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长春亚泰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三问恒大皇马足校:穷孩子能否读 办学坚持多久

2012年04月25日02:30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叶慧 刘勇

  4月23日,恒大皇马足校全国招生正式启动。招生首日,全国各地招生站场面火爆,共接到4167个咨询电话,报名并接受测试的人数为1356人。

  在恒大搞足球学校之前,中国并不缺少足球学校,家长凭什么要送孩子前来恒大足校就读?恒大足校每年学费高达35000元,一般家庭可能承担得起,但穷孩子怎么办?过去十多年,中国不少足球学校走向倒闭,恒大足校能够坚持多久?能不能走出一条新路子?

  壹问:穷孩子能不能读得起恒大皇马足校?

  对于一些有足球天赋又能吃苦的孩子,往往这些孩子的家庭很难负担得起学费。恒大老板许家印透露将和中国扶贫基金会合作,解决这个问题。他表示,孩子如果确实家里很贫困,一分钱都拿不出,那扶贫基金会把每年3.5万元的学费全包了,包括学杂费、住宿费和伙食费。如果家庭条件有限只能拿一部分学费,那恒大足校会根据情况拿一部分资助,会视情况而定。

  点评:从中国到世界,并不缺少有足球天赋的球员因为家庭条件没能实现自己的梦想。曾几何时,送孩子去学踢球,曾经让家长砸锅卖铁,恒大皇马足校和中国扶贫基金会的联手,让那些家庭条件有限但足球天赋无限的孩子似乎看到了梦想在招手。

  贰问:恒大皇马足校到底能坚持多久?

  许家印透露,恒大皇马足球学校和华南师范大学、皇马俱乐部联合办学,主要是为了保证学校的可持续发展。恒大皇马足校走的是基础教育和足球培养相结合的模式,和华南师范大学附小、附中合作。“皇马派教练来训练我们的学生,这样双管齐下,既保证孩子没荒废文化教育,学足球的愿望也不落空”。

  根据许家印的设想,恒大皇马足球学校是一个长期工程,长远的目标是培养世界级球星,随着时间的推移,足校会走上良性循环的道路,一旦培养出好球员,把他卖到国内或者欧洲俱乐部,这就是恒大足校的回报,许家印说:“甚至可以这么说,就是恒大集团不存在了,足校也会办下去。”

  点评:办足校,并不是规模越大越好,恒大有魄力办全球第一的足球学校,这是好事,只希望这种魄力和实力不要像以往那些足球学校那样在若干年后就悄无声息,可持续性发展尤其重要。

  叁问:家长凭什么送孩子去恒大皇马足校?

  恒大方面强调,恒大皇马足校与其他足球学校相比有三大优势:首先是和中国基础教育最著名的华南师范大学合作,解决了球员的基础教育问题;其次,皇马俱乐部会派教练来恒大皇马足球学校执教,这样就确保学生不用走出国门就可以接受世界顶级俱乐部皇马的足球训练。最后,每年中国扶贫基金会会给恒大皇马足校提供帮助,解决了孩子读不起足球学校的问题,尤其是贫困山区、贫困老百姓的子女,给在足球事业上希望有所发展的少年儿童提供帮助。

  点评:每一个家长都望子成龙,足校的关键在于孩子们的未来能不能有个好的出路。如何保证大部分学生的出路,为孩子们提供更多的保障,帮家长们免去后顾之忧才,主动把孩子送到足校来才是足校的生存之道。

  数字

  14533∶1 根据2012年全国高考的数据,报考人数915万,清华大学计划招收本科生3372人,考生与清华大学招生比例约为2714∶1。这次恒大皇马足校招生面向全国4578万小学生,从中选拔3150名学生,这个比例达14533∶1。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