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7轮 > 中超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华日报:江苏舜天何以七战不败

2012年04月24日10:52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没有孔卡、阿内尔卡这样的大牌,只有达纳拉赫、耶夫蒂奇这样的经济实用型外援;没有广州恒大队一样的豪华阵容,只有刘建业等少数球员有国家队资历;没有恒大、富力、阿尔滨的豪掷千金,全年预算与上赛季基本持平……但客场1比0战胜上海申鑫队后,江苏国信舜天队不经意间就已蹿升至积分榜第二,七战不败也在联赛16队中独一份。在各队纷纷不惜血本补强阵容的情况下,基本保持上赛季阵容、投入也未大幅提升的舜天队开局如此之好令人十分意外。

  最大功臣自然非主帅德拉甘莫属。德拉甘延续了上赛季的“神奇”,调教有方,训练质量高,针对性很强,加之管理得当,内部关系和谐,排兵布阵和临场指挥也多有可圈可点之处,几场比赛的战术调整体现了独到的经验和眼光。需要强调的是,国信舜天俱乐部充分尊重主帅意见并赋予他很大权限,在球队的指挥用人上从不干涉,并充分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也是取得佳绩的重要原因。难怪有球迷说,和年薪相比,德拉甘实在是物超所值。

  本赛季舜天队延用上赛季主力阵容,也是获得佳绩的重要原因。长期关注中超和舜天队的南京体育学院教授袁野认为,这其实很重要。袁教授说,主力阵容基本保持不变,不但使冬训完成质量很高,也使球队无需太多磨合,就能配合得更加熟练和默契,并在贯彻主教练意图上做到彻底和统一,而不像其他球队,由于阵容变化大,无形中带来很多困难。此外,由于只补充了一名外援米利安,购买外援的费用省了下来并主要用于提高球员待遇上,各方面都更有保障,球队上下干劲也更足了。

  年轻球队的迅速成长也让舜天队用兵更加游刃有余。袁教授认为,去年还是配角的孙可、吉翔以及周云、任航等89、90年出生的年轻球员,本赛季进步很快,加上刚转会来的小将姜嘉俊,逐渐挑起了大梁。主场胜辽宁一役,如果不是周云的一次救险,结果就很难说,而“双子星”孙可、吉祥目前均已各进两球。另外,两名前锋和两名中卫外援坐镇两头,也为球队取得佳绩贡献不小。上赛季出彩的耶夫蒂奇本赛季受到各队严防,但牵制了对手很大防守力量。与此同时,达纳拉赫、埃雷尔森等作用更加显现出来,加上队长陆博飞等中坚力量,虽然没有什么大牌球星,但依靠整体还是表现出了很强实力。

  德拉甘的战术对头也成就了舜天队。袁教授认为,舜天队目前定位准确,主要采用防守反击战术同对手周旋,加之防守体系严密,让球队立于不败。舜天队的防守反击有中路有边路,并且反击速度非常快,使其他队防不胜防,这也是舜天队比赛数据不好看,比如控球率都不如对手,反而能七战保持不败,进11球仅次于广州恒大队的原因。另外,仅失1球也让舜天队成为中超失球最少的球队,这得益于球队前、中、后场都积极参与防守,以及门将邓小飞状态上佳、连续六场“零封”。

  以此看来,舜天队七战不败既在意料之外、也在情理之中。舜天队是否已经跻身中超一流?德拉甘直言,“还算不上强队”,就拿最近胜辽宁和申鑫来说,两场比赛其实很被动,运气也很帮忙,但与在主客场都能掌握场上主动权的恒大等强队相比,舜天还有不小差距,“不过这样才有努力的目标”。对于球迷“水涨船高”的期望值,俱乐部总经理刘军认为应保持理性,舜天队毕竟还不是中超强队,状态也很难整个赛季都保持稳定,所以本赛季“保六争三”目标不会变,远期目标则是努力向“强队”靠近。球要一场一场地打,饭要一口一口地吃,在还剩23轮比赛的情况下,舜天队不会自视过高,而是力争做好细节、轻装上阵并发挥应有水平,成绩自然是水到渠成的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