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足坛扫赌|反赌大审判 > 扫赌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焦点访谈》关注足坛庭审:入足协成南谢转折点

2012年04月24日20:1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志清

视频:焦点访谈关注反赌案 倒在绿茵场外的“掌门人”
其他:东方时空全程回顾蔚少辉案 谢亚龙自比红楼梦中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4日,在辽宁省丹东市中级人民法院,前中国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谢亚龙、前国足领队蔚少辉等接受庭审,其中前足管中心主任谢亚龙被诉受贿172万人民币,涉案12项。晚间央视综合频道播出的《焦点访谈》节目,对于足坛假赌黑系列案件第二波庭审给予关注,并且播出了谢亚龙、杨一民、南勇这三位前足协高官的采访。

  2002年中国男足历史性的打入世界杯决赛圈,当时的南勇已经在足协任职,因为国家队的成功而受到好评,不过现如今在自己的福地沈阳南勇成为了阶下囚,提及当年的辉煌,南勇在镜头里尴尬的笑了,“那些都是过去的事情了。”南勇曾经是体育总局最年轻的副司级干部,而他的坠落比较有代表性:“很多俱乐部,为了获取一些利益,想法设法以不同的手段方式来做一些违规违法的事情,稍有不慎就会把握不住自己。”

  南勇面对央视镜头讲述了这些俱乐部行贿自己的方式,“找自己的人越来越多,有时候拿着东西直接放到了办公室,有时候一起吃饭,就会给你两条烟,里面放点钱,还有中秋节送月饼,里面也有钱。几万到十几万到二十几万,这样子。”南勇分析了自己慢慢坠落的原因,“类似于我这样的人,基本上都是一样的,就是从小事情上慢慢开始了,时间一长,就有了侥幸心理,加上其他等等因素,造成这样的结局。”

  相比于南勇在足球圈还有成功历史而言,前足管中心主任谢亚龙则是从政界直接掉到了体育圈,从未干过足球的龙王当年来到足协,上任之处就表态要以诚恳的姿态,搞好足球。谈到现在沦为阶下囚,谢亚龙显得很无奈:“现在难受是肯定的,人的七情六欲谁都有,到这一步肯定难受,大家骂我也难受,其实就叉腰肌这事,这个事情记者自己不懂,我们搞体育的怎么能自己不懂呢,就这样误传下去了。”

  08年奥运会中国足球全军覆没,推崇奥运战略的谢亚龙在随后递交了一份辞职报告指出了中国足球的弊端在于体制,被球迷与网民们调侃为谢亚龙的万言书,谢亚龙自己称:“当时足球输了,自己引咎辞职,以谢国人。”谢亚龙也讲到了假赌黑的根源,“假赌黑问题实际上就是赌球,赌球造成了黑哨、假球,把足球的教练、球员、工作人员、官员都拖进去了。”

  谢亚龙说俱乐部的老板们经常找他,他自己也已经看透彻了:“你有这个权利,对方想利用你找关系。慢慢的自己变得麻木,慢慢的把这种犯罪行为看成了人情交往,如果人家给你你不收,会被看成是不给人家面子,慢慢的自己离人民群众越来越远了。”

  相比于谢亚龙的门外汉,杨一民则是足球圈的高材生,杨一民的另一个身份是教授,是圈内公认的技术派:“之前博士生带了六、七个,进来之前还在带,之前带的更多一些。”杨一民可谓是在央视镜头上感情流露最多的,“我夜里经常突然醒来,有时候泪水控制不住,难受极了。最早俱乐部给你塞三五百,我都拒绝了,他们说我不爱跟人打交道,我自己喜欢写东西,搞点业务,编点教材,确实不太和人交往。随后慢慢的会收一些土特产这些东西,慢慢放松了自己,做了一些不刚做的事情。”

  《焦点访谈》点评道这三人都曾经在原来的工作岗位上表现优秀,但来到足协都成为了各自人生的大逆转,都在足协副主席的岗位上栽跟头。对于坠落的根源是否和足协本身有关,三个人的回答都很有深意,谢亚龙称:“任何事情,先要考虑内因,不要去怪外在的。我对不起大家,给大家赔不是,认罪伏法。”南勇称:“国内的这种市场环境下,自己把握不好。”杨一民说:“我们难辞其咎。”

  (搜狐体育 张志清)

相关新闻:

·直击庭审:谢亚龙头发花白显苍老 律师称有信心
·谢亚龙律师曾获北京优秀刑辩律师 擅长刑事辩护
·谢亚龙:我犯了罪但不是贪官 也做成了一些事情
·谢亚龙面对金钱诱惑自称纠结 仅有四家媒体旁听

·幻灯:球迷秀旁听证引媒体聚焦 谢亚龙亲属露面
·幻灯:央视新闻揭露腐败关系网 南勇谢亚龙带头
·幻灯:谢亚龙律师现身法庭外 西服革履讨论案情
·幻灯:央视关注扫赌开庭 新闻频道直击庭审现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