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斯诺克世锦赛|2012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 > 2012世锦赛群雄争霸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台联宣布下赛季巨变 精简资格赛奖金榜引入排名

2012年04月24日02:0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就在克鲁斯堡的斯诺克世锦赛正在如火如荼进行的同时,世界台联主席赫恩也公布了下赛季职业赛的变化,在奖金得到大幅度提升的同时,对赛制的改革尤为明显,下赛季将精简排名赛资格赛轮数,参赛选手有望只打一场进入正赛。而排名规则也将发生巨变,积分将不再是唯一的依据,奖金榜也将被引入积分排名中,综合排名赛才是一位选手赛季的最终名次。

  世界台联新掌门人赫恩上台之后,每一个赛季斯诺克都在经历着变化,而这些变化使得斯诺克更加具有竞争力,比赛更加具有活力。赫恩也承诺不仅要让斯诺克运动再度辉煌,还要让参加这些运动的元动员都成为百万富翁。在世锦赛如火如荼进行的同时,赫恩就宣布了下赛季斯诺克职业赛的一些新变化。

  奖金大幅度提升

  斯诺克奖金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都是处于不断缩水的状态,低水平的奖金也难以刺激球员的参赛欲望。赫恩宣布新赛季的首个变化,就是将大幅度提升奖金。德国赛和威尔士赛奖金将得到提升,其中德国赛奖金总数将达到30万欧元,冠军奖金将为6万欧元,相比于上赛季总共28万总奖金,以及冠军5万欧元奖金有所提升。其次就是威尔士赛,奖金总数将由20万镑提升到25万镑,冠军奖金由3万镑提升为5万镑。

  相比较于传统排名赛,赫恩大力发展的PTC排名赛奖金提升更为明显,在欧洲进行的PTC赛上,每站都将有5-7万欧元的奖金,而PTC总决赛奖金提升幅度更大,总奖金从25万提升到30万,冠军将获得10万镑奖金,和重量级排名赛英锦赛冠军持平。对比赫恩表示:“过去两年斯诺克赛奖金总数从350万已经提升到了750万,但未来几年奖金总数还将继续提升,届时每年总奖金数将超过1千万英镑。”

  排名赛资格赛将精简

  赫恩新赛季继续推行着自己的改革,将在德国赛和威尔士赛上尝试新的赛制,将取消以往传统的资格赛赛制,而是将排名赛32位以外的选手,进行一场作对厮杀,胜出的32名选手在和前32强选手交战。

  对此赫恩表示,这样的赛制将带走繁重的比赛任务,以往比赛中排名较低选手需要打4场比赛才能出现在电视转播中,这样更增加了比赛的公平性,也将带给前32强选手更多的挑战。但目前对于正赛人数还在协商中,但德国赛威尔士赛迎来巨变将是肯定的,而这也是未来排名赛改革的一个发展趋势,另外仅次于世锦赛的英锦赛很有可能也将迎来巨变,不过具体规则还在商讨中。

  排名规则改变

  下赛季开始排名规则也将发生改变,赫恩上台之后先是废除了固定排名系统,改用浮动制的积分排名规则,而新赛季另外一项改变,那就是奖金排名将被引入排名中,两者的综合排名才是决定选手赛季排名的依据。

  对于这项改变赫恩解释到,“传统的积分排名过于复杂,对于广大的斯诺克迷来说并不容易理解,而奖金排名的引入将使得排名更加的直接。第二点就是更加的公平,试想如果一位年轻选手一举拿下了世锦赛冠军,但由于此前战绩不理想而不能进入种子名单,将是非常荒谬的事情,这一改革将着力避免这样的情况出现。”

  另外赫恩还宣布了新赛季PTC欧洲几站的举办国,分别将是比利时、保加利亚、波兰和德国,另外涉及到欧洲部分的下赛季外卡名额也已经出炉,将是老将德拉高以及创造了世锦赛最年轻纪录的布雷切尔。亚洲总共有4个外卡名额,其中中国将有两个,金龙凭借中巡赛排名第一锁定一个席位,另一个席位将是世锦赛表现出色的曹宇鹏,这两个名额还有待赫恩的宣布。

  (风清扬)

相关新闻:

·艾伦因不当言论或遭台联重罚 面临终身禁赛风险
·台联宣布下赛季巨变 精简资格赛奖金榜引入排名
·世锦赛火箭不惧磨王 半场7-2大比分领先艾伯顿
·世锦赛傅家俊全面哑火 半场1-8暂落后史蒂文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