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足坛扫赌|反赌大审判 > 扫赌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蔚少辉受贿案情:收受郑智李霄鹏张永海王霄财物

2012年04月24日21:46
来源:新华社

视频-旁听者曝行贿球员 郑智送LV包李霄鹏等多人涉案

    新华社辽宁丹东4月24日体育专电 题:“四哥”牵扯出郑智、李霄鹏——检方披露蔚少辉“倒卖”国脚资格

    新华社记者李铮 公兵 于力

    “冲出亚洲、走向世界”一直是全国球迷对中国男足的殷切希望,国家足球队领队本应协助主教练做好球员的思想工作、后勤保障,推动中国足球的进步和发展,但据检方透露,在53岁的蔚少辉眼里,这个职务却成了他谋取私利的工具;这里面不仅牵扯到一些边缘国脚,甚至包括了国家队队长郑智以及中国女足主教练李霄鹏这样的大腕。

    国家队本应是最高水平足球运动员云集的地方,在职业足球圈内,一旦有了国字号资格,球员不仅有机会为国争光,客观上也可以为自己争取到不菲的身价;这本身无可厚非,但总有人试图尝试一些歪门邪道。于是,能让你当国脚的蔚少辉就涉嫌与想当国脚的球员有了不正当的利益联系。

    蔚少辉,圈内俗称“四哥”,在2007年成为国家队领队之前就出手阔绰。原来在此前的12年里,商业比赛成了他的摇钱树;那时,蔚少辉的职务是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开发部副主任。而在领队的职位上,很大程度能决定一位国脚的入选资格。

    长春亚泰队球员张宝峰、阎峰,北京国安队的张永海,天津泰达球员王霄虽都有一定的水平,但在国家队里却是匆匆过客。检方指控,这些球员“国脚”的光环与对蔚少辉的“上供”不无关系。

    2007年到2010年期间,这四位边缘国脚就向蔚少辉送了价值20多万元的钱物。其中,名气最小的长春球员阎峰出手最为大方,他在2009年7月26日送给蔚少辉10万元人民币;半年后,利用在日本比赛的机会,他又向蔚领队孝敬了相当于1.5万元的20万日元。

    蔚少辉平时喜欢穿名牌、戴名表,这些也多是这些边缘国脚贡献的。2008年4月到12月间,王霄在足管中心附近、美国某商场和迪拜某商场,分别向蔚少辉送了OMEGA手表一块、LV皮带一条、LV西服一件,价值高达4万多元。

    知道了蔚少辉的爱好后,北京国安球员张永海也于2007年12月在广州送给他一块AP牌手表,这块表比王霄送给他的价值26300元的OMEGA还贵,需要55000港币。

    边缘国脚为了“光环”给蔚少辉送钱物,大牌国脚也认为讨好这位国家队领队没有坏处。身为国家队队长,郑智也曾于2007年6月在香港送给蔚少辉LV行李箱一个,价值2万元。

    2007年4月,蔚少辉涉嫌在山东收受刚退役的国脚李霄鹏6万元;在国家男足备战当年亚洲杯决赛阶段比赛前,李霄鹏被聘为国家男足管理人员。

    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刚刚兴起的上世纪九十年代中期,邀请欧美强队来中国比赛是很时髦的事。各俱乐部想和强队过招,广大球迷爱看豪门和巨星,在这些商业比赛成为抢手货后,由谁承办、在哪举行,就都有了巨大的利益。检方指控表明,当时担任足管中心开发部副主任的蔚少辉敏感地发现了这个商机,发了不少财。

    1995年,北京国安和意甲AC米兰的对决是很多老球迷津津乐道的话题,但很少有人知道,当时为承办方刘铁华等人尽力协调比赛场地、安保等事宜的蔚少辉,得到的报酬是10万元。

    据介绍,从1995年到2003年期间,北京高德公司是很多知名商业比赛的操盘手,而高德在足协的“内线”就是蔚少辉。8年里,蔚少辉分四次从高德公司得到了16万元。

    还有一些比赛已经从球迷的记忆中消失了,诸如“1996年红塔山超霸杯足球赛”、“1999年中巴国际足球对抗赛”、2005年中国男足与塞黑男足在江苏的友谊赛。其实,这些比赛的背后都有蔚少辉的影子,帮助操办三次比赛,蔚少辉的收益是36万元。

    目前,司法机关已经查明,1995年到2010年期间,蔚少辉利用担任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开发部副主任、国家男足领队的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取承办商业比赛机会,得到国家队管理工作和国脚资格,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合计为123万余元。(完)2012/04/24 21:46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相关新闻:

·律师称谢亚龙被吊打电击遭刑讯逼供 妻子曾被扣
·福特宝老总邵文忠受审 被指控贪污金额达931万
·蔚少辉涉案15项123万 收郑智LV旅行箱三队涉案
·谢亚龙被控涉案12项172万元 有自首情节或轻判

·幻灯:谢亚龙妹妹及家人走出法庭 婉拒媒体采访
·幻灯:球迷秀旁听证引媒体聚焦 谢亚龙亲属露面
·幻灯:央视新闻揭露腐败关系网 南勇谢亚龙带头
·幻灯:谢亚龙律师现身法庭外 西服革履讨论案情
·幻灯:央视关注扫赌开庭 新闻频道直击庭审现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