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足坛扫赌|反赌大审判 > 扫赌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扫赌焦点人物详解析 谢天谢地谢亚龙四哥蔚少辉

2012年04月24日15:29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无论是在沈阳体育学院读书期间,还是毕业后进入国家体委人事司工作期间,南勇都是公认的好学生和有为干部。1997年,35岁的南勇由人事司处长一职调任中国足协担任副主席时,他是当时全国体育系统最年轻的司局级干部。在中国足球界,南勇危机处理能力受到公认,他先是在2000年曾成功劝说萌生了退意的北京国安留在中国足坛,4年后又配合当时的足协主要领导化解了7家足球俱乐部联合退出联赛的严重危机。2002,南勇作为主管领导带领男足首次参加了世界杯决赛圈比赛,达到了事业的巅峰期。

  不过,在1999年甲A联赛倒数第三轮沈阳海狮队客场与延边敖东队一战中,南勇收受沈阳队的20万元,帮助对方以3比0获胜并在随后奇迹般地保级成功。这是南勇走向犯罪深渊的关键一步。南勇落网后,检察院对他的调查极为繁琐,甚至复杂到连一块名表都要调查清楚的地步,凡是有足球比赛的城市几乎都去调查过,办案工作人员坐飞机坐得都快吐了。

  根据此前媒体的报道,从1997年到2010年的13年间,南勇多次收受各个俱乐部以各种名目送来的礼品、钱款,少则几万、多则几十万。他收受这些贿赂时的身份正是国家工作人员,因此他被指控的罪名是“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

  明日,南勇将在铁岭法院受审,上一次铁岭法院审理杨一民案件的时间几乎持续了整整一天,南勇案件审理时间会是多久还不好说,相关人士这样透露:“这主要看当事人的辩护律师和检方的分歧是否很大。”杨一民的律师王树静曾透露,南勇的涉案金额在300万元人民币左右,所以他的刑期应该在15年到无期之间。不过相关法律人士认为:“在受贿案件中,如果有自首或者坦白等可以从轻判罚的情节,那将考虑减少其总刑期的10%到20%。”

  谢天谢地谢亚龙:

  刑期可能在13年左右

  曾经担任过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司长、田管中心主任、北体大副校长的谢亚龙,于2005年起出任足管中心主任。在足管中心时,谢亚龙以外行领导内行,满嘴喊口号著称,在2008年中国男足再次止步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20强后,网友们曾经发出这样的喊声:早些走吧,为了中国足球,你的离开将是一件好事,谢谢你,谢天谢地谢亚龙。随后不久,谢亚龙即离开了足协。2010年9月,谢亚龙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

  去年12月,谢亚龙曾在接受采访时说:“你要说我是清官,犯罪了怎么可能是清官呢?但你要说我是庸官的话,我在别的岗位上都做得挺好。我承认我有犯罪行为,但我确实不是一个贪官。现在,我只承认没有坚持自己的原则,触犯了刑法、刑律,自己该承担责任。”

  2006年年底,谢亚龙收到一份大礼,对方是一家在2006年中超联赛出尽风头、取得历史最好成绩的俱乐部。这家俱乐部赛前希望谢亚龙到场观看比赛,并表示希望裁判公正判罚,别出问题。谢亚龙随后向南勇打招呼,最终,该俱乐部如愿拿到3分。联赛结束后,该俱乐部送给谢亚龙20万元。对此,谢亚龙说:“这是他们集团给我的奖励,不是权钱交易,只是联络感情。”

  根据之前外界的传闻,南勇与谢亚龙的涉案金额应该都在200万以上,所以其最终获刑时间应该在13年左右。对于这种猜测,一位知情人士的说法也印证了这一观点,“具体的刑期外界现在肯定并不知晓,但肯定要比杨一民等人重一些,估计应该在13年左右。”

  钱袋子邵文忠:

  单独提审案情可能最复杂

  谢亚龙、南勇、蔚少辉和李冬生等前足协官员分别在丹东和铁岭受审,申思、祁宏、江津和李明等前国脚在沈阳受审,为什么唯独前中国足协福特宝公司总经理邵文忠要放到鞍山审理呢?

  福特宝公司多年来一直负责中国足协主办的联赛以及中国之队的商务开发工作,是中国足协的“钱袋子”。1993年起就担任福特宝公司总经理的邵文忠,先后跟过王俊生、阎世铎、谢亚龙、南勇和韦迪这5个中国足协掌门人。中国足协出现“腐败窝案”,仅局级干部就有3人落马,邵文忠深陷其中也不出乎意料。有消息称,他的案情比其他涉案人员的更复杂,且涉案金额也将超过其他人。

  2010年8月,邵文忠曾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但不久后被放回。一个月后,谢亚龙等人被正式逮捕,邵文忠也再次失去自由,但有关部门没有正式披露他“二进宫”的具体时间。有消息人士指出,“二进宫”前邵文忠曾四处走门路、托关系,企图让自己躲过牢狱之灾,甚至欲买通某些人士“花钱消灾”,但他的这些行为均被警方所掌握。如果这个情况证据确凿,将会对邵文忠更加不利。

  四哥蔚少辉:

  不像干部像大哥

  国足前光头领队、圈内人称“四哥”的蔚少辉涉案也较为引人注目。蔚少辉平时“光头+墨镜”的造型,让他在足协一班干部中尤其出位,更多时候他看上去就像一个老大,而不是一个普通的国家工作人员。

  说起四哥,就不得不提他的老爸——蔚继统,蔚继统曾任吉林省体委主任、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局长等要职,在多次奥运和亚运中,蔚继统都是中国代表团的副团长。老爸显赫的地位让蔚少辉在做人方面底气特足,个性张扬跋扈。足球圈内他有“四哥”、“司令”等称号,身上的江湖气质浓重。

  蔚少辉在足协已工作了30多年,是不折不扣的足协老资格。早在1991年他就身居裁委会主任这一要职。只不过那时没职业化,中国足球黑哨现象还不明显,没多少油水。他真正走入公共视野是2006年12月接替朱和元出任国足领队后,他先后经历了朱广沪、福拉多、杜伊、殷铁生(临时组成的中方教练组)、高洪波这几任主教练执教的国家队。

  这期间,蔚少辉始终处于舆论的风口浪尖。他身上所带的3块名表总价值接近20万,Burberry牛角扣大衣也超过1万,他另外一件Zegna米黄色大衣更是值4万。此外,蔚少辉还有卡地亚眼镜、路易威登箱包、宝马750等诸多传说,这些都是一个正处级干部的正常年薪所不能负担的。有消息说,蔚少辉担任国足领队后,国脚资格成为他赚钱的途径,代表国足在正式比赛中出场价格为20万元,而获得国脚资格为10万元。此次受审,他也被指控为受贿罪。

  详情请看:https://cjmp.cnhan.com/cjrb/html/2012-04/24/content_4994752.htm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