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育评论频道 > 星空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昆明小学生区级足球联赛 成绩纳入学校年终考核

2012年04月24日11:31
来源:昆明信息港-昆明日报 作者:王姗
昆明校园足球活动已经在初具规模的基础上,呈现“从量到质”转变的发展态势。记者王姗摄
昆明校园足球活动已经在初具规模的基础上,呈现“从量到质”转变的发展态势。记者王姗摄

 


  “这次比赛无论是参与人数,还是学校和教育部门的重视程度都比从前有很大提高。作为全国第一批开展校园足球的城市之一,昆明校园足球的普及面不断扩大。”昆明市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方亚林认为,昆明校园足球活动已经在初具规模的基础上,呈现“从量到质”转变的发展态势。

  “每个小学在本次足球比赛中获得的积分,将被算入今年全区中小学运动会的综合考评;同时,各校队的比赛成绩还会成为教育局对学校进行年终考核的指标之一。”盘龙区文化体育旅游局副局长张琪生介绍,除了学生参与、家长支持外,学校重视将成为校园足球大力发展的又一个助推器。

  昨日,2012年昆明市首届小学生区级足球联赛暨2012年盘龙区小学生“成长”杯校园足球比赛在昆十一中正式开幕,来自盘龙区17所小学的足球小将将在6天的比赛中比拼球技,表现优异的球员有望入选区级代表队,代表盘龙区参加市级足球联赛。

  17所小学40支队伍参赛

  本届盘龙区“成长”杯校园足球赛设“成长一号”、“成长二号”和“成长三号”3个组别,参赛队员分别是1999年、2001年和2003年后出生的学生。根据赛制,“成长一号”采用9人制、每场比赛时间为50分钟;“成长二号”和“成长三号”采用5人制,每场比赛时间均为40分钟。赛会将录取每个组别的前十名参加下一轮区队的选拔比赛,每个组别还将评选出一个体育道德风尚奖。

  昨日的比赛现场,来自明通小学的9岁女孩颜莹格外引人注目,她在赛场上的拼劲丝毫不输给男孩子。赛场边,颜莹奶奶的目光紧紧追随着孩子的身影,“颜莹已经练球两年了,喜欢足球完全是孩子的兴趣,况且足球运动能很好地锻炼孩子的身体素质。”第一场比赛结束没多久,颜莹又和身边的男孩们在场边玩起了足球,估计是在赛场上还没踢过瘾。“足球能带给我快乐,我希望能成为一名职业球员。”稚气未脱的颜莹坚定地说。

  据悉,本次比赛的参赛队伍达40支,队员、教练、领队的总人数将近1000人。在盘龙区的17所足球网点学校中,金色小学、金康园小学、云波小学等学校各组织了3支球队参加各组别的比赛,“昆明是全国第一批开展校园足球的城市之一,经过2年的发展,昆明校园足球的普及面不断扩大,这次比赛无论是参与人数,还是学校和教育部门的重视程度都比从前有了很大提高。”昆明市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方亚林认为,昆明校园足球活动已经在初具规模的基础上,呈现“从量到质”转变的发展态势。

  大力培养足球文化人才

  盘龙区文化体育旅游局副局长张琪生介绍, 今年4月至5月,盘龙区的小学陆续开展“足球文化月”活动,全区17所足球网点学校在“文化月”期间参加此次区级足球联赛获得的积分将被列入全区中小学运动会的综合考评;同时,各校队的比赛成绩将会成为教育局对学校进行年终考核的指标之一。“除了足球训练和比赛之外,我们还要求各个学校对学生和家长进行足球文化宣传和教育。”以新迎小学为例,学校对学生开展以“足球”为主题的绘画、书法、征文、手抄报等活动,并与学生家长建立“意见反馈”机制,做到及时沟通和调解。同时,金色小学还发起“足球小记者”活动,本校球队的比赛情况通过小记者的报道,在学校的“红领巾广播站”进行广播;在足球文化的宣传展板,配上了本校足球小将的照片和座右铭,“有些学生见到我们的球员叫不出名字,但他们会说‘他就是足球明星’。”金色小学的足球队教练李俊文介绍,现在足球运动的开展氛围很好,有很多女孩子也加入到球队中来。“我们下一步还会邀请文化顾问进学校,从科学和专业角度对学生进行足球文化教育和熏陶,进一步提升小球员的综合水平。”张琪生说。记者王姗报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