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王一梅终成不可替代之人 避谈绯闻不谈择偶标准

2012年04月24日17:28
来源:龙虎网-金陵晚报

  如果要问本届女排国家队人气最高的队员是谁,恐怕80%的人都会回答“王一梅”,在福建,记者随着女排辗转了2站,随处可见球迷们举着自制的带有王一梅头像的宣传牌,就连赛事组委会,也喜欢在宣传票务时印上大梅的头像。

  不光球迷,历任国家队主帅对王一梅也总是格外器重,俞觉敏上任以来,无论王一梅状态好坏、体重如何,总是将其安排在主力主攻位置上,以至于有人认为,国家女排患有“王一梅综合征”,表现为进攻火力过于单一。昨日,在南安逮到了这位女排人气王,对于“王一梅综合征”,大梅谈出了自己的看法。

  扣球能砸破4块瓦片

  带过王一梅的教练很多,每个都对大梅的身体条件赞不绝口。有说法称:队内给王一梅的扣杀力量做过测试,150公斤的冲击力能一次击破4块瓦片,这个力量连普通男运动员都望尘莫及。“队内是给我做过测试,但没人告诉我有150公斤的扣杀力,我这岂不赶上铁砂掌了!”王一梅笑说,“力量足就是我的特点,我不会刻意改变。”王一梅说,作为主攻,她很看重自己的扣杀质量,教练员也会给她做专项练习,“有时候一天能扣成百上千次,打到指尖麻木,但我很喜欢那种感觉!”

  作为北京奥运会的主力,队里甚至还专门围绕王一梅制定了战术,这让王一梅一度压力很大,也让外界兴起“中国队患了王一梅综合征”的讥讽说法,认为过于中国队进攻手段太单一。“很多时候,外界不是很了解我们这个行当,女排在场上同时有6个人,缺一不可。场上的比分不是我王一梅一个人可以左右的。‘王一梅’综合征的说法也过于片面。”

  在俞帅心中不可取代

  如今的王一梅在平均年龄22岁的中国女排中,已经是“老资历”了,但王一梅从来不会以老队员的姿态和年轻队员说话,谦逊的作风得到不少人的喜爱。

  “女排是一个讲究传承的队伍。至今我还记得我第一次进入中国女排时那种慌乱的心情。”王一梅在2004年雅典奥运前入选过陈忠和那届女排,彼时,16岁的王一梅还有些怯生生的,甚至会被蜂拥而至的记者们吓到。

  “有一次,伤愈刚归队的(赵)蕊蕊姐还不能参加大运动量训练,与我一块上小课,她为人特别好,记得那次她一边练习一边给我指导,教我扣球的手型、防守的姿势等等。”一直铭记至今的大梅对待小队员们时,也会以自身经历和体会来指导她们。王一梅的亲和力让她在队里人缘很好。

  所以,在大梅为体重烦心的时候,不少队员纷纷给她献上良计妙策,“有时候偷偷想多吃点也不行,有她们看着我呢。”王一梅呵呵笑着。俞觉敏接受记者采访时坦承,“王一梅属于那种很难取代的队员,作为一个主攻,她的进攻力量在亚洲甚至全世界女排圈都有较高水平。”

  没时间谈对象

  看上去神经大条的王一梅不像很多女排队员般爱打扮自己,看到女儿一天大过一天,王一梅的妈妈很是着急,“她不在国家队就在辽宁队,根本没有时间谈恋爱,我就怕她把自己给耽误了。”王一梅却表示,妈妈担心太多了,“眼下奥运就在眼前了,哪有时间考虑这些呀!就算遇到什么好男孩,也没有时间相处啊!”记者问她喜欢什么类型的男孩,王一梅憨厚地笑笑:“还真没好好想过。”

  很多队员在奥运年后参加完全运会,会选择退役或做其他打算,24周岁的王一梅会在明年有新的安排吗?王一梅说:“我想我还不会那么早退役,如果退役了,希望可以去学校里学习充充电,如果国家队或辽宁队不需要我了,我也可以出国打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