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切尔西VS巴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天亡巴萨!决赛战皇马泡汤 梦三兴衰冥冥中轮回

2012年04月25日06:5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冥冥之中,也许真的自有天意。梦三王朝的建立,源于三年前的斯坦福桥之战。而梦三王朝的崩塌,也源于今夜巴萨与切尔西的较量。毫无疑问,在战术先进性和球员能力方面,巴萨仍然远远强于切尔西,绝大多数时间内比赛都在蓝军半场甚至禁区内进行。但也许上帝不希望看到巴萨卫冕成功,一切客观因素都不利于红蓝军团。一言以蔽之:天亡巴萨!普拉蒂尼期待中的欧冠决赛西甲双雄会,巴萨算是彻底没戏了。

  斯坦福桥的一场大雨,使得胜负天平向切尔西倾斜。巴萨讲究的是短传配合,红蓝军团的踢法对球场草坪质量要求很高,而崇尚长传急攻的切尔西则压根不用担心会被雨后湿滑的草坪坑爹。在伦敦的大雨中,巴萨踢得束手束脚,客场落败的结局提前被注定。

  而斯坦福桥和诺坎普球场的门框们,也成了巴萨的克星。在首回合比赛中,阿莱克西斯-桑切斯和佩德罗的两个必进球都被门框挡出。如果这两球中有一个能转化为进球,次回合战役走势将完全不同。而在诺坎普,梅西又两次把皮球踢在了门框上。在只需再进一球就能将比分改写为3比1的情况下,梅西先把点球踢在了横梁上,不久后跳蚤的远射又被门柱拒之门外。本赛季迄今为止,巴萨欧冠中已经射了11次门柱,这一数据“冠绝欧洲”。

  巴萨的霉运,还体现在了伤病上。阿比达尔的突然患病,使得巴萨失去了最出色的左后卫,瓜迪奥拉因此不得不勉强变阵343,梦三防线出现了巨大漏洞。比利亚原本希望在国家德比前复出,但葫芦娃如今仍然无法重返球场。没了这个最擅长跑位和有着精准射术的超级射手,诺坎普球迷们只能眼看着特略、阿莱克西斯-桑切斯无头苍蝇般的表现而扼腕叹息。皮克好不容易重返首发阵容,但踢了25分钟就被巴尔德斯送去了医院。皮克的中路后插上和向两翼的远距离分球,本是巴萨破解密集防守的一大利器。

  而在裁判身上,巴萨也吃了点小亏。首回合裁判执法表现并无太大争议,次回合切尔西的点球加红牌也无可厚非。问题出在了兰帕德身上,切尔西中前卫曾踢踹过倒地的法布雷加斯,他也曾从背后以剪刀脚的方式飞铲小法,但竟然在诺坎普踢满了90分钟。如果兰帕德也吃到应得的红牌的话,切尔西的中路防守就很有可能会出现漏洞。

  但过于强调运气,并不能掩盖巴萨本身的问题。在最近4场比赛中,巴萨绝对的破门机会达到了31次之多,但一共只打进了5球,其中还包括一个有争议的点球。红蓝军团在门前效率的低下,是巴萨两线崩盘的罪魁祸首。在两战切尔西时,巴萨都在上半场结束前丢掉关键球,这则在很大程度上源于球员们没能完全集中注意力。巴萨运气的确背,但红蓝军团也要有足够的自我检讨精神。(搜狐体育 丁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