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斯诺克世锦赛|2012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 > 2012世锦赛群雄争霸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艾伦指责曹宇鹏恐再受处罚 协会将展开纪律调查

2012年04月24日02:37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伦敦4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岳东兴)针对英国球手马克·艾伦指责中国小将曹宇鹏“不诚实”的言论,世界职业台球和斯诺克协会(WPBSA)23日发布声明说,他们将会致信给艾伦并对他展开纪律调查。

    该协会主席杰森·弗格森在声明中说:“WPBSA负责管理世界斯诺克(比赛),对任何可能造成影响的言论都将严肃对待,尤其是当这些言论有可能被认为是特别针对某一个国家的时候。”

    弗格森强调说,该协会中的纪律委员会主席奈杰尔·马威正对此事展开进一步调查。“艾伦接到信后,有14天的时间进行回复。”

    在22日世锦赛首轮的一场淘汰赛中,21岁的新人曹宇鹏以10:6爆冷击败世界排名比他高出70位的艾伦,晋级16强。

    赛后,艾伦坦言对手打得很好,但也指责曹宇鹏在第10局有次击球犯规却没主动告诉裁判,“他不诚实”。他还说裁判经常对中国球员的犯规视而不见。

    小曹并不认同艾伦的指责。他在赛后说:“我当时很专心地打好每个球,比赛非常快。如果我真像艾伦说的犯规了,而我没意识到,我只能说声对不起;但我如果没犯规,他这样指责我,我很生气。”

    英国主流媒体BBC认为,从慢镜头看难以辨别这一击是否犯规,并称对艾伦的争议言论早就见怪不怪:艾伦在上月海口世界公开赛期间,曾在微博上抱怨那里的环境很“可怕”,并随后表示“我更喜欢在英国比赛,但我也需要去有钱的地方打比赛”。

    “有时候,我对他很无语!一次又一次了,艾伦总不能在公共场合管住自己的嘴巴。”“世界斯诺克”(WPBSA的商业机构)主席巴里·赫恩今天对BBC说。

    “是否击球犯规是非常学术的一个问题,艾伦的言论带有偏见。职业球员的合同中都有相关规定,他们在发表言论前应想想清楚再说。他们也有责任尊敬对待每一个人。‘世界斯诺克’不会姑息任何违规事件。”赫恩说。

    WPBSA在今天的声明中说,艾伦因在海口的言论已被罚款1000英镑。这一次,他将可能面临进一步处罚。

    2012年世锦赛于4月21日至5月7日进行。比赛地依旧为谢菲尔德的克鲁斯堡剧院。自1977年起,这项职业斯诺克的最高级别赛事就固定在那里举行。(完)2012/04/24 02:36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相关新闻:

·艾伦指责曹宇鹏作弊 曹宇鹏:如果没有我会生气
·漫画:艾伦哥吐糟指责曹宇鹏作弊 获赠封嘴胶带
·艾伦压力下向中国球员道歉 暂关闭推特不打嘴仗
·曹宇鹏回应指责否认犯规 期待丁俊晖胜出战德比
·英媒体:艾伦是在污蔑曹宇鹏 看不出有犯规动作
·世锦赛曹宇鹏两度破百 爆冷10-6胜艾伦挺进次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