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斯诺克世锦赛|2012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 > 2012世锦赛中国军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曹宇鹏没教练平时自己训练 比赛中一紧张就喝水

2012年04月24日04:27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梁静报道

  丁俊晖还没出场,但世锦赛已经先刮起了“中国风”。昨日凌晨,克鲁斯堡剧院的掌声为一位广州仔响起,22岁的曹宇鹏在正赛首轮以10∶6击败马克·艾伦,挺进16强。

  去年才转职业的曹宇鹏第一次进入世锦赛正赛,首次站在克鲁斯堡剧院的他并没有怯场,斩落了世界排名比他高70位的艾伦。首个赛季就进入世锦赛16强,曹宇鹏创下了亚洲球手的纪录——他的首秀甚至比丁俊晖和傅家俊都要成功。

  “大多数球员第一次亮相世锦赛,都会因为这里强大的斯诺克气场以及历史的沉重感而喘不过气来,进而甚至崩溃。但显然,曹不是他们中的一员。”世界排名第11位的艾伦赛后有些懊恼,他承认自己小看了这位来自中国的选手。

  艾伦本赛季的状态甚佳,他在两个月的海南世界公开赛中夺冠,打破了排名赛的冠军荒。这位本想在世锦赛创造个人最佳的选手,却惨败在曹宇鹏这位资格赛选手手下。整场比赛,艾伦更像是因为第一次打世锦赛而感到紧张的选手。曹宇鹏从上半场的5∶4领先,到下半场7∶4、9∶5一路挺进,他没有给艾伦一点逆转的机会。赛后,国际台联以《状态极佳的曹宇鹏重创艾伦》为标题报道本场比赛,并将其形容为“一场舒舒服服的胜利”。

  下一轮,曹宇鹏将面对丁俊晖与瑞恩·戴的胜者,对于这场有可能上演的中国德比,曹宇鹏非常期待:“这是我来英国之后的第一个正赛,我也不想这么快结束。我非常期待能与晖哥在世锦赛上碰头。”

  声音

  “曹就像在自己家后院的球桌上打球,对于年轻球员来说,这几乎是最难能可贵的品质。”

  ——前世锦赛冠军格里菲斯对曹宇鹏的心理素质赞叹不已

  “恭喜他,第一次打世锦赛就表现得很好。我也很期待和他会师,不过前提是我必须调整好自己,先把第一关过好。”

  ——丁俊晖

  艾伦不服气,指责曹宇鹏“不诚实”

  新快报讯记者梁静报道输球以后,心情不佳的艾伦指责曹宇鹏在第10局有个双击球犯规但没主动告诉裁判,“他不诚实,傅家俊和梁文博在过去比赛的时候也会出现这样的情况,这是中国球员的通病”。他甚至表示,裁判一直包庇中国球员,对中国球员的犯规视而不见。

  面对对手的斥责,曹宇鹏并没有示弱:“当时我所有的心神完全投入在每一杆、每一球上,我不知道自己犯规。如果真是这样,我向对手道歉。如果对方无中生有捏造,那么我也会表达自己的气愤。”

  英国媒体也站在曹宇鹏这一边,他们认为从慢镜头看难以辨别这一击是否犯规,并称对艾伦的争议言论早已见怪不怪。“如果对手并没有或者故意这么做,那他已经是对其他人的污蔑”。

  人物

  曹宇鹏

  出生日期:1990 年 10 月27 日

  身高:1.76 米

  居住地:广东广州

  比赛成绩:

  2008 年中巡赛西安站4 强

  2009 年全国青少年斯诺克锦标赛冠军

  2011 年亚洲21 岁以下斯诺克锦标赛冠军

  没教练,平时自己训练一紧张就喝水

  新快报讯记者梁静报道“90后”曹宇鹏是土生土长的广州人,有个非常喜爱台球的父亲。从小受到父亲的影响,曹宇鹏也爱上了台球。因为去年获得亚洲21岁以下斯诺克锦标赛冠军,他由此踏上了斯诺克职业生涯的第一个赛季。

  一直憧憬克鲁斯堡剧院的曹宇鹏,在上场比赛之前,还特意叫朋友帮他在剧场前面拍照留念。“没感觉太紧张。我一紧张就会喝水,记得有一轮资格赛的第一阶段,我就喝了15瓶水,今天一切很正常,也没有喝太多的水。”

  这位初登场便击败了世界前十六位球手的广州仔,引起了媒体的兴趣。有人好奇他师从哪里?他表示,平时并没有自己的教练。“我小时候有一个香港教练,后来没有了,这几年都是我自己练。”

  曹宇鹏平日在佛山南海的一家练球房练球,训练条件很一般。转成职业选手以外,曹宇鹏加入了中国旅英军团,偶尔可以跟梁文博、丁俊晖一起练球,技术也提高得很快。“我经常拿不到球,只能给他(丁俊晖)捡球,在捡球过程中观察、学习他的动作变化,比如出杆的力度等。”目前曹宇鹏希望尽快找一个好教练,适应激烈的职业赛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