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7轮 > 大连实德VS上海申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乔尔:在申花挣钱比国安多 和阿内配合得还太少

2012年04月24日09:04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组 来中国的前三个年头里,除了因为受罚停赛,还没有哪一回像这次这样,让乔尔离开赛场如此长的时间。

  尽管已经年过三十,按照中国球员的标准,早就步入了“老将”的行列,但无论体能还是状态,对澳大利亚人来讲,都没有问题,只是这一次击倒他的,是职业球员很难逃过的伤病。从主场对天津泰达赛前热身意外受伤开始,整整半个月的时间里,乔尔都停留在申花队的伤病名单之中,这也让一向“闲”不下来的他,多少有些不太适应。“还好有太太跟女儿在这里陪着我,要不然的话,说不定我就会疯掉了。”与队友聊起过去的这两周,乔尔忍不住“嘲”起了自己。

  在申花,拿的钱比国安多

  客场战胜大连实德,包括申花教练组在总结这场比赛时,都认为运气在当中起到了很大的作用,但乔尔显然不这么认为,在他看来,申花完全配得上这场胜利:“如果你们知道球队为这场比赛付出了怎样的努力,就不会为这个结果感到意外了。”

  放弃北京选择上海,乔尔并不讳言,申花俱乐部给出的更高的待遇,让他下定了决心。“钱很重要,但绝对不是影响我作出决定的唯一因素,因为在与申花方面接触的过程当中,我能感受到他们对于胜利和冠军的渴望。很简单,一支能够将阿内尔卡请过来的球队,会没有任何抱负吗?”

  联赛打过7轮,申花队2胜2平3负排名第十,成绩算不上好,在乔尔看来,这并不是申花队真正实力的体现。“在西班牙集训期间,只有我跟尼克(阿内尔卡)两名外援,而且因为受伤,在一起只打了一场热身比赛。回到上海之后,其他内外援才逐渐到位,但是在一起训练的时间并不算长,只能通过比赛来慢慢磨合,肯定不如那些主力阵容没有太大变化的球队进入状态快,现在我们不是已经越踢越好了吗?”至于球队教练组的更迭,在北京也曾经历过李章洙“被下课”的乔尔,并不愿意多加评论:“重要的是球队现在已经走上了正轨,这就是足球。”

  和尼克配合得还太少

  两场比赛打进两球,如果不是因为伤病,谁也不知道,早已经成为“中超通”的乔尔,能够将自己的进球数,增加到多少个。

  即便因伤缺席了两场比赛,当初只是被视为阿内尔卡配角的乔尔,依然凭借着两粒进球,与阿内尔卡一道,并列申花队内的最佳射手。此前在北京国安效力的三个赛季,乔尔总共打进了28粒球,平均一年将近10个。“今年的目标,肯定是要超过之前,而且越多越好。”至于有没有当上中超最佳射手的念头,澳大利亚人认真地回了一句:“为什么不呢?”

  不过,对乔尔而言,要想将自己的进球数进一步提高,难度肯定会超过以往。目前的申花队中,拥有助理教练身份的阿内尔卡,倾向于将自己定位在前锋上面,而不管是阿内尔卡偏爱的451还是4231,他都更喜欢在前场只摆上一名前锋。这也就意味着,不管今年夏天传说中的德罗巴是否加盟,乔尔的位置,都很难像他在国安队时那样,以前锋的身份,更加接近对方的球门,并且获得更多的射门机会。

  对此,乔尔倒是看得很开,在与身边的朋友聊天时,坦言场上的位置并不是问题:“打边路的话,虽然要兼顾更多的防守任务,但并不意味着得分机会就一定减少,关键还是要看教练是一种什么样的思路和打法。”虽然因为受伤,乔尔缺席了前段时间的训练,但他与阿内尔卡以及代理主帅弗洛伦特之间的交流,却没有什么影响:“最大的问题,就是我跟尼克之间,在一起踢球的时间太少,配合自然谈不上默契。无论如何,下一场比赛,我不想再当观众了,当然这不是我能说了算的,要先过了队医这一关再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