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足坛扫赌|反赌大审判 > 扫赌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谢亚龙逐条否认12项指控 律师称大部分已被翻供

2012年04月25日01:2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行者

  搜狐体育讯 4月24日,辽宁省丹东市中级人民法院正式开庭审理前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受贿一案,公诉方指控谢亚龙共有12项受贿,共计172万元。据谢亚龙律师金晓光和陈刚透露在庭审现场,谢亚龙对其中大部分指控予以了否认。

  第一项,谢亚龙在十余年间共收受青岛英派斯公司共计20万元。金晓光说,“谢亚龙在庭上说,因为是两人是朋友关系,买房困难时英派斯总裁还自助过8万元,03年在西安已经还了钱。两人的个人感情很好,谢亚龙在安康挂职期间,英派斯还赞助了150万器材。每年过年见都有来往,每年春节给他一万现金。谢亚龙认可几万块钱,但八万块钱已经还了。”

  第二项,谢亚龙收受福特宝公司总经理邵某309700元。谢亚龙当庭予以了否认,但律师并未透露。

  第三项,谢亚龙收受江苏舜天的50000元。金晓光转述说,“谢亚龙完全否认,不存在受贿,因为就见了一次张某,参加全运会2005年全运会期间,马成全领着谢亚龙到拜访江苏舜天俱乐部,当时有董事长董某,总经理张某和体育局局长六个人在场。谢亚龙口供是50000元的卡,询问张某时说记不清了,这样的事实能成立吗?当时说趁别人不注意给的,我们提出张某和谢亚龙还有那么多双眼睛。张某用自己钱出的,找了些发票报销,我们从卷宗看到发票中有会计凭证,报销时间是2005年10月10日,全运会是12日-23日,这是矛盾的。”

  第四项、谢亚龙收受山东鲁能20万元。金晓光转述说,“谢亚龙说,当时接受电视台记者采访时,因为没见到律师,不能说真话。鲁能只是提前得到冠军了,大家很高兴,发了奖金也给谢亚龙准备了一份,但谢亚龙说,“跟我谈什么钱,谈钱就不好了。”,但根本就没有给。鲁能来北京找谢亚龙的真正目的,是日本在山东踢比赛,鲁能两个高层为了相关事宜找谢亚龙派工作组指导,最后组成了十几人的工作组,这是去办公室的真正目的。谢亚龙说,根本就不是20万,那是在电视机面前说的,是遭受刑讯逼供不得已那么说。”

  第五项,谢亚龙收受俱乐部投资人朱某20000元消费卡,20万现金。金晓光转述说,“谢亚龙承认部分事实,朱某给了20000的消费卡,实际上是19600多。”

  第六项,谢亚龙收受教练朱某50000元。金晓光转述说,“谢亚龙说两人交往不错,人品比较认可。他妻子很早就患尿毒症,04年是严重的肾衰竭,朱某拿50000块钱说,因为一直忙顾不得,给谢亚龙妻子买些东西。谢亚龙考虑到朱某打比赛,为了让其安心工作,把钱收下,不收钱不好,不给他面子不好,想着以后退还,但一直没有机会。之后朱成绩不好下课了,退居上海没有机会还。谢亚龙认为这是朋友间有来往,他收藏的一些有价值的纪念品也会相互赠送。不是受贿,没有为本人谋利益。”

  第七项,谢亚龙收受广州医药共计319700元。金晓光转述说,“其实是省港杯期间是广州体育局某个领导给了10000港币,省港杯是在春节期间,也表达下心意,谢亚龙不好意思退,以后还是要还的。因为他还了很多,检察院也核实了不少。谢亚龙承认就10000港币。第一笔是春节前20万,广州体育局的人带着广州医药的宁某到足协拜访,带了20万现金。春节后谢亚龙到广州来,宁某又为了表示一下,又是10万。春节前刚表示过,春节后又表示很不可理解。谢亚龙跟广州医药没有交集,大多是跟体育局有来往。”

  第八项,谢亚龙收受昆明海埂训练基地主任王某20000元。金晓光转述说,“谢亚龙集训地选择一般都是主教练和领队来确定,北京很冷,冬天没法训练,国家队拉到昆明海埂基地,这是惯例。

  第九项,谢亚龙接受国奥队教练杜某的经纪人温某50000元钱。谢亚龙当庭予以了否认,但律师并未透露。

  第十项,谢亚龙收受长春亚泰30000元银行卡。金晓光转述说,“30000万银行卡确有其事。谢亚龙说他当时推脱不要,但刘某趁他不注意,塞到他的文件夹里。后来谢亚龙打电话说还给刘某,但一直没机会。最终这个卡丢了。谢亚龙跟多个办案机关都说可以核实,卡是否丢失。而且给3万块钱,就能拿冠军,这是天大的笑话。谢亚龙称让可以去问问张建强,这个钱是不是能办成,‘我是办事员吗?’”

  第十一项、谢亚龙收受耐克体育公司总监李某共计178400元。金晓光转述说,“谢亚龙和李某是世交,谢亚龙跟李某父母交往十几年,交往很好。李某家有事,谢亚龙爱人都会去。谢亚龙儿子去美国留学,李某赶过来一起吃饭,表示心意给了20000美元。2008年谢亚龙参加国际足联会议,当时耐克公司也是国际足联赞助商,费用由NIKE公司负责,每个人费用为5000欧元。但当时没有花掉的4000欧元,就给了谢亚龙,本来要买东西,但没有时间去买。”

  第十二项、谢亚龙收受教练王某100000元。金晓光转述谢亚龙辩解:“谢亚龙不承认收这个钱。谢亚龙说他当时说假话,说拿的是银行卡。卡在银行是有记录的,可以查清,但专案组人员跟谢亚龙妻子要这个东西的时候她拿不出卡来,被逼哭了。谢亚龙考虑这种方式不行,说会连累他妻子,为了不让妻子再收连累,后来口供来改成了现金。”(搜狐体育 风行者)

相关新闻:

·直击庭审:谢亚龙头发花白显苍老 律师称有信心
·谢亚龙律师曾获北京优秀刑辩律师 擅长刑事辩护
·谢亚龙:我犯了罪但不是贪官 也做成了一些事情
·谢亚龙面对金钱诱惑自称纠结 仅有四家媒体旁听

·幻灯:球迷秀旁听证引媒体聚焦 谢亚龙亲属露面
·幻灯:央视新闻揭露腐败关系网 南勇谢亚龙带头
·幻灯:谢亚龙律师现身法庭外 西服革履讨论案情
·幻灯:央视关注扫赌开庭 新闻频道直击庭审现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