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斯诺克世锦赛|2012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 > 2012世锦赛中国军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台球小将世锦赛一鸣惊人 打球费用一年十万

2012年04月24日09:49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凭借去年的亚青赛冠军,中国斯诺克小将曹宇鹏获得了一张职业赛门票。今年21岁的他首次来到英国参加职业赛,就打进世锦赛正赛。年少的他绝对不满足这些荣耀,在世锦赛首轮,他就爆出大冷门,以10∶6淘汰世界排名第11位的马克·艾伦,这位90后小将真正做到一鸣惊人。

  今年,一共有5名中国球手进入斯诺克世锦赛,其中只有曹宇鹏是首次走进克鲁斯堡,而他也成为了中国军团历史上第六个亮相斯诺克最高殿堂的球手。虽然此前一直在谢菲尔德练球、参加PTC赛事,并且在去年夺得了亚青赛冠军,但是对于这次走入世锦赛正赛,赛前曹宇鹏就表示:“能进入正赛已经十分荣耀,比赛以学习为目的。”但这位目前世界排名80开外的小将,在比赛中却表现出了格外的凌厉,以10∶6淘汰夺冠热门马克·艾伦,连对手都表示:“他真不像是一个首次参加世锦赛的选手。”

  从小学就开始练球的曹宇鹏从来没有视这项运动为儿戏。“一开始是兴趣,但进入规律训练后我就将之视为我今后需要努力的方向,每年我的父母为我的训练费用要投入近十万元,所以斯诺克对我来说并不轻松。”并非“天才型”球员,曹宇鹏一向以刻苦著称。再加上年纪轻轻在国外训练、比赛,让21岁的曹宇鹏拥有了同龄人没有的成熟,这一点也体现在他的球风上——稳健。

  首场就迎来实力非凡的马克·艾伦,赛前没有人认为曹宇鹏会取胜。纵观全场较量,曹宇鹏场上表现可圈可点,十分沉稳。对于尚处在职业赛第一个赛季的新秀而言,能在克鲁斯堡做到这一点非常不易。难怪马克·艾伦在赛后给予他那样的评价。要知道,马克·艾伦可是被视为本次世锦赛夺冠热门之一的顶尖高手,本赛季他的表现相当不错,赢得过海口世界公开赛的冠军,一举打破了自己职业生涯的排名赛冠军荒。参加世锦赛更是雄心勃勃,谁知首轮就败在了名不见经传的曹宇鹏手中。

  下一轮比赛,曹宇鹏极有可能与丁俊晖相遇上演一场中国“德比”。对此,曹宇鹏在自己的微博上表示:“赢了首场比赛十分兴奋,十分期待第二轮能与丁俊晖相遇。”对此丁俊晖则表示:首场比赛曹宇鹏表现得十分好,场上的他足以让任何一个高手敬畏。但是谈“德比”为时尚早,自己要做的是先调整好状态,闯过首轮再说。曹宇鹏的第二轮赛事将在27日进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