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7轮 > 中超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舒桂林:女记者被打?一切都是必然

2012年04月24日10:27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深圳商报》专职体育评论员 舒桂林

  沪上女记者被打,国内新闻界无不同仇敌忾,一致谴责施暴方。某种程度,大家也是在同病相怜,这回陶邢莹被打,下回也许就轮到自己了。

  只是,当记者被打骂早已司空见惯,被跨省追捕、被拿枪指着脑袋威胁,甚至被杀害的案例此起彼伏,我们不得不说,这不仅仅是大连市足协秘书长郭军个人素质低下的问题,也不仅仅是中国足球充满暴戾之气的问题,从根本上说,是整个社会出了问题。

  有人大声疾呼记者的新闻采访权不容践踏,能有什么效果,别的不说,咱们国家连相关的法律都没有,记者被践踏又怎么样,最终只能靠上级领导出面解决,领导的表态比什么都管用。不是吗,郭军打人之后,处理他的不是警方,而是大连市委市政府。这事怎么就归政府管了,其中包含什么样的逻辑?

  上述话题说起来太沉重,那就说点别的,这事可说的东西太多。直接的疑问是,实德与申花的比赛,与大连市足协何干?现场治安,有警方维持,郭军们为何出现,又凭什么跳出来当管家,当打手?骨子里,无非还是将中超当做了足协的家产,将体育场当成了自家的地盘。我的地盘我做主,老子就是土皇帝。

  想起当年我去瑞士国际足联总部采访,连一个保安都没看到,如入无人之境,再看看我们的小区、大院,哪里不都得站着几个年轻力壮的保安。这个究竟怎么了,竟这样不把人当人,成千上万原本该干事创业的好小伙,愣是被逼成了恶形恶状的家丁。

  郭军打人的借口之一,是陶邢莹没有佩戴中超采访证。说起来也是相当荒唐可笑,所谓的中超采访证,完全是中国足协自说自画炮制的。为什么弄一个中超证?说是方便管理,其实是为了方便控制。你听话,我就发证;你不听话,就以种种理由不发证。当年足球报因为发了负面报道,即被拒发采访证。

  一切都是必然,在强势到极点的权力面前,个人如草芥,风往哪边吹,就得往哪边倒,让你干嘛就得干嘛,不听话轻则挨骂挨打,重则送牛棚关监狱。郭军虽是小人物,却是一个非常典型的符号,代表着权力,以及衍生出来的罪恶。

  许小年教授提出要解散国家发改委,其实,中国该解散的垄断权力机构不计其数,我们就不说名字了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