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足坛扫赌|反赌大审判 > 扫赌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实录:谢亚龙案庭审12小时 蔚少辉被带回看守所

2012年04月24日21:44
来源:搜狐体育

回顾:中国足球反腐大事件 南勇涉案金最高
其他:谢亚龙心态发生变化 反腐案现场旁听席仅4媒体

  北京时间4月24日上午9时开始,辽宁省丹东市中级人民法院将在第四、第七法庭分别公开审理谢亚龙受贿案和蔚少辉受贿案,搜狐体育进行滚动播报相关情况。点击进入扫赌专题了解更多详情。

  早上8点,前足管中心主任、中体产业公司董事长谢亚龙被押入丹东中级人民法院,谢亚龙穿着东港看守所的狱服,头发已经花白。随后相关家属也赶到法院进行旁听。8点05分,前国足领队蔚少辉被送入丹东中级人民法院。庭审谢亚龙尉少辉即将开始。

  8点30分,律师进入丹东中级人民法院。谢亚龙的两名律师金晓光和陈刚抵达了法院,由于两人来的时间稍晚,只能在传达室外等候。谢亚龙的律师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昨天已经与谢亚龙见面,但拒绝透露其目前的身体以及心理状况,律师表示谢亚龙的罪名只有受贿罪并没有贪污罪。

  9点,庭审开始,蔚少辉的哥哥蔚少雄、谢亚龙的妹妹谢亚梅也来到了庭审现场。与此同时,9点在鞍山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原福特宝公司总经理邵文忠。多方消息显示,此次邵文忠被控贪污。值得一提的是,由于今天要审理邵文忠的案子,因此鞍山中级人民法院其他的案子都被延后,一些当事人聚集在场外耐心等待,他们需要等到邵文忠的案件开庭之后,才能进入法院。邵文忠在鞍山中级人民法院2号法庭接受审判。本次进入庭审现场的只有四家媒体,其他的旁听人员都是谢亚龙的亲属等等,近百家的媒体则聚集在法院门外等待消息。

  谢亚龙的主辩护律师金晓光在进入法庭之前表示一切都等庭审结束后再说,并强调"我现在只能说三个字,有信心。"

  上午11点30分,央视连线前方记者,了解到庭审相关情况,谢亚龙被指控12项犯罪事实,涉案金额达172万元,因为某些罪行谢亚龙不认同,因此暂时不方便公开。因自首检方量刑建议从轻处罚。央视记者解读了自首情节:确认是犯罪嫌疑人后自首,被控制期间主动坦白,并交代他人罪行,可以认定有自首情节。

  目前上午的审判进入了休庭阶段。蔚少辉的代理律师走出法庭之后以目前还没有结果为理由拒绝了媒体记者的采访。涉嫌行贿蔚少辉的球员目前不仅有此前被披露出来的长春亚泰队前国脚闫峰,还有目前广州恒大队的队长郑智、国安队的中后卫张永海、以及天津泰达的王霄。闫峰涉嫌行贿蔚少辉10万元的消费卡,郑智涉嫌赠送蔚少辉LV等物品,王霄、张永海的情节也是物品行贿。此外,蔚少辉还收受高德体育以及某体育公司分别5万以及20万的行贿。

  蔚少辉在庭审中不认为球员送礼是行贿,而是人情往来,但是承认以上球员涉案案情。涉案140万中,蔚少辉当庭承认了123万。此外,值得一提的是,蔚少辉涉案当中,还涉及将国足比赛交给地方体育局之后收受地方体育局的好处,涉案并非全部为现金方式,还涉及其他行贿形式,并且在庭审当中不仅有球员牵扯进去,还有三家足球俱乐部涉案,包括亚泰与实德。中午走出法庭,蔚少辉的代理律师以还没结果为由拒绝接受采访。

  12点,鞍山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原福特宝公司总经理邵文忠。目前,邵文忠案件的上午庭审结束,邵文忠被诉贪污罪,涉案金额为931万。邵文忠的律师提出由于事实不清、证据不足,因此邵文忠的贪污罪名不成立。

