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斯诺克世锦赛|2012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 > 2012世锦赛中国军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走神”丁俊晖半场落后 走位不佳“拍案”泄愤

2012年04月25日01:36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小丁有点慢热。

  “千呼万唤始出来”,作为本届斯诺克世锦赛夺标热门之一,丁俊晖的亮相可谓“姗姗来迟”。不过,小晖与瑞恩·戴的对决似乎并不轻松,昨天首轮的上半场较量,台球神童以4:5落后对手,“开门”不利。比赛中的一些细节,反映出小晖似乎并不在状态,揉眼、走神、“拍案”兼而有之,让人不禁为之捏一把汗。 扬子晚报记者 张晨瑆

  母球走位不佳 小晖“拍案”泄愤

  首局丁俊晖开球,丁俊晖开完球后回到座位上揉了下眼睛,“揉眼睛”的动作往往都是丁俊晖在不利的局面下才会出现的“小动作”。难道这从一开始就预示了小晖比赛的不顺?

  平心而论,丁俊晖开局的表现还算不错。首局丁俊晖稳稳打进长台,一杆取得63分领先。台面上还有四颗红球,瑞恩·戴围绕黑球打光红球做斯诺克但没成功,丁俊晖远台薄进黄球反做对手。尽管之后丁俊晖解球失误被罚4分,最终他打进咖啡球旗开得胜。不过,从第二局开始,小晖则陷入了失误的泥淖,以27:106输掉。

  稍许波动又平复了心情的小晖在第三局零封了对手,然而第四局,失误再次袭来。开局阶段瑞恩·戴漏球,丁俊晖打进红球上手,但是在打进黑球后母球走位很差,贴近了红球堆。这时,很罕见的一幕出现了或许确实心情不佳,小晖走到桌案旁,用不大不小的劲儿拍了一下球案:这走位怎么能这样呢?这一“拍案”,同小晖平常冷静沉着的风格大相径庭。

  第五局过后,瑞恩·戴逐渐控制局面。丁俊晖此后犯下几个低级失误,第六局已经几次错失机会,防守漏球送礼。到第七局丁俊晖接连失误,打难度不大的红球失手,第八局则再次浪费大好机会,进攻红球莫名其妙的失误……上半场,尽管小晖在第五局有过单杆破百的表现,但整体确实不在状态。4:5落后,应该是比赛进程真实的写照。

  央视解说点评:走着神“赌气”打球

  4:5上半场比分成为定局后,央视评论员姜毅总结道:“丁俊晖似乎有点赌气的成分。跟我们的预测稍稍不符,主要是丁俊晖状态不好。我们又一次在希望的田野上奔跑,丁俊晖将又一次上演丁丁历险记。”

  的确,对于小晖而言,虽然压力不小,但面对这样的对手,他实在没有理由不拿下。丁俊晖过往与瑞恩·戴交手优势明显,世锦赛两人首轮相遇,丁俊晖被普遍看好能够顺利过关。或许正是这样的因素,当小晖迟迟找不到状态的时候,就会愈发焦躁。

  比较典型的例子就是第八局,红球的那个失误,同样引发了央视评论席一片叹息。那一局,瑞恩·戴对于节奏的掌控很是出色,姜毅点评说道:“瑞恩·戴前段时间状态下降,就是因为长台准确率下滑,没想到这一次这么好。”而丁俊晖打简单的红球失误,送给对手机会,解说嘉宾、前国手庞卫国遗憾地说道:“丁俊晖是不是有点走神呢,因为这个红球太简单了。”对手状态正佳,除了他自身发挥的因素外,丁俊晖送出太多机会,也间接地帮助了对手找到进攻感觉。

  今天下午5点,本场比赛的下半场较量将继续进行。小晖若想如愿翻盘,就必须减少自身的低级失误。要知道,能参加世锦赛的都不是等闲之辈,如果大礼送的太多,即便对手能力不如自己,也会遇到很大麻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