场2-0再下一城。邓迪联队所完成的神迹,如今英国媒体希望切尔西能将其复制,《太阳报》、《每日邮报》均已指出,切尔西应该学习上周末国家德比胜出的皇马,皇马整场比赛的战术十分具有针对性,稳固后防,中场死磕,前场进攻未果后迅速回防,由守转攻时务必追求速度。

  首回合客场建功的是德罗巴,但他当时却膝盖受伤,上轮客战枪手便没有登场。魔兽会在次回合披挂上阵吗?《天空体育》给出答案,在蓝军最近一堂训练课上,德罗巴高调现身,如无意外,他能在周中出场。而首回合助攻魔兽得分的拉米雷斯则有表示:“德罗巴是一位总能在最微妙时刻做出回应的射手,足总杯半决赛战热刺的首球与战巴萨时的制胜球便足以说明这一点,他是那种我总希望能在我们队中的球员。”

  德罗巴出场与否还得取决于迪马特奥是否启用托雷斯——一名身处马竞时10战巴萨打入7球的顶级射手。对于自己能否周中出场,托雷斯看的很淡,他说:“对切尔西而言,如果无缘下赛季欧冠,这将是灾难性的,因此我们现在拼尽全力争取拿到下赛季欧冠资格。至于谁上场、谁进球、谁助攻、推替补,这都没啥关系。最重要的是我们得取得成功。”

  此外托雷斯还有指出,与巴萨交手时若只顾着玩命疯抢,这相反不是什么好事。“很多球队与巴萨交手时都认为,必须得将皮球从他们脚下断走。但我认为这不太可能。与巴萨交手时你得使用一些其它武器。假如你总只是想着从他们脚下断球,你非但不会成功,相反还会疲于奔命,巴萨便可借此创造更多空间。哈维与伊涅斯塔是掌控球队节奏的人,当你面对他们的时候必须得搞清楚,是他们在在控制比赛。”

  切尔西正在沉着备战,但在巴萨教父克鲁伊夫看来,次回合晋级的只会是巴萨。“尽管巴萨近期已经连负两场,但我依然认为他们将在周二击败切尔西。我希望他们能在诺坎普所进行的另一场重要比赛里有着上佳表现。你不能拿负于皇马去跟被切尔西击败做啥比较,你得知道,巴萨在伦敦创造了大量机会,但最终却未换来进球。在与皇马交手时则没啥特别好的机会,因为巴萨犯一些简单的错误。我认为,巴萨将在周二再战切尔西时创造大量机会,此番对决他们不会找不着球门了。”

  (搜狐体育 纳斯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