  15点05分,鞍山中级人民法院结束了原福特宝公司总经理邵文忠涉嫌贪污的案件审理,法院并没有当庭进行宣判。邵文忠的代理律师表示,对于邵文忠的罪名仍然存在异议,接下来将会先等待审判结果,然后再做进一步的打算。

  16点35分,丹东中级人民法院结束了对蔚少辉涉嫌受贿罪的审判,随后蔚少辉被带回看守所。根据旁听人员透露,前国足领队蔚少辉在法庭上表示,中国足球有过成功也有过失败,对于中国足球变成现在的样子,他负有责任。但是他强调自己从来没有参与过中国足球的假、赌、黑。同时,旁听人员表示蔚少辉整场庭审过程中都没有流泪,但他临走前和家人谈话时却痛哭起来,现场旁听的人都感动了。

  据旁听人透露,前国足领队蔚少辉在法庭上承认收取贾秀全8万元,除此之外还曾收取李霄鹏为进入国家队教练组向其行贿的6万元。
 
  北京时间4月24日21点30分,历经超过12个小时的审理,丹东中级人民法院结束了对前足管中心主任、中体产业公司董事长谢亚龙的一审庭审。
  
  谢亚龙的代理律师表示,谢亚龙在庭审当场表示"中华民族是有希望的,这个案子是不能再这么错下去"。虽然起诉书上认定谢亚龙的涉案金额是172万元,但是谢亚龙只承认了其中30%的涉案金额。同时,谢亚龙的代理律师还表示,谢亚龙今天的状态很不好,嗓子几乎发不出声音来。

  时间:4月24日(周二)上午9点

  地点:丹东中级人民法院

  犯罪嫌疑人:谢亚龙

  职务:前足管中心主任、中体产业公司董事长

  被控罪行:受贿罪

  谢亚龙,曾任中国足协副主席、中国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2009年1月,被调任中体产业公司董事长。2010年9月3日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9月12日,公安部证实谢亚龙因涉嫌操纵足球比赛收受贿赂犯罪,经检察机关批准,已被依法逮捕。

  谢亚龙供述称,他在2006年中超联赛山东鲁能主场对阵北京国安的比赛中,他在裁判的选派和执法上伙同南勇给予鲁能“照顾”。事后,他收取了鲁能俱乐部20万元贿赂。此后,他又接受了杜伊科维奇经纪人贿赂的5万元人民币。他表示,对方曾希望自己能够“以后多帮助他,多合作”。谢亚龙目前都已经有“坦白”情节,这也是减轻其刑罚的重要标准之一。

  时间:4月24日 (周二)

  地点:丹东中级人民法院

  犯罪嫌疑人:蔚少辉

  职务:前国足领队

  被控罪行:受贿罪

  前国足领队蔚少辉人称“四哥”,媒体称其在国家队可谓是“一手遮天”。2010年9月12日,公安部正式通报,其因涉嫌操纵足球比赛收受贿赂犯罪,经检察机关批准,已被依法执行逮捕。

  蔚少辉在采访中承认,他曾接受原长春亚泰队国脚闫峰价值10万元的贿赂,帮助其进入国家队。“09年在长春,我去参加亚泰队长杜震宇的婚礼,在那和很多朋友吃饭。吃饭的时候阎峰电话过来说要来看我,不过后来他来晚了,我们吃饭都差不多结束了,他想买单也没有买成。后来临走的时候他给我留了一张卡,里面有10万块钱。”

相关新闻:

·律师称谢亚龙被吊打电击遭刑讯逼供 妻子曾被扣
·福特宝老总邵文忠受审 被指控贪污金额达931万
·蔚少辉涉案15项123万 收郑智LV旅行箱三队涉案
·谢亚龙被控涉案12项172万元 有自首情节或轻判

·幻灯:谢亚龙妹妹及家人走出法庭 婉拒媒体采访
·幻灯:球迷秀旁听证引媒体聚焦 谢亚龙亲属露面
·幻灯:央视新闻揭露腐败关系网 南勇谢亚龙带头
·幻灯:谢亚龙律师现身法庭外 西服革履讨论案情
·幻灯:央视关注扫赌开庭 新闻频道直击庭审现场

[1] [2] [3] [4]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