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曾春蕾首次首发不紧张 自信心强遭遇困境不着急

2012年04月24日00:5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搜狐体育 曾珍 4月23日发自福建南安)曾春蕾、楚金玲,在几次接受采访时,俞觉敏都表示会重点考察这两名队员。刚进队时,两人都司职接应,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曾春蕾渐渐站稳接应,而楚金玲则被改回了主攻。今天中日对抗第二场争夺,两人都获得上场机会,内向寡言的大楚表现不佳,全场仅拿下1分,而大大咧咧的曾春蕾不仅获得首发,还砍下14分,仅次于拿到15分的王一梅。

  “自信”是曾春蕾区别于楚金玲的最大一点。大楚2003年就曾入选国家队,此后多次有过国家队大赛经历,但重回国家队,她表现得有些畏手畏脚,相反,首次在国家队中首发的曾春蕾,在接受采访时处处表现的信心。

  曾春蕾说能够首发,自己感觉很兴奋,求胜的欲望也很强烈,至于压力,她似乎并没有太大体会,尽管本赛季才刚刚入选,此前也没有首发的经历,但北京姑娘一点不怯场,“我感觉节奏还好吧,跟正常比赛一样。”对于本场表现,曾春蕾给自己打了80分,“应该说基本发挥了,拦网比较突出,发球有攻击性,但稳定性上还有空间。”

  首局开始,曾春蕾确实让人眼前一亮,中国队的前11分,她一人拿了5分,队伍11-4大比分领先。而从赛后的技术统计来看,她发球拿了4分,拦网3分,都是全队之最。不过,扣球成功率还不高,仅有33&%,21次进攻拿到7分,接发球上被对手追着发,总共接了30次,丢了3分,但总的来说,接发球到位率63%,好球为60%。

  “曾春蕾的2号位强攻表现得不是很好”主帅赛后评价,不过,小将自己并不气馁,说到进攻受阻,她强调要尽力调整,不要着急,“争取慢慢找自己进攻节奏,打出来。”而在场上接发球失误时,她同样告诉自己不要着急,“比赛中的确出现了波动,但我始终相信自己有训练基础,就算丢两个,接下来还能接好的。”

  最终,中国队1-3不敌对手,曾春蕾在比赛第四局被张磊替换下场。虽然球队输掉了比赛,曾春蕾肯定本场收获很多,“这场比赛很重要,对于自信提升很有帮助。”她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