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斯诺克世锦赛|2012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 > 2012世锦赛中国军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艾伦压力下向中国球员道歉 暂关闭推特不打嘴仗

2012年04月24日03:29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视频:艾伦指责曹宇鹏“不诚实”将遭重罚 恐终身禁赛


  身为斯诺克世锦赛夺冠热门,却输给世界排名第81位的菜鸟,马克·艾伦有些不淡定了。

  北京时间4月22日晚,斯诺克世锦赛正赛首轮,世界排名第81位的中国小将曹宇鹏以10∶6爆冷淘汰夺冠大热马克·艾伦。赛后,艾伦虽然承认曹宇鹏“打得更好些”,但他的指责更尖锐:“你不诚实,你们中国球手都不诚实!”不过随后,艾伦就为自己的这番言论道歉。
曹宇鹏图以10∶6爆冷淘汰夺冠大热马克·艾伦。
曹宇鹏图以10∶6爆冷淘汰夺冠大热马克·艾伦。

身为斯诺克世锦赛夺冠热门,却输给世界排名第81位的菜鸟,马克·艾伦有些不淡定了。


  本报记者柳宝来 长沙报道

  [背景]

  本届斯诺克世锦赛,创纪录地有5名中国球员打入正赛。首轮的32强淘汰赛采用19局10胜制。面对前不久在海口世界公开赛折桂的艾伦,去年才转成职业球手的21岁小将曹宇鹏上半场开局就以3∶0领先,并以5∶4的领先优势收杆。下半场,带着心理优势的小曹强势依旧,有两杆打出破百分数(108、113)。赛后,小曹被世界职业斯诺克协会官网称为“超级曹”。他在16强的对手将是丁俊晖与瑞恩·戴之间的胜者。

  马克·艾伦被认为是继泰勒和希金斯之后北爱尔兰最具天赋的斯诺克选手。与他的球技相比,外号“手枪”的他脾气也同样出名。去年底的英锦赛上,因为世界台联新增的PTC赛事过多,他指责世台联掌门人巴里·赫恩一心只为自己捞钱,而忽略了球员的利益,“整个运动有可能将被毁掉”。之后,他甚至在新闻发布会上用黑色胶布封上自己的嘴巴,用这种有些极端的方式来表达自己的抗议。

  焦点

  赢球后,曹宇鹏被指责“不诚实”

  输掉比赛后,马克·艾伦承认自己的表现并不足以赢得比赛,曹宇鹏比自己打得好。但他指责曹宇鹏“不诚实”,在第十局比赛中有一次犯规没有主动告诉裁判。

  “我想比赛的转折点是5∶4时,他当时在击球,裁判漏判了他一次推杆的连击,在我看来这是明显的犯规。如果裁判正确判罚了他的犯规,我就有机会追至5∶5平,比赛结果也就不同了,但他继续击球,并把差距拉开到7∶4。”艾伦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接着,艾伦炮轰说,“不诚实”是中国球员的通病,“过去也有好几次事件,裁判没判犯规他们就假装不知道并继续比赛。这点需要改正,你是个足够优秀的球员,没必要这么做。这不是第一次了,像傅家俊和梁文博过去比赛时也会出现这样的情况,也许这是中国运动员的通病。”

  后续

  艾伦道歉,暂时关闭个人推特

  对于“不诚实”的指责,曹宇鹏回应说:“我并不知道我是否犯规了,我已经记不住那一刻,因为我一直全神贯注在打比赛。”

  随即,艾伦炮轰中国球员的言论引发网友热议,他本人的推特也因此受到许多球迷关注,有网友在评论中质疑艾伦的话。因为“不诚实”在斯诺克这项绅士运动中被认为是很严重的问题。

  压力之下,艾伦在推特上就自己针对中国球员的说法道歉,并选择暂时关闭推特:“很明显我在这儿说不过你们这么多人,决定关闭推特账号一段时间,你们将在报纸上看到我说过的话”,“我能了解你们希望我不要关闭账号,但粉丝们不会为我付罚单。各位保重,多谢你们的支持!”

  过去也有好几次事件,裁判没判犯规他们就假装不知道并继续比赛。这点需要改正,你是个足够优秀的球员,没必要这么做。这不是第一次了。

  [专家解读]

  “看了慢镜头回放,无法确定犯规”

  坐在场边的艾伦不可能看到犯规

  曹宇鹏在第十局的那一次击打到底是不是犯规?台球专家、著名台球推广人任浩江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反复看了视频,还看了慢镜头回放,都无法确定犯规,如果要确定,可能要用高速摄像机拍摄的镜头做回放才行。”任浩江认为,当值裁判站在球台旁边都认为这个球没有犯规,视频回放也看不出有犯规迹象。

  “连击犯规指的是球杆在一次击打中两次碰触母球。一般连击发生后,母球是向前运动的。曹宇鹏这次击打后,母球向后旋转回来,这种情况下即使有连击,母球也只可能是稍微擦了下球杆的杆头,击球手无法感觉出来。”

  曹宇鹏的这次击打中,母球从桌面弹了起来,任浩江认为,母球的这种不规则运动可能是引起艾伦质疑的原因:“从当时的位置上看,坐在场边的艾伦不可能看到那个球是否犯规,他只能看到那个球跳起来了。事实上,从视频可以看到,曹宇鹏的这次击打因为受到后面球堆的干扰,手架不太舒服,加上目标球和母球的距离很近,他后手抬得有些过高,击球点很低,导致母球跳了起来,这种情况在斯诺克比赛中经常出现。”

  主动承认犯规是斯诺克的一部分

  任浩江介绍称:“斯诺克被认为是绅士运动,球员出现犯规情况,只要球员自己也意识到了,肯定会主动承认犯规,这几乎就是一种规则。甚至一个球员不管人品怎样,也许大家都不喜欢他,但只要是比赛,不管是大小赛事,出现犯规的情况他都会主动承认”。

  对于傅家俊和梁文博受到的“不诚实”的指责,任浩江认为完全是不可能的:“了解傅家俊的人都知道他不可能会那样,他平时都非常绅士,可以说是绅士的代表。梁文博也不会,就是这次世锦赛,在他和希金斯打成9∶9平进入最后的决胜局后,就出现一次连击,当时主裁判还没做出判罚,梁文博就主动做出示意,说自己犯规了”。

  作者:柳宝来 长沙

相关新闻:

·艾伦指责曹宇鹏作弊 曹宇鹏:如果没有我会生气
·漫画:艾伦哥吐糟指责曹宇鹏作弊 获赠封嘴胶带
·艾伦压力下向中国球员道歉 暂关闭推特不打嘴仗
·曹宇鹏回应指责否认犯规 期待丁俊晖胜出战德比
·英媒体:艾伦是在污蔑曹宇鹏 看不出有犯规动作
·世锦赛曹宇鹏两度破百 爆冷10-6胜艾伦挺进次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