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娴受伤下场透露事前已预料 恐不参加之后比赛

2012年04月23日23:4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搜狐体育 曾珍 4月23日发自福建南安)马蕴雯满脸焦急,她将身旁的单丹娜使劲推了推,“赶紧上去啊”。单丹娜匆忙地跑向场边,但比赛已经重新开始,她在旁边等了一会儿才把张娴替换下场。

  “其实前面训练时就感觉有些不太好,这就是寸劲儿,有些抻着了。”张娴事后说。当时被换下的时候,她能感觉的只有疼,疼得连话都不想说。

  中日女排对抗赛第一局局中,张娴救球时飞身出去,立即她就感觉到了不对劲,有老伤的颈椎一阵钻心的疼痛。而此时,站在场边的范琳琳也有些吓到了,“简直太吓人了,她整个飞出去了,紧接着,又震了一下。”紧接着,她和其他替补队员一起上前,把刚刚被换下的张娴迎来回来。

  作为队中一名老将,张娴颈椎和腰椎都有些问题,比赛结束后,经常能看见她用冰袋敷着后劲,之前的赛季,也有因颈椎受伤缺席比赛的情况。“今天的比赛,我们报了两个自由人。”张娴言外之意就是说,换人是有所预料的。因为按照惯例,一般另一名自由人都报主攻位置,为的是能打双自由人,稳定一传。21日首场对阵日本的时候,就使用了双自由人战术,但显然这种战术没法在今天使用。

  回到替补席,张娴下小心翼翼地坐下来,她不敢有大的动作,就连抬起双手捂住脸都是非常缓慢的,像是慢动作。而从第一局局中被换下后,张娴一直坐在墙边,此后比赛,中国队一传崩溃,被日本队连扳三局3-1获胜,她也只能默默地看着,不时露出痛苦的表情。

  “张娴应该是颈椎挤压,从伤病控制考虑,另外,也想看一看小自由人,我们做出了换人调整。”俞觉敏说。尽管从主教练的脸上并看不出紧张,并表示张娴接下来是否上场会根据伤病情况来定,但有消息说,在此次中日对抗赛接下来两站,主力自由人都不会参加。

  2007年,由于张娜的受伤,张娴得以入选国家队并站稳脚跟,虽然遗憾未能参加08年北京奥运会,但近年来,张娴一直是中国女排的主力自由人,上赛季,她一度被调整出队,但在亚锦赛前被紧急召回,那也成了中国队的转折点,姑娘们在亚锦赛中夺冠并逐渐走出低谷,最终在世界杯上获得前三拿到奥运会参赛资格。

(来源:搜狐体育)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